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遇如此貴人 真有福氣-敏樞阿姨與我

得遇如此貴人 真有福氣-敏樞阿姨與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36期 » 得遇如此貴人 真有福氣-敏樞阿姨與我

南投縣初院/黃嗣專  2003-10-01 11:10

她的愛心,她的引導,
讓我懂得培養正氣,
掙脫了四年來外靈的糾纏,
更走入了大我生命的實踐領域。

  中國正宗靜坐班乾先修十三結業後,我於南投縣埔里鎮天帝教天南堂專職。經由蔡光猛開導師說服,到天人研究學院報考天人親和研究所,之後錄取。當初抱著「聖凡平等」的理念勉為其難註冊、入學;上光殿頂表,內心發了願說:本人盡心盡力完成一年的學業;企盼天帝教早日能普化全球。同時捫心自問:我憑藉什麼本事呢?當時也沒想那麼多;凡事就是本著赤膽熱血之心。奮鬥!奮鬥!再奮鬥吧!(註:先天一炁玄靈子曰發大願,可強化個體「煉魂制魄」的氣化動力。)

代出學費 只為我好

  我們同期同學計有:光思開導師(現為樞機)、緒點、緒嫉、敏珍、敏樞、靜助,有幸與各位先進、仙姑結善緣。

  敏樞阿姨個人資料:俗名廖麗媚;五十二年次。先天來歷:西天下院,原靈:矢志原君,轉三世。道歷:正宗靜坐坤先修一、高教班第五期、天人研究學院天人親和所畢業、傳道使者第一期。初次見到敏樞阿姨,直覺她率直、古道熱腸、善解人意中帶「烏魯木齊」(編按)。身材有武將之格,皮膚褐色,孔武有力,頭髮亮黑,聲音低沈中帶慈祥;講話心神浮躁、雞同鴨講、詞不達意。處事:總攬眾事,從不推辭。

  雖然如此,敏樞阿姨就是有一個很大的優良美德-助人向善。時在民國八十四年的暑假,開辦第五期高教班,敏樞阿姨詢問:嗣專小朋友,你願意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嗎?我回答:不需要,第一、我住在鐳力阿已經是研究學院的學生,再參加閉關,多此一舉。第二、自從就讀學院後,本身沒打工,沒有多餘的經費報名參加。敏樞阿姨毫不考慮說:兩萬五千我幫你繳;你不用還我!你只要報名參加就萬事OK!

  當時感動得泫然接受,天下居然能遇到如此豪爽貴人,我真是有他力助道的善良種子。俗語說:人在開運的時候,想躲都不容易。知恩、惜福、感恩!至今回顧起來仍是終身難忘。

感恩省懺,自解心鎖

  於是我在集訓中,很認真反省懺悔,積極培養正氣加上參悟心性,並輔以虔誠勤誦皇誥及靜參養靈,以報答敏樞阿姨一臂相助的厚愛。我有一個習慣-午課誦完皇誥後,在研究總院旁騎樓下練廿字氣功。某天,在操練氣功時發生了一個無法用科學儀器測出的外靈出竅的潛意識訊息。請教原因,當時的王光我引導師說:「廿字氣功可形成護體光寰效應;當我們正氣充沛時就可有此效果。」因此,此時此刻外靈無法再藏匿嗣專的軀殼內,從我的夾脊穴遁逃,我的潛意識感覺到一個黑色、人形狀的靈體脫離我身軀,感覺身心靈全部釋放金光,走出枷鎖桎梏的陰霾。無上喜悅,豁然開朗。

  敏樞阿姨在祈禱功課上對我影響甚大,結束了我與牠(外靈)共生共存四年半的因緣。之前經常天人交戰,弄得雙方精疲力竭。敏樞阿姨她有過人的耐力、用不完的精力。每當海峽兩岸風起雲湧,本教又要加強誦持兩誥時,她總是心懷天下蒼生,一馬當先上光殿排跪墊、點香、準備做司儀,集體虔誦一百聲皇誥。而且一場接續著一場,如果時間許可,她又加誦寶誥N本。時常「一不小心」,就拿到了鐳力阿道場誦誥數前五名,真不愧是奮鬥楷模。因此,我也奮不顧身的加入誦誥部隊中,不知不覺培養了充沛的陽剛正氣!足夠將外靈排擠出。使得嗣專從小我生命的蛻變中,進入大我生命的實踐領域。清虛宮弘法院教師程氏明道夫子:一切宇宙的現象都有正、反兩面。惡是善的助力,善是惡的昇華。一個人的成長如果沒有惡緣的考驗,這個人將是溫室裡的鮮花,做為人生的點綴,供人欣賞而已。

  在勞動服勤上,敏樞阿姨表現出異於常人的勤快助人。真是我心目中值得效法的好同奮。在天帝教大家庭中,也有不少善良種子,只要學習敏樞阿姨,在我們能力所及;伸出援手拉一把懵懵懂懂像嗣專小弟的同奮,將會出乎意料的助他得渡!何樂而不為呢。(作者現為南投縣初院道務中心代理執事)

編按:一、烏魯木齊,乃戲謔語。面孔黝黑,個性駑鈍、魯直之意。

   二、本文為帝教復興廿年時「帝教20紀錄片」徵文比賽佳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