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觀報導/道勝化劫 正氣直貫無形保台方案 祈安薦福 佑台灣永為帝道復興地

綜觀報導/道勝化劫 正氣直貫無形保台方案 祈安薦福 佑台灣永為帝道復興地

首頁 » 秋祭法會 » 綜觀報導/道勝化劫 正氣直貫無形保台方案 祈安薦福 佑台灣永為帝道復興地

 2003-10-01 09:10

  (本刊訊)天帝教癸未年中元秋祭超薦法會,銜接中元龍華擴大誦誥誦經活動,第二、三階段「道勝化劫」祈禱的天人親和熱準,於九十二年八月卅日上午九時啟建,至晚上九時圓滿結束。本次法會除了承襲過往祭祀超薦祖先、先靈以及有緣陰靈的宗旨外,主在祈求「世界和平、國家安定、政治和諧、社會安全、經濟復甦」,更有等同天赦恩典再擴伸的專案超拔-一併超薦癸未年間,因春劫劫運直接受影響之有形、有情、無形、無情。

  帝教經過天赦恩典,三次清涼勝會,完成空前的「淨獄專案」,一舉渡化兩百三十五億地獄性靈,三代先祖皈師五千七百六十一人,回歸自然至親皈師三千九百三十五人,這種種創舉,讓「一子得道,九族拔渡」,上澤三代至親,更讓千古幽暗的性靈得見天光,誠如聖訓所言,在大空中飄蕩無依無主的性靈得能「一點靈犀,釋冤解孽」,使得天滿、地滿、人滿的烏煙瘴氣「彷彿荒漠中喜見甘泉,溫馨滿布,化為祥和」,這種良性循環,有如相乘效應一般,在有形無形之間影響至為深遠。

  也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天赦年後的第一場秋祭法會,也是春劫啟運後的第一場秋祭法會,由於陰超部分的陰霾之氣大量淨空,得能將大部分能量轉化至「陽薦」任務上-「直承無形保台方案」,並獲諸天大力護持。更特別從下午三點到五點開辦三場「祈安薦福經壇」,每場必誦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搭配廿字真經、奮鬥真經兩本經典,天上人間戮力以赴,將正氣能量迴向於道勝化劫、保台護國與陰超陽薦、祈安薦福,期能有效適時化減春劫行運。

  我們知道,天帝教復興廿多年來,全教同奮日日夜夜向 上帝祈禱,並定期舉辦中大型法會,天上並成立了一個「保台方案」,就是希望在台海局勢危機震撼,以及重大天災迎面衝擊而來之際,護佑台灣仍能安定繁榮,全民團結和諧,始終為中國自由之樂土,世界之桃源。目的是希望以台灣這中華民族文化的老根為「基地」,將以仁愛為本、王道為用之精神,傳揚到世界各地,讓地球成為人間之天堂。

  然而近年來,由於「台灣同胞不知惜天福、感天恩,如此執迷、如此沉淪」的情形日熾,並未珍惜上天所賜福的資糧,更使我們想起〈本師世尊囑咐全教同奮書〉中所言「復興基地不保,遑論宏揚天帝教化,搶救三期末劫」之苦心孤詣。這次中元秋祭法會,為我們創造了一個旋乾轉坤的局面,帝教同奮該如何珍惜這氣象一新,觀照臺海兩岸世局?又該如何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奮鬥,發揮身為一個救劫使者的光與熱,讓自己所生存的大環境能夠自由、民主、平等、繁榮、均富、安寧?希望藉著教訊編輯的抽樣調查報導,我們可以了解彼此對大環境的觀點,釐清迷思,進而向積極的行動目標邁進。

  正 別人批評時,問心無愧,無愧則心安。

  義 人與人之間要互相照顧與扶持。

  信 對自己要有信心;對他人要有信任。

  忍 別人無心的一句話,不要放在心裡。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公 做事要公正不偏私,不分人我。

  博 時間是成就心智的豐富資源,博學在分秒中累積。

  孝 太陽光大,父母恩大,君子量大,小人氣大。

  仁 心中有愛,才會人見人愛。

  慈 本著仁愛的心腸,救人苦難;以和顏悅色的態度待人。

  覺 在團體中,不只用眼睛看,心眼也要打開。

  節 不計較就自在,能放下煩惱才能快樂。要珍惜你所擁有。

  儉 生活樸素節制,知足守分,惜福惜德。

  真 最美的面孔是帶著微笑,微笑是世界共通的愛的表現。

  禮 人要有禮節,這樣型態才美得起來。

  和 美麗的人生,不在於物質權勢、名利及地位;而是人與人間的關愛與友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