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出生命最大的光與熱

綻放出生命最大的光與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4期 » 綻放出生命最大的光與熱

趙敏柔  2002-10-01 10:55

師尊的「大道」,簡而易行。唯其簡單,所以看似不如「小路」的精彩。
每期正宗靜坐班,有如沙裡淘金般,同奮必須以突破萬難的心,
力行教義自創自奮的觀念,通過重重因果考驗,
才能體悟昊天心法,一層又一層的境界,
屆時,即使要趕也趕不走了。

  二○○二第三屆天人實學列車終點站,六月八日、九日抵達天極行宮,座談會以「天人親和」為主軸,漫談「祈禱親和」、「天人交通不神秘」、「劫與修道」,講師們精闢的見解,就在以下的節錄中,讓我們共同來思考與分享吧!

想通了大我前途 自能天人相應

  光際樞機對劫的詮釋,著重在天帝教的精神就是救劫,救的是現代的科技產物─核子浩劫,這是自有人類以來從未發生過的最大劫難,包括無形天界第七天以下的性靈和子,都將玉石俱焚。過去我們認為核戰會在美、蘇對抗中爆發,但自從蘇俄共產主義跨台後,短時間不太可能,綜觀時局,目前地球上最有可能爆發的「火藥庫」是在台海兩岸,這個認知已經被各種國際有名的智庫,一致公認。這就是為什麼天帝教要在寶島復興、在救劫的最前線復興的原因!

  光際樞機又說:「天帝教的第二時代時命,也就是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所以這裡的同奮非常榮幸,責任也非常大,對自己的使命要好好思考,台灣的前途、中國的前途、世界人類的前途在哪裡?一旦想通了,就可以跟殿主、副殿主,有天人互動感應,無形中會給你很大護佑,天極行宮自然就能產生一股恢宏的弘教救劫力量,也會有一番新氣象!」

  針對光霸同奮所提,有佛教徒提出質疑:心經所講靈魂是不增不減、不淨不垢的,靈魂怎麼可能會被毀滅?而核爆是哪一種威力毀滅靈魂的呢?

  光際樞機回應時表示,那時代的科技文明與現在截然不同,不能相提並論,如何以科學證明核武造成靈魂毀滅,誠如科技無法證明 上帝存在一樣,我們身為同奮,篤信的是師尊、教義所講,靈魂是一種物質,它由基本元素構成,既然是物質就會跟其他物質產生作用,所以核爆這種大能量的高輻射,對靈魂這種物質應該會造成傷害。

乾坤兩道共處 須嚴守分際

  敏堅掌教在提到天帝教修行時,說明應把五門功課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鼓勵同奮修道就在方寸之中,尤其坤道同奮應以身作則,在人道上建立廿字幸福家庭,把天堂建立在人間,人道與天道同時並行,道就是如此簡而易行,師尊的大法最簡單,卻也最殊勝,但也因為「大道甚夷,而民好徑」,越簡單的道卻也最無味,於是就轉往看似精彩的小路,始不知小路雖然精彩,卻是有許多叉路啊!一旦走叉,再回頭已是百年身!

  光照樞機忍不住問敏堅掌教:「你剛剛說道很簡單,但回過頭來看,卻發現很多同奮一路坎坷,有時候就倒下去了,而乾道、坤道修持過程中也會發生問題,是不是這些同奮沒有照我們的方法在走呢?」

  敏堅掌教認為有些離開的同奮當初是在「跟人」,因為聽說這個師尊很厲害,可以幫人解決事情,就進來了,那是信人,不是信仰師尊的道。而我們來道場本來就應無男女相,但有時還不到那個境界,又碰上因緣業力牽引而定力不足,就會發生違背人道倫理的事件,所以乾坤接觸,還是要有距離、有分際。師尊也一再告誡同奮:乾坤一定要謹守分際。這也是設立坤院的意義,就是希望坤道藉著一起修持,為共同的目標互相交流,不要乾坤混雜,容易產生問題啊!

即使是沙子 對蒼生也有貢獻

  光證在旁聽了,忍不住提出當年跟隨師尊的經驗,師尊曾經講過,他開靜坐班廣開門戶,實際上是在沙裡掏金,有人問師尊真正想修道的就那幾個,其他都是沙子,那意義何在呢?師尊回答說即使是沙子也有它的用處,那些同奮來靜坐班所誦的皇誥數,對天下蒼生也有貢獻,自己也有消業的好處,即時結業後流失了,但他這一輩子有那麼一段時間為天下蒼生奮鬥過,那他的功德、福報在無形永遠都記得。

  光南樞機長期接觸基層同奮,感受到同奮那種碰到困難卻很無助的心情,語重心長的提出,渡人是多麼困難,我們豈可讓其自然流失,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他們呢?他對在場的光中樞機提議,極院是否可以規劃,以各種名目─靜坐班幾期、原靈南天、東天等,辦理同學會凝聚彼此的感情,或聽聽他們在人道、天道上的困惑,或許我們可以給他們一些建議或幫助。

  對失聯同奮問題的探討,這個長期以來的現象,似乎大家也都有心想要改善!但是很多時候,這牽涉到個人、主客觀種種因素;就如光照樞機所講,以前師尊、師母在的時候,有什麼問題兩位老人家可以當我們的靠山,但是現在他們不在了,我們必須靠自己站起來,何況師尊的寶還是有留下來啊!天帝教獨有的昊天心法,只要落實去做,每一層都有每一層的境界,當你體悟到了,自然趕也趕不走!

