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訓心得

參訓心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參訓心得

 2002-11-01 11:40

承上啟下 救濟靈魂

  ■秋山忠彥(奮健),六十七歲,東京都,公司董事。

  現在的時代幾乎在所有人類構築的領域裏,價值觀大幅度的改變是無法避免的。宗教主要是為了救濟每個人靈魂而來的,參加此次靜坐班,深信天帝教的教義是最能以宗教哲學思想救濟、承繼及發展地球文明的,非常感謝有此機會認識到這一點。

向正路直行下去

  ■淺井九衛(奮功),六十四歲,宮城縣,公司顧問。

  我希望未來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要「向一條正確的路直直走下去」。與此次同行的同奮們好像老朋友一樣過得很愉快,在此向台灣各位義務工作人員表示我衷心的謝意。謝謝!

救自己同時 即是救他人

  ■中村盛一(奮服),六十二歲,大阪府,公司總經理。

  我以前就很希望替世人做事,以後救濟自己的同時也治療世人。很高興能進入天帝教。

  ■渡邊敬藏(正浩),三十四歲,東京都,公司職員。

  此次參加靜坐班,學到天帝教的基本理念是救劫,究竟就是救人。為了救人,先將自己心裏的結解開,重要的就是自己踏一步,改變周圍的人們。

不可思議的感動

  ■北島祐子(鏡門),三十三歲,東京都,公司職員。

  參加此次靜坐班,見到很多人,體驗到各種驚訝及感動,我非常感謝。尤其原靈合體的過程,我無法以語言表達這不可思議的感覺。也希望通過施行天人炁功,將帝教傳給有心人士。

邁上理想的高峰

  ■萩原秀紀(奮願),五十三歲,神奈川縣,公司總經理。我本身擁有柔道整復師(整骨院)、針灸師及按摩指壓師執照,從昭和四十八年以來,近三十年時間,專門從事矯正脊椎及骨盤的診療工作,目前於大岡車站前開設大岡整骨院、萩原手技治療室。

掉下歡喜的淚水

  今年四月,經由同行介紹有免費傳授「氣功」的訓練班,我未經審慎思考即報名參加。雖然事先拿到了一些資料,但因為沒有時間詳閱,毫無準備的就來到了台灣。訓練班期間,每天在光殿向 上帝叩頭,一天行三十到五十次禮拜,急速地反覆著由立位至跪位的動作,雖然流了一點汗,但還不算是特別辛苦的修行。上課時有會講日語的人員來幫忙,講課內容也很容易理解,又有茶水點心,有時尚有珍貴的水果,氣氛相當愉快融洽。

  雖然是「氣功」,但當初有點不安,懷疑自己到底能否在僅有數小時之內學好?沒想到,在一對一非常親切的集中式、重點式的密集教學法下,使我們輕易的學到要點。而讓我驚訝的事情是接著發生的,照老師說的方法做,真的就能輕易的治療筋骨肌肉酸痛及脊椎的歪曲,想到有希望能以此方式治療身心受苦的病人,我感激得無法言語,不禁掉下歡喜的眼淚。

為求更高境界 入山嚴格修行

  三十歲以後,我在治療當中,一直追求「靈肉救濟時到底需要什麼」的解答,並且研究各種心理療法。研究近十年,得到的結論就是需要宗教,於是為了加強理解及親身體驗,到了四十歲以後,便上「立正大學佛教學部宗學科」及「駒澤大學佛教學部禪學科」,一共就讀八年。立正大學的宗學科是專門學習日蓮聖人的學科,畢業後,我為了取得日蓮宗僧侶的教師資格,而到身延山修行。

  日蓮宗的修行是非常嚴格的,修行前還要在大學唸書,通過讀經考試後,以三十五天的時間來徹底鍛煉精神上的弱點,修行完了以後一般是擔任佛教寺的住持,但我的目的是追求「如何與治療法結合」的真正靈肉救濟的方式,期望將來設立一所能救濟靈肉的日蓮宗佛教寺,當做義務服務中心。

  可是天帝教動搖了我的心,雖然,剛開始聽到天界的事情一直無法相信,那時候的我,還停留在科學常識的階段,直到自己親身體驗才相信了。也正因為天界賜我的高明技術,令我更想用來救很多苦難的病人。

  為了實現夢想,當我聽到日本沒有足夠大的設施,可以讓很多同奮在一起聚會弘教,我在靜坐班的最後一天就發了一個願望─五年內在橫濱設立一個夠大的教院。以便引渡更多的原人來到帝教,讓他們瞭解天帝教的大道。

令人驚歎不已的炁功療效

  回日本後,我懷抱著理想,為等待已久的病人施與天人炁功,希望趕快治好他們的病。奇蹟出現了!在治療當中發生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有一個十二歲的小女生患了「先天性多發性關節拘縮症」,出生以來就無法伸直手足,手指僅能維持握住的姿態,她在五個月前就開始來我的診所治療,現在己經慢慢地好起來了。我一直都在努力,思考是否有辦法讓她再好一點,給她重點式的治療。

  由台灣回國後,治療時,先用我的雙手包握住她的雙手,唸了幾次廿字真言。結果第二關節就開了九十度,其他的地方根本不用力氣也竟然開到一百卅度。與我一起再次確認了這個始料未及的改善以後,她又訝異又高興地向在候診室的母親大喊一聲:「能伸出來了!」而我對這個不可思議的現象,更是既吃驚又興奮。

  又有一位聽力有問題的七歲女孩,已經接受過我七次的治療。她左耳原本是聽不見的,右耳如有助聽器才只能聽一點點。施了兩次天人炁功,第三次施診的時候她母親表示,以前流鼻涕時聽力就會降下來,但是最近都不會了。我從台灣回來第一次施診的時候,替她照上半身的相,第三次的時候又照了一次,結果她的姿勢有了明顯的改善,這期間一直沒有施與手技的治療,進步如此多,令我嚇一跳。

  還有一位女士,在食品公司做分類貨物的勞力工作,每週六、日都來我的診所,第三天見面的時候,她說身體覺得很輕,好像回到年輕的時候。

慎選緣人來教 改變人心

  近來施診,都會加做天人炁功,聽到很多讚嘆的聲音,相信的確有了以前從來沒有過的結果。想起耶穌基督一伸手,盲人能看、不能走路的人立刻能行的聖經故事,我不敢自比基督,祂的修持、能力當然比我高,但從自己的經驗來印證,更確定這些故事應該都是真的。

  繼續治療十天左右,突然覺得自己身體很疲倦,有虛脫感,為什麼呢?是不是花了太多「炁」?但根據教義,我只不過是「炁」的傳達者,一直不相信會有這回事。直到拜訪大宮教院時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日常生活有問題。炁功必須在傳授後再鍛鍊四十九天以後才能使用,自己都沒有「充電」,也很少靜坐及命功鍛鍊,才花掉了身上的「氣」。

  今後如有再辦靜坐班的機會,很想告訴家母、內人、小孩、親戚朋友及病人等來台灣參加,不過我覺得效果太大,事先必須慎選人選,因為以目前日本人心混亂的情況,有可能導致無法控制的結果。為了在日本打下好基礎,不讓天帝教的法門被誤用,謹慎的挑選緣人是必要的。所以我想先邀請醫生、護士等從事醫療工作者,還有僧侶宗教大學的教授等高級知識分子。

  我與天帝教有緣份,漸漸開始走向當初未曾預料的方向。此刻,我有了使命,要指導人們走向天帝教所指示的路,往後也希望天帝教能更加發揮改變人心的力量。

(以上文章皆為野間正賞同奮翻譯,僅此致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