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修心聲之二/勇奔未來 絕不放棄

研修心聲之二/勇奔未來 絕不放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3期 » 研修心聲之二/勇奔未來 絕不放棄

陳素叩  2002-09-01 10:45

  閉關中研修及心得分享,使我對師尊為我們留下的寶,有了一點點概念,經過廿一天,如火如荼研讀築基、學道、天人奮鬥三本教材,在《天人奮鬥—造命篇》中,了解到關鍵在反省懺悔,培功立德,終能打破宿命,持續奮鬥,力行功課,可重新造命。

  若能發自內心之真誠懺悔,正心誠意,改正己非,則精誠可感,日日行之,功夫日深,當能自我把握,重造新生命之契機。

  而人生的歷練就是如此。當你處於逆境時,面對來自外圍指責,對你的不諒解,使你無法跳出眼前所面臨的若干困境,而這也正是考驗你,是不是可以試著從這個層面躍升至另一層面,繼而反觀自己,錯在那裡?唯有透過不斷地反省懺悔來洗滌那顆污濁的心,才可以使靈台清明、正大光明。

  某些人的耐性及忍受力,就像不倒翁一樣,百磨不折,愈磨愈堅定,因為他們相信,自己不會因宿命的牽絆而倒下,唯有不斷地向自己奮鬥,不斷地鞭策自己,勇往向前衝,為自己人生目標奮鬥,使自己更精進。

  我是一位非常沒有信心的人,只要碰到不順的地方,就裹足不前,害怕而不敢去面對,師尊為我們留下法寶,告訴身為天帝教的教徒,不應該有消極的想法,應該樂觀進取,樂觀奮鬥。經過這幾年,重新認識天帝教的真正含意,才發現我內心想要的地方,就在這裡。

  師尊一向告訴同奮:「我命由我不由天」,只要不斷地奮鬥,皆可造命。

  我堅信這個信念,勇敢地面對未知的未來,不管如何,絕對不放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