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闡道/把廿字善種 先播在自己心裡

首席闡道/把廿字善種 先播在自己心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首席闡道/把廿字善種 先播在自己心裡

維生首席  2003-01-01 09:55

全教弘教會議講話          

時間:九十一年十一月廿三日

地點:天極行宮大同堂 

救劫的行動,從弘教開始;
弘教的行為,從修持開始,
從生活開始,從自己開始。
打開自己的心,不做造劫的事,
面對新劫運的挑戰,
共同把天赦之教傳播到每個人心裡。

  每年我們都在全教弘教會議檢討過去一年的成果,同時也規劃出明年度的全教弘教重要計劃,今年的弘教會議是在天赦圓成之後,也是春劫啟動的重大時刻,有很多實際的問題需要思考、面對,在九月二十日天赦年圓成感恩的座談會,我一再提醒同奮要提高警覺,從庚辰、辛巳到今年壬午年三年,我們受到挫折,但是卻都能夠平順、平安的走過來,是因為有天赦的保護,現在天赦降顯的恩典已經完成,春劫正式啟動,今後我們要直接面對春劫的挑戰,所以在今年的弘教會議,同奮要思考:天赦年結束之後,我們將如何重新出發?

與其要求別人 不如要求自己

  我一貫認為弘教是從自己開始,從自己、家庭再往外推到社區、社會,比較實際,也容易落實,與其要求別人,不如要求自己,與其要求別人改正,還不如自己先改正,要求自己是弘教的起步,當你對人弘教的時候,你告訴他:要做功課、要奮鬥。他會問:你做了嗎?你的感受是什麼?這是很多同奮在救劫弘教過程一個很切身的經驗,原因很簡單,你只是希望別人做,自己卻沒有做,他怎麼會相信你呢!我們同奮要從自己開始,從要求自己反省懺悔開始,從寬恕改過開始,只要你開始做之後,別人自然而然就會相信你,相信在座的同奮都有這樣實際的經驗,這是弘教真正的基礎。

  換句話說,我們要從自己開始,從身邊的人開始,弘教是這樣,救劫也是一樣,救劫先要從自己心裡救起,因為劫由人造、劫由心造,先打開自己心裡的結,才能救劫。我要提醒同奮一句話:我們同奮在天道上心心念念救劫,但是在人道上,一不小心,卻時時刻刻在造劫。為什麼?你在光殿上誦誥救劫,下了光殿,你看到不滿意的事,任意使氣地批評別人,一句話就會使得誦誥的救劫力量前功盡棄,救劫弘教是一體兩面,都是要從自己開始,打開心結,寬恕對待,才能救劫,才能弘教。

行劫勢力駐進美國 令人憂心

  我們就要面對新的春劫,春劫的行運會比三期末劫第一階段的行、清、平三劫還要複雜多變,師尊證道之後,我在民國八十六年第一次去美國,民國八十八年第二次去美國,民國八十九年第三次去美國,今年是第四次去美國,這一次去美國,我深深的感受到行劫已經進入美國本土了,這是過去三次從沒有的感受。

  師尊在民國七十六年第一次到美國弘教的時候,在洛杉磯中華會館公開演講,講題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師尊說:「我」可以說是大我,不是小我,是指整個世界人類的命運。雷根總統代表民主世界全體,堅決反共、反俄,沒有第二條路可走。師尊到美國是為了救劫,因為美國是世界的重心,美國的政治領袖有能力做到化延核子戰爭。師尊認為天帝教在美國是救劫重於弘教,在美國的教院是為救劫而設立的據點,當年師尊曾寫一封信給雷根總統,期許他把自由民主的力量帶入蘇俄,停止蘇聯的核子武器擴散,管制核子武器,在當時,美國是一個世界的救劫中心,但是現在呢?與美國敵對的勢力,有很多是擁有小型核武的國家或組織,他們會利用核子武器攻擊美國本土,將全世界帶到核子戰爭的邊緣,這是未來很可能很快發生的事,是春劫非常令人憂慮的現實。

  我們一面救劫,一面弘教;也要一面生活,一面修道,天帝教的同奮在生活中修道;在修道中弘教,在弘教中達成救劫的任務,都要先從自己開始,打開自己的心,不做造劫的事,現在是從天赦年走到春劫期的關鍵時刻,我們在今天的弘教會議,凝聚道氣,團結力量,勇於承擔,面對新劫運的考驗。

兩岸關係大幅改變 落實在保台護國

  至於,有關大陸弘教的研究,在基本上,師尊在十年前指示的原則是大陸的宗教政策不開放,天帝教不在大陸正式弘教,我個人的看法:兩岸關係在這一次中共十六代表大會之後,將會有大幅的改變,將會從軍事轉換到經濟,我們的時代使命落實在「保台護國」,保護台灣先要保護中華民國,兩岸才有和平談判的立場。

  廿字真言是善根,好的善心、善念、善行的根本,二十個字是中華文化的善根,也是西方文化的善根,我們可以先將這個善根播種到大陸地區的人心,把善根播出去,把善行傳出去,就能夠救劫。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從自己的心裡開始,播在自己的心上,播在自己的家裡,播在自己的週圍,擴大出去,就能夠救劫,為了救劫,為了弘教,我們要把善根播出去,把善種播出去,完成救劫弘教,救劫的行動從弘教開始,弘教的行動從修持開始,從生活開始,從自己開始,生活、修道與救劫、弘教是一貫的,就是從自己的善開始,從奉行人生守則廿字真言做起。

  天赦年圓成了,但是我們同奮對天赦之教的奮鬥還要持續努力,共同把天赦之教傳播到每一個角落,這是我們今後弘教工作的重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