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真正要用的人

上帝真正要用的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29期 » 上帝真正要用的人

口述/古館光潔.小島敏專 翻譯/王張賢秀  2003-03-01 11:35

  就像日本國教區公署執行秘書光行同奮所說的, 上帝真正要用的人,都會經過長期的觀察與試煉。我們在許多資深的同奮身上,可以看到,越有心救劫弘教,無形所給予的「關愛」就越大。

  一次又一次的病痛折磨、人事激盪,就是要考驗你在諸事不順之下,是否禁得起大風大浪,仍能一心奮鬥為帝教,非要磨到我執習氣都淨空,磨到私心小我都放下,那時,所有的苦,嚐起來都是那樣甘甜,那樣心甘情願時,天命自然加身,在「道」的軌道中,無入而不自得。

  光潔開導師與敏專同奮,是日本正宗靜坐班第二期碩果僅存的兩位學員,那一期培訓長達十五天,師尊親授課程高達五分之三,日本五大仙佛,每天頒布大量聖訓,天上人間用盡真情意,期能啟發出對大和民族的使命感,傳揚宇宙大道。光潔、敏專將這些精神吸納到了生命裡,成為日後他們奮鬥動源,一九九一年至今,每期靜坐班必千里迢迢赴阿輔導新進同奮,從不缺席,道心堅定,這些從他們的心聲可以略窺一二,在此特別感謝賢秀同奮的愛心翻譯。

智慧增長 心想事成

光潔開導師:

  師尊是一個神。我看到他老人家跟同奮的對話,明明很有智慧,什麼都知道,卻裝得傻傻的,四兩撥千金,有人想要求神問卜,問他一些事情,他老人家微微一笑說,我不知道啊,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人。

  到帝教來,聆聽到師尊的教誨,直接感受到師尊的人格教化,以前讀過不少宗教書籍,突然都能印心,融會貫通。現在要做事,常會有智慧或靈感,知道做什麼最好,該避開什麼險境,好像心想事成,一切都是從天而來,事發前有所覺知。比如做生意,眼前看好像可以賺大錢,但卻在考驗我的慾望能否適可而止,如果能夠知足,不想要圖謀大利,就能事先洞徹背後有個陷阱等著,現在的我,懂得順其自然,人的慾望是永無止盡的,用多少就賺多少,慾望少,反而賺得多。

  進入天帝教,人生真的改變很多,普通的宗教是為自己在拜,師尊教我們要為天下蒼生,在誦誥當中,讓我體會出可以去改變世界的不幸福。最大的改變是發覺人生的意義,在施與受之間,知道我們應該要「給」,無形中也是一種「受」,這是生命的美。

  進來天帝教好像找到自己,找到了真我,讓慾望減低了許多,每天做五門功課,反省懺悔好像剝掉一層層的污垢,真我一直擴大,就好像我的頭髮一樣,沒有感覺它越來越少,可是自然改變了,在不知不覺中。

  想要帶人進帝教,就要先把自己的人格弄好,別人自然而然會靠過來,不是嘴巴說一說,卻沒有行動。人都有慾望、需求,必須在賺錢之道中增加一些生活哲學的內涵,所以我會在汽車同業的雜誌上撰寫一些生活道的文章,用這種方式吸引人來了解、深入,許多客源也可以變成原人。我引渡人通常會先親和,了解他是因為利益過來,還是真心誠意想修道而來。我會選擇比較優秀、資質好的人,可以出心出力有領導力的人才。

師尊的話是寶 終身奉行不渝

敏專:

  我以前跟媽媽信過日蓮教,也在九州向通靈人學習靜坐,我們要在鏡子前訓練一年半載,讓無形指導我們治病之道,那是非常艱苦的過程,考核通過後,終於見到了老師。心中好多疑惑,卻得不到滿意解答,那個老師還向我們要錢,讓我感到很沒正氣,因此我與光潔傷心的脫離了那裡。後來,我還常在鏡子前觀心、祈禱,我相信,天底下一定有適合我的老師。

  有一天,意外知道森村公司有光鵬同奮在那裡做炁功,因為這個機緣,我到了台灣,只希望一見明師。不知道為什麼,才到中正機場,心裡就一直酸了起來,車子進到鐳力阿莫名其妙地開始掉眼淚,等到一看到師尊,就忍不住號啕大哭起來,聽師尊的話也哭個不停,有時候感覺到後面有股氣靠過來,回頭就看到師尊走過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九九一年六月,上完課回去日本後,很想念師尊,利用過年時間到台灣看看他老人家,回來不到一個月,還是很想師尊,巡天節期間又跑到鐳力阿,一直想要回來,師尊說,這是因為我的背後有天照大神在媒壓,「拎著你回來啊!」師尊證道的時候,最尊敬的人已經沒有了,眼淚一直流,但是,師尊給我們的教導都沒有忘掉。

  師尊所講的一切話,做的一切事,只要親近就感覺到很感動,不是大腦意識的,而是從心靈深處激發出來的感動。沒有理由的,沒有道理的。

  我是很率直的,如果他人無理取鬧,就會發脾氣,但我會想,如果是師尊,他會怎樣處理,應該如何才能更圓滿。師尊說我背後有不動明王隨身保護監督,因此,我常常警惕自己要做正確的事情。如果碰到了困境,我會反省是因為自己做得還不好,修持、人格還不夠,所以才會這麼多痛苦,就這樣來來回回很多次,不斷反省。其實,現在的自己,還是沒有突破許多挫折與困難,只是縮短了痛苦的時間,這些年來,總是以師尊為標竿,他老人家的境界很高,雖然我一時還達不到,但是會努力再努力。

  好多次,我都想趕快到師尊的身邊去,不過現在還沒有資格回去,還有責任要做,我在帝教受到這樣大的恩惠,心裡一直想,要怎樣回饋給更多的人,分享給他人知道,如果有人可以接受,就會感到非常高興。師尊曾告訴我說,我跟家族的緣分不會斷,但世緣很淡,必須到處去弘教,這句話一直很深刻的留在腦海裡,我願意終身奉獻下去,在所不惜。師尊的話對我來說是寶,我會終身奉行下去。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