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弘教三月實記

美國弘教三月實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1期 » 美國弘教三月實記

劉緒資  2003-05-01 11:05

洛城掌院發動百人皈師 炁功義診作先鋒

國外弘教比起台灣更加不易,
不論資訊、人力、物力都無法與國內相較,
但是洛杉磯掌院同奮不懼艱辛,
展現出強而有力的弘教氣魄,令人刮目相看。

  去年因為台灣教區發起五百人大皈師活動,掀起引渡原人風潮。機緣巧合,鏡緜同奮前來洛杉磯掌院親和,將這個活動的熱烈情形大為宣傳,並鼓勵美國教區也來響應,因此在光符開導師、敏源副宏教、緒教參教長及美國教區同奮努力籌劃下,發起了百人皈師活動。

  為了達成目標,積極舉辦天人炁功義診活動。也邀請台灣方面共襄盛舉,光聖樞機首先響應,其他組員則分兩批前往美國支援。第一批成員有光爐開導師、緒為、月節、緒資等四人,於元月二十四日飛往洛杉磯掌院,第二批有光髓、緒積、靜儲於二月五日抵達加入支援行列。

  元月二十五日,在華人工商大展舉辦天人炁功義診,這是掌院一年一度的盛會。華人工商大展主要是以華人廠商為主,共同舉辦的商展,從食、衣、住、行、育、樂各式各樣的商品展覽,吃、喝、玩、樂應有盡有,近上千個攤位參展。

  又因為接近中國的年關,會場充滿濃厚熱鬧的年節氣息,到處張燈結彩、敲鑼打鼓,播放著華人過年的音樂。在這種氣氛下,相信最能一解身在異鄉的遊子鄉愁。會場不僅擠滿了華人,愛湊熱鬧的洋人也是一群群的穿梭其中,黑的、白的、黃的各式人種齊聚一堂,美國不愧是種族的大融爐。

  當天一早在光符開導師領軍下,一行十幾人浩浩蕩蕩前往會場,我們的攤位佈置大致早已就序,將道具就定位後,由開導師主持加光儀式,也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民眾圍觀,有興趣的人紛紛打聽原由。經過熱心的親和人員講解後,躍躍欲試的人大有人在,小小的場地很快坐滿了求診者,大家也忙得不亦樂乎,不知不覺已過了中午,掌院同奮帶來熱呼呼香噴噴的便當,大家趁中午人少抽空解決口腹之欲。

  緊接著下午的人潮比早上更多,大家一個接一個做,每個人都是大豐收,還好炁療人員的陣勢不弱,雖然求診者很多,但不至於等太久。也不曉得什麼時候太陽公公已悄悄的下山,走出會場天色已暗,就這麼過了匆忙而短促的一天,算算成果共計服務了二百一十三人。

  緊接著二十六日早上五點(台灣農曆十二月二十五日子時),對了,就是帝教一年一度最重要的巡天節。過慣了台灣的巡天節,第一次在早晨,於美國洛杉磯掌院接駕,感覺很新鮮。同奮必須很早出門才趕得上迎接 教主,即使如此,一點也不減同奮信仰 上帝的熱忱。

  天色未亮,掌院已洋溢著溫馨、朝氣蓬勃的聲音,互道早安。同奮井然有序的排班定位行禮如儀,禮成用過早餐後,就匆匆趕往華人工商會展,開始第二天的義診活動。

  由於在巡天節期間,必須皇誥聲不斷,能支援的人員大幅減少,但華人工商大展在今天達到最高潮,比昨天湧入更多的人潮。也許是昨天炁療效果極佳,今天等候的民眾大排長龍,療人員卯足全勁一個接一個,馬不停蹄,但還是無法應付等待的人潮,等不及的人只好先逛逛其他的商展。

  來求診的民眾雖然大部分以華人為主,但是一些外國人也頗有興趣,碰到這些外國朋友就有點頭大,因為語言不通,往往比手畫腳還是雞同鴨講,不知所云,親和效果可想而知。辛勞的炁療人員幾乎抽不出時間,只好輪流用餐,雙手幾乎從未歇著,雖然施治的人員減少,但是也交出將近二百餘人的服務成績,兩天加起來有四百餘人左右,與往年相較毫不遜色。

  這次天人炁功義診的成功,可說是洛杉磯掌院多年來經營的成果,同奮們一直默默耕耘犧牲奉獻,團結合作。當然事前的籌畫運作,更不在話下。國外的弘教比起台灣更加不易,不論是資訊、人力、物力都無法與國內相比較,但是美國洛杉磯掌院同奮不懼艱辛萬難,仍然展現強而有力的弘教氣魄,令人刮目相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