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親和所/歡迎有空,來咱新厝泡茶開講

水里親和所/歡迎有空,來咱新厝泡茶開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2期 » 水里親和所/歡迎有空,來咱新厝泡茶開講

林靜文  2002-08-01 11:45

 水里親和所於五月四日有喬遷之喜,並舉行親和匾暨廿字真言匾加光儀式,敦請敏堅掌教擔任主儀人,約有三十多位同奮參加。

珍惜福氣 向成立堂邁進

 水里親和所是在八十六年十一月二日成立的,新址從外觀看是三層樓的建築加上一層的天台,建坪約六十坪,一樓設有廿字真言匾及親和區。光殿位於三樓,約九坪的空間可容納廿五人左右,一進光殿隨即映入眼簾的是「奮鬥再奮鬥、日新又日新」十個字。光殿外並設有乾坤道道袍室。

 走到室外,豐盛的午餐就擺在桌上,有:炒麵、福菜冬瓜湯、炒米粉、當歸大補湯、絲瓜湯,另有象徵「圓滿」的甜湯圓外加一大盤消暑解渴的甜西瓜。讓與會同奮不僅大飽口福外,還能感受到主人家緒戴、靜婉夫婦的熱情。

 在餐敘後的小型親和集會上,敏堅掌教以溫馨的口吻說:親和所提供了一個讓身心放鬆、讓心靈與 上帝親和的聚會場所,目前天帝教僅有竹山、水里兩個親和所,南投初院所有同奮要好好珍惜這個福氣。首席三年前曾講過一鄉一堂所的理想,期盼水里地方的同奮就如光楣傳道師先前發言時所勉勵大家的:能夠善用緒載、靜婉夫婦的良好人脈關係,團結奮鬥精進不已,向成立一個堂的目標邁進。

 掌教更提醒大家傳揚天帝教不能一廂情願,需要敦親睦鄰做情感的交流,從自己做起,讓外人因為帝教內部自然散發的吸引力,而心生欽慕,主動來接近。

拉近水里集集同奮距離

 這次聚會,很難得的有遠自日本而來的敏專及正浩來參與,正浩是四月初剛結業的日本靜坐班同奮,本身從事製作齒模的工作,他以不純熟的口音說出「謝謝」、「沒關係」兩句國語時,贏得滿堂的掌聲。民國八十年即加入帝教的敏專,每逢台灣開辦日訓班,必然前來輔導,是位相當有心的資深同奮,她亦用中文介紹自己,並誠摯地表示,對於師尊、師母的恩情無以回報,將更加努力廣渡原人,這兩位異國嘉賓,為我們喜上加喜。

 南投縣幅員遼闊,水里親和所的喬遷,擴大了同奮靈性聚會的空間,拉近了水里、集集兩地同奮奮鬥的距離,現在水里親和所訂於每週二、五晚上七點半集體恭誦寶誥,每週二定點親和,每逢初一、初二、初三、十五、十六、十七舉行月行超薦法會,請同奮多多參與。

 水里親和所是鐳力阿的護衛,所在地南投的風景又是聞名全國,同奮到鐳力阿朝聖,或在附近旅遊時,何妨到親和所接受親和「奉茶」,緒戴、靜婉夫婦將會至誠歡迎大家的到來。

 對於今日的殊勝因緣,寫下一首詩如下:

 壬午初夏逢良辰,諸事就緒喬遷吉

 上帝慈光照水里,天人親和喜同慶

 親和所內來奮鬥,靜謐氛圍掃心塵

 溫婉待人民樂道,敦親睦鄰澤鄉親

 戴天履地為帝教,救劫弘教渡原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