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教總會現在起跑 建立起帝教國內外形象

帝教總會現在起跑 建立起帝教國內外形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3期 » 帝教總會現在起跑 建立起帝教國內外形象

維生首席  2003-07-01 10:35

時間:九十二年四月六日
場合:在第四屆中華天帝教總會理事長交接時講話

各位新任理監事:

  我提出三件事,請大家一起奮鬥: 

  第一、本教的兩個重要組織:第一個是帝教首先依據中華民國法律成立的基本組織-財團法人天帝教,使得天帝教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合法的第十個宗教,財團法人的管理主要是「財產」,從日常的收支到年度的預算與決算,每年一定依法由會計師簽證之後,送請主管機關內政部核備,顯現出天帝教「正大光明」的基本精神,這從師尊在人間帶領我們奮鬥,到他老人家證道之後,我們都能完整的依法完成這必要法定程序。

  第二個是依據人民團體法建立的社團法人中華天帝教總會,通過會員的結合,向世界各地推動天帝教的活動,她代表天帝教向社會提供服務,建立形象,這是天帝教總會的發展原則,從現在開始的天帝教總會,不僅要建立天帝教在中華民國的形象,而且要建立天帝教在國際間的形象。

  第二、天帝教總會的基本任務就是促進本教宗教大同,推動本教宗教大同的終極關懷,現在是春劫啟動,宗教是重要關鍵,天帝教面對春劫的對策就是倡導宗教大同,推動宗教間的對話與會通,我們還要繼續不斷的做好宗教會通、宗教交流的工作。

  第三、天帝教總會接受始院節制,始院是天帝教全球弘教中心,天帝教總會要與美國教區公署、日本國教區公署緊密結合,進行國際國內弘教的任務。

  同時,我非常誠懇的向今天新當選的理監事請求:共同支持光照樞機擔任理事長領導天帝教總會,光照樞機的道歷、教歷以及神職天命都足以勝任這個領導的使命,光照樞機為人很謙虛,頭腦細密、慎重,是天帝教總會新任理事長的理想人選。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