全教報導/激濁揚清 正是天赦恩寵

全教報導/激濁揚清 正是天赦恩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全教報導/激濁揚清 正是天赦恩寵

教訊雜誌社  2002-08-01 09:35

天赦名單公佈後,同奮們反應不一,
外在環境的衝擊迭起,內在心念的起伏上下,
像是上聖高真對我們的再次「考試」,
事實上,天赦之門始終開啟,一念之轉,即登天榜。

身心靈提昇 才能迎天赦

 「天赦名單頒發下來前後,就感覺有人不斷提醒我說:『妳要懺悔,妳要懺悔。』有時間我就懺悔,把以前做過的事,一件件想過一遍,連睡夢中都感覺有人罵我,醒過來之後,心裡覺得舒服很多。清清楚楚的看到自己以前因個性問題所造成的錯誤。」敏君同奮說。

 天赦名單一頒布,「業力消了,好像整個人都輕鬆許多。」靜貴同奮說。然而也有同奮在天赦名單公佈後,遭受到外在環境對身心靈的刺激,因而有所調整改變。

 因為一樁詐欺案,法案在名單公佈後開始審理,幾次上法院的過程,有許多心理上的調適掙扎,經過這番體會,這位同奮說:「不是自己奮鬥熱準提昇而把業力自然消掉,是無形給的恩寵,因為自己所承赦的標準超過奮鬥熱準,就必須再經過一番折磨,才承受得了無形加持,真正消清業力。」

 春劫啟運,救劫重點落在人心淨化的奮鬥力量上。而自渡渡人、自救救人的救劫使命,更是放在每一個應元帝教的救劫使者身上。

 為了承擔這樣的救劫使命,天赦名單公佈後,有些同奮生病;有些同奮突遭意外;有些同奮踫到難解困境;有些同奮則感到身心靈的衝突激盪,內在外在環境一下子好像問題叢生,但這一切「激濁揚清」的狀態,都是無形的恩典,再藉著「靜坐養心」「跪懺洗心」「茹素淨心」「誦誥煉心」「誦經補心」的補修功課,無非要讓同奮去省思自身的習性、習氣,藉此淨化靈性,提昇熱準,以迎天赦,未來肩負更大的使命。

 於是,有同奮深有感慨,「最近不由自主,和一些人因為類似的情緒起了很大的衝突。半個月以來,每天晚上都睡不好,每天晚上都有許許多多的情緒產生。一天晚上,睡在床上,聽到好像有人責罵自己:『事情都已經到這個地步了,妳還不好好反省懺悔?』這句話一下子就進到心裡。我真的用心反省,才真正看到自己的私心。原來我是因為人家傷害過我,不合我的意,我才用一些自以為光明正大的理由傷害別人、排擠別人。我繼續想,別人總說我冷漠無情、只顧自己,確實是這樣,別人對我一再付出感情,我卻一直以傷害別人來拒絕感情,讓別人心灰意冷,自己卻又開始怨恨別人的無情無義,命運不斷反覆重演,矛盾衝突,不斷帶給自己和他人很大的傷害。我深刻反省到,對家人、對朋友、對工作,我是不是完全沒有付出過感情?體悟到這一點,我心裏真的很難過,真覺得要痛哭流涕,這麼多年來,對不起身邊的人,真的確實要好好的認錯改過。」

心修得如何 立判高低

 因為關注的重點,是在自我靈性是否突破或提昇,對於彼此在天赦名單上的排名以及是否榜上有名,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有同奮表示:「雖然我沒有在天赦名單上,但我知道自己有奮鬥,更深切感受到無形仙佛對我的關愛。而且別人對我的看法以及我的人際關係都有所改變。這也是得到天赦恩典吧!」

 也有同奮認為:「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天赦名單只是一個名字而已。天帝教或是天赦年的奮鬥,不是在每一個念頭、每一聲皇誥或是靜坐、省懺的當下,自己就有所改變,有所收穫嗎?如果沒有這種體認,就算榜上有名,也只是虛名而已。」

 更有同奮體會到:「天赦名單是天赦年最後一道心性的考驗吧。我想,如果我榜上無名,我會不會灰心喪志不到教院奮鬥?我是不是也跟別人比較排名高下?修道修心,不就是修『起心動念』的源頭?這些心念,讓我警省到我的奮鬥力量不夠。畢竟還是沒好好修心,還是被外在環境所影響左右。」 

 沒上榜同奮難免沮喪、難過,而有種種想法:「到底我做錯什麼?是不是我奮鬥不夠?天赦名單公平嗎?為什麼教院沒有呈報我呢?有好多不來教院奮鬥的同奮為什麼反而榜上有名呢?我比他奮鬥,為什麼他排名比較高呢?」然而轉念再想:「修道不是對自己負責嗎?明白自己覺知什麼?得到什麼?沒得到什麼?捫心自問,對於自赦人赦是否確實落實在行住坐臥中?如果都做到了,榜上無名又怎樣呢?這難道不是仙佛對我的愛護,要我在重擊中檢驗自己的信仰是否堅定嗎?修道是生生世世長久的志業,一時的挫敗或一時的成就,又算得了什麼呢?」

 天赦名單是天赦年最後一個驚嘆號。藉由名單的公佈,推出天赦年後又一波的奮鬥力量,見證以及共創天赦年一頁的奮鬥歷史。在個人靈性的成長中,最深切的體會應該是 上帝無邊無量的大愛慈悲與寬厚,天帝教天赦恩典的大門,永遠對每一位同奮開放。因為,「一念之轉」,即得天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