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再彼此相愛下去吧

讓我們再彼此相愛下去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0期 » 讓我們再彼此相愛下去吧

台北市掌院/王鏡神  2003-04-01 11:40

-獻給第廿三期台北秋季班同學們

不過半年,我們變得活蹦亂跳,快樂洋溢,
把「大笑大和」的精神,表達得痛快淋漓,
未來,要以帝教的尖兵自許,
努力伸展自己,奔向陽光!

  去年歲末天赦感恩晚會,本班的同奮們,在台上赤子潑潑的、感性的、知性的演出,帶動台下觀賞者不時發出讚嘆聲、爆笑聲,台上、台下凝聚成一股強大的向心力。春風拂暖了台北市掌院的各個角落,生命的喜悅是在這樣的付出與分享中渡過。

  記得,剛參加正宗靜坐班時,班上的同奮們因各種不同的因緣齊聚一堂。不論何種因緣,多數人的心情如同晦暗崎嶇坎坷的深谷,心中盡是累累的傷痕,曾經求神拜佛、求教學者專家、去算命、卜卦、改運、找神通指點或找朋友商量,找了很多幫手,耗費了精神、心思、金錢,但故事仍不斷重複演出,身心俱疲,備受煎熬,依然浮沉在深海中,找不到一隻船,沒有燈塔,沒有岸,活著變成是一種負擔,甚至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事隔半年,個個活蹦亂跳,快樂洋溢,生命充滿了希望,充滿了活力,奇蹟似的改變了一切的命運。

  這一切都要感恩師尊的悲心宏願:「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天人實學;為帝教開萬世太平。」哀求天帝教重返人間,復興先天天帝教,以無形力量運化有形。

  娑婆世界,人心多病,沾滿濁氣,仙佛們為大醫王,專治世人身心靈疾病。玉皇心印妙經:上藥三品,神與氣棈。我們透過靜參的鍛鍊,廿字真言的養心,淨化靈命,提昇慧命,使我們的性命不斷的向上開展,身心靈不藥而癒,得以平衡和諧,且可上通天命,下造命運。

  師尊說:天帝真道就是中華文化,復興天帝教就是復興中華文化, 上帝之教是以中國儒家生生不息,體天心之仁為中心思想,以仁存心,曲體天地好生之德,以仁接物,悉合聖人救世之心。

  人無天無以和諧,天無人無以顯揚,然天人之間能溝通者「心也」。力行救劫,傳佈廿字真言,即仁心展現,也是精神道德之展現,它富進取創造的精神,尤重小我的犧牲,它可以謀取人類之福祉,可以擴大眾人心智與宇宙萬物結合,達天人合一之境界,亦即是「鳶飛戾天,魚躍於淵」,一切都是赤子之心,活活潑潑的。

  過去我們所遭遇的痛苦、挫折……,都是短暫的現象,也是人生路上助我們發光發亮的磨石而已。

  在這段不算長的學習期間,藉無形運化有形及同奮們彼此相互關懷、鼓勵、督促下溫暖了、凝聚了整個心的力量。彼此雖有不同的意見、爭執,但總能異中求同,放低自己身段聆聽對方的聲音、讚賞對方的優點、才華,謙卑的收斂自己的傲慢、偏見、我執。將仙佛的教誨:哈哈一笑歸太空,一笑羅天地、大笑大和,表達得淋漓盡致,那份赤子之心,真情流露,想必仙佛們也不反對,本班同學都是修行的好根器、 上帝的好孩子。雖然我們在個性上仍有缺陷,可是美得很可愛喲!

  在 上帝、師尊、首席羽翼的呵護下,我們也正在努力的伸展自己奔向陽光,帝教已是我們安身立命所在。彰顯 上帝的真道,發揚光大合乎中庸之道的中華文化,做好這思潮的中流砥柱及躬身實踐的尖兵,將感恩的力量、感恩的生命化在行的動力上,從此在你、我手中不失去,才能報答天地恩情於萬一。

  本班的同奮們,讓我們彼此再繼續相愛下去吧!
(作者現為台北市掌院、帝教出版公司會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