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和殿開光簡史/玉和殿四度搬遷 足證奠基之難

玉和殿開光簡史/玉和殿四度搬遷 足證奠基之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玉和殿開光簡史/玉和殿四度搬遷 足證奠基之難

 2003-03-01 11:15

 (本刊訊)日本國主院,在去年十二月七日第四次開光遷移。這中間過程波折起伏,正顯示出,上帝真道於日本奠基之不易。

  第一次開光,是在一九八三年九月,本師世尊帶領同奮於富士山舉辦完減輕日本重大天災暨化解人類毀滅危機祈禱大會後。在天人交感的強烈感動下,一位日本佛教領袖中山法元,願意提供京都三重縣危高山下一座引接寺的大殿,讓帝教設立光殿,蒙金闕賜名「玉和殿」,殿主日照大神、副殿主日蓮上人、總護法不動明王、總參議大日如來,境主為神武天王。所謂「引接」,乃無形對日人的慈悲,平時於玉和殿祈禱誦誥弘教救劫,在戰爭爆發時,可以當做避難場所,接引原人回天家。

  可惜隔年春天,引接寺因為財務糾紛被法院查封,玉和殿也因此被迫拆除有形設置。然而日本五大仙佛仍然在無形運化,媒壓了許多原人來帝教。

  一九九二年,在光鵬、光潔、敏專等同奮努力下,租下了木縣那須郡野武士館,作為玉和殿重新建立之道場,本師世尊特別選定於中秋節九月十一日主持重新開光聖典,坤元輔教亦隨同前往,共同舉辦了第五期正宗靜坐班、第一期複訓班。世尊親臨了那須後,得無形感應表示,華山道脈劃分兩道,一脈傳至鐳力阿;一脈即延伸至此。

  由於野武士館租金昂貴,為了將來申請宗教法人鋪路,八十二年十月十六日,當時的主院籌備處代理主任渡邊緒堅同奮,特別購置了前方約五十公尺的土地兩千坪,並蓋了一棟上下六十三坪的二層樓房,作為玉和殿新址。那次搬遷,是由日本主任開導師賢德樞機主持開光儀式。

  二○○二年十二月七日,玉和殿第四次搬遷。這次,除了重新開光外,維生首席還特別舉辦日本國冬季超薦法會,並開放回歸自然至親皈師儀式。首席於開光後正式宣布:「今後那須道場的道氣與鐳力阿道場黃庭一脈相承。」

  主院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家,地上建物屬於財團法人天帝教教產,位於野武士館左側的一層平房,佔地七百多坪,建物一百坪上下,經過中日同奮聯手修繕、裝潢,透發出古樸優雅的氣質,光殿寬敞明亮,有乾坤道道袍室及宿舍,還有溫馨的廚房,原玉和殿作為辦公室及親和場所。

  師尊曾言,玉和殿是日本的救劫中心,必須在日本生根奠基,得到宗教法人的許可,才有資格公開活動,挽救自己國家的劫難,真正發揮救劫力量。期許,不久的將來,可以實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