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有形累無形 高雄掌院探討先祖與至親皈師意義

不以有形累無形 高雄掌院探討先祖與至親皈師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不以有形累無形 高雄掌院探討先祖與至親皈師意義

 2003-01-01 10:20

  在十二月八日這天,高雄市掌院舉辦「天赦恩典天帝教第一天赦年先祖三代及至親皈師」的座談會。

  這個活動的動機,最主要是光劫掌教得知許多同奮在辦完先祖三代及至親皈師後,會有祖先及親人入夢來道謝的感應。幫先祖三代及至親皈師,是一種對祖先恩德的追思及孝心,不但感念已逝親人的恩情,安頓他們的靈體,能夠在無形界中好好的修行,對在世親人也有莫大的好處,若家中還有親人未皈師,在無形界的祖先及親人也能夠在冥冥中引導後世的子孫在天帝教奮鬥,這即是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的呈現。因此高雄市掌院特別洽請天人研究總院共同舉辦這場座談會。

  座談會共有四場,依序分別為「從先祖三代皈師與第三神論談天帝教生死觀」-呂光證同奮主講,高光際樞機主持。「大解脫說明」-李光光副院長主講,邱光劫掌教主持。「首席天人關係闡釋中天道與人道、有形與無形的融合性」,周靜描同奮主講,郭光城樞機主持。最後是「先祖三代皈師的意義」,由林光弼引導師開講,主持人蔡光思樞機。

  精采的座談,題目切中人心,也解答了同奮的疑惑,光劫掌教深有所感的表示,無形的境界是非常寬廣的,但看我們能夠相印多少,就能發展多少影響力,唯有「不以有形累無形」,雖然生活在人世間,卻不被肉體感官接觸到外境所引起的七情六慾影響,才能超脫有形的侷限與干擾,「無中生妙有」啊!(整理/陳月讀)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