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手札

編輯手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編輯手札

 2002-09-01 09:05

  誠如上期所言,天赦年形式上結束了,但天赦之教的效應,似乎才正發燒呢。因應天赦名單的公布,中元龍華會的啟動,許多教院順此風向,舉辦各種省懺活動。八月初結束的傳道傳教使者複訓班,雖然參與人數不多,但是「迷你班」中,天上人間用心不減,從學員的隨筆、日記以及研修心聲中,可以看出來,是豐收的一季。

  心結開了,看起世界都美麗,與萬物的距離,也驟然拉近,所以,有人會覺得,閉關中的鐳力阿,好像桃花源;教院裡的同奮,省懺後,顯得面容慈祥,誦起誥來,聲調特別和諧,最重要的是,生活不再是苦差事,每天都是五彩繽紛的日子。

  維生首席七、八月講述兩篇講稿,一是天人關係;一是悔過自新,在引經據典中,深刻說明,一般人與同奮回歸自然後的去向,攸關個人功德、修持以及天命,和子體進入無形靈界後,在哪些境域,經過哪些程序的淨化,憑藉著哪些條件生存,最重要的是,能夠藉假修真,使得靈覺之心不昧,永保清明自在。

  師尊省懺心法的源頭、首席悔過靜思廿一日的源頭從何而來?〈悔過自新〉一文,引述了呂祖謙、劉宗周、李二曲三位先賢大儒的心學,強調修正自己的過錯,就在一轉念間,在惡念初發之際,要能立時警覺,要能勇於察覺,若是隱過微過不察,將累積成須對社會負責的重大罪行。

  天帝教教綱中明定,本教應製作代表組織法權的教印、院印,以為信物,緬懷帝教重來人間,迭經風浪,從無到有,守成不易,傳至今日,教印院印的製頒,顯得意義深遠。

  這期教訊,收錄了許多值得深讀的文章,可以作為修持上的提昇與省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