  筆著早期也是因果業障重重,有時候陷得很苦,也會往外尋求答案,或以他力方式解困,但最後發現這不是根本之計,後來慢慢體會教義中自奮自創的觀念,就比較能在面對橫逆時有另一層面的思考。

  在清虛宮弘法院的聖訓中也有這麼一段話:「同奮想返本還原,就必須通過因果考驗,而無形在掃除同奮業障的過程中,會以個人的顛倒因果業障來集中考驗,若同奮能經常反省懺悔、經得起考驗,才能澄清心湖、俯仰無愧,這樣才可以造命、也才能自渡渡人啊!」

想要天人交通 須有赤子之心

  本教的天人交通是弘教發展、闡揚宇宙大道的教魂,在帝教的界定,它必須從人間同奮裡面挑選有資質、有天命,並經過嚴謹的天人訓練,符合資格才能為帝教從事特定的天人溝通任務!

  在「天人交通不神秘」主題中,除了由光證「從教魂角度來看天人交通」外,另有在天人交通十幾年實務經驗的敏接同奮來談她親身的體驗。

從小就有靈媒體質的她,國小時就曾經被「小仙人」帶去看靈界,教她許多觀念,還告訴她將來她會「通」,因為那是她的工作。

  但是儘管有這些靈界的接觸,敏接也不認為自己要有宗教信仰,即使同事光壽同奮引渡她時,她也以沒聽過天帝教而拒絕掉,連有一次同事去皈宗,還把他拉出來,說:「你不要去天帝教,什麼廿字真言嘛?搞不好它放什麼符咒,要唸了,你會被迷住!你要拜,我帶你去行天宮就好了!」結果在行天宮拿起香一拜,就有人往她腦袋敲了一記,還說:「小鬼,妳不知道就算了,為什麼亂批評?」她一愣,左看右看除了那位同事外都沒有別人;一轉身再拜,又是一記:「你不要皈就算了!」敏接趕緊說:「好嘛!好嘛!仙佛對不起嘛!」又有聲音在耳畔響起:「快跟人家道歉!」敏接只好向同事道歉,這種「奇遇」,倒讓敏接不再質疑了。

  之後兩度也沒皈成,直到第三次夢見小仙人帶她看核戰後的情景,整個天空暗無天日灰濛濛的,四週沒有半個人,原來所有人都躲在地底下了,當敏接把這個夢境告訴師尊、師母時,師尊就跟她講:「妳該來了,妳再不來就來不及了!妳是原人,妳的天命就是要接上天的訊息。」後來參加靜坐班,敏接就非常喜歡看聖訓,有一次看著看著就感動得痛哭流涕,甚至發現很多東西好像以前小仙人曾跟她講過的。但後來在天人交通訓練過程中,這些小仙人都不見了,敏接打比方說,以前接的是街談巷議,現在接通的是「總統府發言系統」,帝教領域以外拉里拉雜的都接不到了。

  敏接認為做天人交通的人都有一個特性,就是比較單純,保有赤子之心,其他與旁人無異,也不會比較聰明,但是在天人交通時,人會變得比較清楚,沒有雜念,無形媒壓會把個人的慾望壓降到最低,才能更精準的傳下上天的訊息。在這過程侍生只是扮演一個媒介的角色,一旦恢復人的狀態,那些訊息就會過即不留,不過只要進入天人交通的領域,又通通回籠了。

要讓宗教與科學同為真理服務

  目前攻讀於台大物理研究所的緒致講師,以教義為基礎談科學化的天人交通機,有人認為既然是宗教為什麼要談科學,他說教義清清楚楚的闡揚了一個重要觀念,如果我們要挽救這個劫難,就必須讓宗教與科學同時為真理服務,而不是各據一方,在修道中我們是理入與行入,而教義正是我們理入的依據,它的內涵有哲學、科學、神學三方面,而天人交通機就是這三方面的具體示現之一。

  師尊曾講教義領先科學五百年,那麼我們該如何向世人證明呢?透過交通機的科學新發現來印證宗教上的神秘現象,除了讓同奮對自己、對天帝教有更深的認識及信心,邁出救劫、弘教的腳步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動地球文明發展,向宇宙大空間進軍。

  不論是要救劫或是弘教,不論同奮有何遠大的理想與目標,誠如在「漫談親和」中,緒禧開導師所說的:「要有突破萬難的心,沒有一絲一毫『是否辦得到?』的質疑心念,一心一意絕對信賴上帝,為大我的目標,持恆的祈禱,以和子的能量,綻放出生命最大的光與熱。」一切劫難必能化解於無形,只要能盡心盡力,結果就全看 上帝的顯化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