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兩岸和平發展 落在天極行宮三大任務上

報導/兩岸和平發展 落在天極行宮三大任務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7期 » 報導/兩岸和平發展 落在天極行宮三大任務上

 2003-01-01 11:15

組織改制 光行新主委重責在身 首席諭示新階段重要關鍵在於行

  (本刊訊)九十一年十二月七日,日本國主院重新開光當日,天極行宮由前主委光南樞機、光爐開導師領隊,率領了四十多位同奮參與,千里迢迢,一來為襄助主院道氣,二來,也顯示了新主委光行同奮的人緣與人氣,大夥在主院門口熱烈寒暄合影,彷彿融化了雪花飄飄的寒意,也為天極行宮的未來帶來一股朝氣。

  這股新的氣象,是從十月五日的交接儀式開始,當天由維生首席親自監交,天極行宮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光南樞機與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光行同奮主持交接儀式。

  管委會第一任主委是由維生首席擔任,在民國七十五年時移交光南樞機。人曹道場十六年來,從蓽路藍褸的一塊土地,到現在巍峨的人曹道場,光南樞機的貢獻天人共鑑。現在因緣成熟,為承接下一階段更重要任務,恢復本師世尊駐世時的「指導委員會-管理委員會-管理處」三級制,原使用之管委會組織章程、管理處組織規程,自八月一日起停止。光行同奮於此時接任改制以後的主任委員,新人事新氣象,天極行宮蓄勢待發。

  天極行宮最早是由光南樞機奉獻土地,接著就是賢德樞機與維基前掌教、光行同奮一家的奉獻,因為有這些支持力量,才有後來持續發展的過程,光行主委也是海線最資深的同奮,早期追隨師尊在日本弘教,道歷、資歷完整,為人正直豪爽。

  光行主委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辦道哪有功德,都是自己應盡的本分而已。」這也是跟隨師尊奮鬥多年的薰染吧,光行對他老人家的忠貞不二,可從他的自白中體悟一二:「我一見師尊如故,與他老人家感情比師徒還親,可是在我心中,師尊是我的主人,我是他的僕人,因為,主人叫僕人作什麼,僕人就要作什麼,不敢說一聲『不』字。」這種發自靈魂深處的道情,源自於先天,是找不到理由可說的,也因此,當首席預備派任他為主委時,光行很快就答應了,願從混跡人道中,轉戰天道。誠如維生首席於交接致詞時的表示:「我相信,這是師尊在無形的安排,希望光行同奮帶領天極行宮完成人曹道場的任務。」

  天極行宮的使命,即是師尊親擬的三大特定任務,隨著春劫啟運,人心更加混亂,急需真理的滋潤,九一一事件所可能造成的西方世界沒落,台海兩岸中國人攜手重新再起的徵兆,亦顯出中華文化回天轉運的重要性,因此天極行宮的使命愈來愈迫切重要,首席在交接儀式當天指示,未來兩岸三通的機場就在天極行宮後邊的清泉崗,而台中港是兩岸直航的主要港口,都圍繞在天極行宮四週,因此「兩岸之間的和平發展就落在天極行宮三大特定任務,新階段的重要關鍵在『行』,惟有『行』,才能夠真正帶動台灣經濟的發展,希望各位同奮共同深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