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教區/群英相會鐳力仙境

南部教區/群英相會鐳力仙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5期 » 南部教區/群英相會鐳力仙境

金光寵  2002-11-01 12:05

南部教區教職人員聯誼活動記聞

大家吹著天然冷氣,
敞開心懷,
交換教職經驗談,
在度假中,又達到了充電的目標。

  嘉義有個阿里山,上面有個「鐳力行館」,海拔一千五百公尺,氣溫足足比平地降了九到十度,炎炎夏日,可真是最佳的避暑勝地。四週青山疊巒,直挺的翠竹、杉柏佈滿了各處,花草叢樹相錯其間,散發一股清香的空氣,每日午後白霧陣陣由下方谷中徐徐飄來,不但清爽宜人,有時身處雲霧中,那種遠離城市煩囂的感覺,真如人間仙境。

山上氣息好不快活

  高雄市掌院光劫掌教有感於南部各教院間平日甚少交流,教職同奮彼此生疏,有什麼好的弘教經驗也不能交換、分享與學習,為打破藩籬,促進情感交流,遂打算到鐳力行館來個群英會。嘉義縣初院義不容辭接下活動安排工作,最後還「廣開大門」,不限教職幹部,報名極為踴躍,總計有六個教院五十位參加,還有好幾對夫妻檔。於是,九月十四、十五日週休這兩日,拋開一切世俗煩惱,大家來個輕鬆、快樂的親和之旅吧!

  光琳、靜阿夫婦經營梅園樓旅館事業,生意興隆,異常忙碌,卻也非常熱情的接待我們這個自家團體。享用豐盛的晚餐後,大夥坐在沙發椅上,暢懷的唱著卡拉OK,享受窗外吹來天然冷氣,並認識各教院開導師、教長、教職,其中妙語如珠,大家笑聲連連,最後在一曲「愛拼才會贏」的大合唱後,全體高呼天人親和呼號三聲,夜宿鐳力行館。

  夜色真美,門前的五爪球燈在濛濛霧中散發金色光芒,很有一番詩意,趁時間仍未很晚,有的同奮泡茶親和,有的到不遠處的龍雲山莊走走,光菁開導師一時技癢想打桌球,正好我和光靈副掌教有此興趣,三個人就捉對廝殺起來。子刻時由光劫掌教帶領大家會坐後,才各自就寢進入夢鄉。

相互取經 截長補短

  隔日清晨的活動是森林浴,沿途山景、空氣令人心曠神怡,一個半小時下來,全身筋骨好舒暢,龍雲山莊老闆鄧金聰同奮(光琳二哥)更是親切的招呼大家。

  上午九點大家準時就坐山莊交誼聽,光効參教長有備而來,帶來電腦、投影設備,很有系統的介紹高雄掌院的教務推展,內容朝多元化發展,尤其是登山健行活動,全體穿著印有天帝教標誌的橘色T恤,感覺很有親和活力,又能夠展現健康形像。當然,在教務上也有一些瓶頸,需要集思廣議來檢討因應。

  接著是各教院參教長代表報告教務情況。光劫掌教稱讚高雄縣初院最近弘教渡人方面頗有成效,甚至有凌駕掌院之勢,不過維曾贊教長很謙虛的說全國教院只有高雄縣初院的房舍還是用租的,正在努力籌設基金,希望儘快擁有自己的奮鬥場所。

  台南市初院緒錦參教長也和大家分享許多實務經驗及親和同奮的作法,:在道務方面,教院光殿分上、下殿,很多同奮喜歡到下殿誦唸寶誥,因此道氣興旺,經常將靜坐班各期班長、副班長請回教院親和,再由他們去親和同期同學,在維繫同奮情感上有不錯的效果;在教財籌措方面,舉凡殿主、副殿主、總護法、師尊、師母、 上帝、 無生聖母聖誕等,都準備壽桃、壽麵,然後由同奮認捐,請回家吃了添福、保平安,另外最近每年年終舉辦尾牙親和餐會,也採自由奉獻,一方面增加教財收入,一方面達到同奮情感交流的目的,這點嘉義縣初院也同樣在做,效果還不錯。

  本初院則計畫增建四樓作為光殿,原三樓教壇處改建為寢室,為此也在積極募款中。各教院經驗彌足珍貴,但誠如光劫掌教所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每個月,嘉義縣初院都會排定一天到鐳力行館做超薦法會,這次一併舉行,十一點半法會結束,大家集體會坐後,也就快到本次活動的尾聲了!

好地方 歡迎多利用

  鐳力行館是個很好的靜心、修練地方,曾經有一貫道的道親,向光琳借住幾天,卻遲遲不離開,並透過人情關照,想長期作為講道場所,最後還是遺憾而返,可見多麼吸引人留駐。而光靈副掌教也計劃在此舉辦三日二夜短期閉關,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定能充電身心靈,讓奮鬥的力量再昂揚。

  總之,這次的聯誼活動還算圓滿順利,光劫掌教再強調這次渡假聯誼活動有兩個目的:一是大家交流互相認識,以利爾後的工作協調;再來就是弘教經驗的分享,以便學習與檢討改進。我認為,類似的活動以後應該多舉辦,希望各教院能多利用鐳力行館,達到輕鬆、休閒、學習的目的,本院願做相關支援配合,再此感謝南部各教院同奮的參與及指教,下次再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