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外在洪流 穩定和諧快樂─二00二生活藝術體驗營

無視外在洪流 穩定和諧快樂─二00二生活藝術體驗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無視外在洪流 穩定和諧快樂─二00二生活藝術體驗營

 2002-11-01 10:15

◎活動緣起: 「先修人道再修天道!」 然而人道試煉何其多,若自身之生活態度不夠正確及堅定,很容易迷失在社會的洪流中。因此,我們希望能建立一個像簡諧運動般的生活平衡態度,無論外在能量何其大,你我的生活,最終皆能取得像鐘擺般的動態平衡。

◎活動宗旨:面對多元如百花齊放的時代,期能藉由一個活潑生動及多方觀照之互動化課程,為身處俗世的青、壯年族群注入一股清流,建立學員正確、適切之生活態度,活出均衡、穩定、快樂的生命。

◎活動時間:中華民國91年11月16日~17日 (二天一夜)

◎活動地點:天帝教青年團南區新境界(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77號─安平古堡旁)

◎活動方式:課程講授、小組交流、集體靜坐、親和時間

◎活動費用:新台幣200元(含食宿、教材)

◎招收對象:台南縣市大專院校學生及中小學教師(35歲以下)(僅招收20名)【報名請早、以免向隅】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11月15日止

◎電話報名: 0931─343208

◎網路報名: 請至天帝教青年團網址查詢(http://netcity.hinet.net/q572)

◎e-mail報名:eric.huang@kla-tencor.com

◎指導單位:天帝教青年團

◎主辦單位:成功大學宗教哲學研究社

◎協辦單位:天帝教青年團南區新境界

◎課程簡介

●社會學分all pass 林鏡、周亦龍講師

 透過講師深入淺出之論點及實例介紹,使學員瞭解生活態度之養成,必先要學會尊重自己更尊重別人,期能培養一種平衡穩定之生活態度,以對往後之社會生活及求職有所助益。

●花精情緒解碼─情緒之釋放 史靜儲講師

 透過花精解碼,先要辨別出是什麼讓我們轉向了負面,然後用正面之能量把負向能量溶解,讓我們回歸心靈的需要,學習愛惜、尊重宇宙萬物。

●心靈之剖析─琢磨心中之鑽石  張緒析講師

 藉由此主題使每個學員初探個人生活特質,進而選擇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生活美學欣賞 廖光胞、張敏麟講師

 透過畫作欣賞,使每個學員感受到生活與美學息息相關,冀能透過美學之薰陶,培養出塑造生命共同體之涵養。

●生活藝術─生命之優先順序  呂光證講師

 如何有辦法活出均衡、穩定、快樂之生命?藉由「生命優先順序表」之訂定,展現生活藝術對於生命的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