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這塊土地有愛 有和平與希望

讓這塊土地有愛 有和平與希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讓這塊土地有愛 有和平與希望

維生首席  2004-02-01 09:20

時間:九十二年十二月五日 地點:始院暨台北市掌院聯合辦公大樓大同堂
場合:九十二年度第二次(任內第十次第二階段)全教親和訪問講話摘要

再過廿一天就是十二月廿六日,是本師世尊證道九周年,我代理首席二年,就任首席七年,與全教同奮共同奮鬥九年,這一次是任內第十次第二階段的全教親和,預定親和十所教院與一所道場,做一次抽樣性的體檢,在這十所教院、一所道場中,實際了解九年來,在制度上,在救劫弘教上,有沒有落實師尊教化的傳承。我深深的感受到台北掌院在組織上、教化上都能夠依據師尊的大經、大法、大寶持續不斷的努力,這是應該肯定的事。

 

無形救劫急迫
需同奮積極配合接引原人共了天命

  現在在天極行宮舉辦的第廿四期正宗靜坐訓練班,我要特別向各位同奮提出:教務活動落實了。以靜坐班做為中心,除了量的提昇,更有質的提昇,我以為主要的關鍵仍然是在天帝教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一個正信的宗教,宗教有感應,我們的感應來自於教義的精神,落實在教化上。

  這期有全教來自於南部、中部、北部教區各教院的同奮二百七十八位,在我與大台北地區五十四位同奮的道名面談中,每一位同奮都很能認同並珍惜我代表師尊賜給他的道名,師尊說:「道名」代表同奮在天帝教的序宗,也代表在無形天榜登錄的榮譽。我要補充說明,道名對同奮的先天後天有互補的功能、有警惕的功能,道名也是一種指引,同奮得到道名之後,自己體會,道名是每一位同奮這一生這一命重要的關鍵。

  我在分別與五十四位同奮談話時,有非常強烈的感受,春劫啟動之後,師尊在無形主持春劫, 上帝已經將化解春劫的天命交付給了天帝教所有同奮,因而對於師尊在無形救劫的迫切,需要我們同奮有形的積極配合運作,同時無形也應化很多很多的天命救劫使者回到這個行列。

  我舉一個例子:這一期靜坐班有八位住在我們教院附近的同奮,在門口來來回回走了很多次,從來沒有進入到教院來,這樣的情形有十幾年,甚至有二十年,現在這些同奮是自己走進這個大門來,這不是偶然,因為這是我們同奮的家,是所有救劫使者的家,「無形運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固然無形運化,這些同奮回來了,還得要有有形的手來配合接引,接迎有共同天命的同奮在一起,共同為救劫奮鬥。

  換句話說,今天齊聚一堂的同奮,都是從 上帝的身邊來到人間,各領天命、各了天命來到人間,為了共同的天命在奮鬥,為了配合師尊的救劫心切,我們更應該奮發奮鬥。

教財清白教風光明正大
每分錢都不能浪費 都用在救劫弘教上

  第二、我要向各位同奮強調:天帝教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我這次選定親和的教院、道場,是做一種選樣的自我體檢,尤其要校對教財的部分。師尊說:天帝教的精神,在教財的表現上就是正大光明,「事無不可對人言」,樣樣事都可以公開。這個理念從師尊申請天帝教成為「財團法人」的艱辛背景就可以了解。

  幾年前台灣地區各正信宗教都面對了一次宗教危機的檢驗,當時政府的安全單位也接到十幾封檢舉天帝教的信,他們分二組,一組從北朝南查,一組從南向北查,交叉式的清查,最後他們說:天帝教真的是一個正大光明的宗教,對內講什麼,對外也講什麼,完全一樣,教財也是清清白白的。

  今年十月,我在美國教區辦靜坐班,看到很多報導,台灣地區有層出不窮的金融犯罪,金融犯罪拿走的都是民間的血汗錢,我在當時就有一個想法:我們天帝教在教財的管理是不是還有要更注意的地方?因為我們天帝教的錢是「取之於同奮,用之於同奮;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我們在教財方面更要對盡心盡力的同奮負責,不但勤儉建教,每一分錢都用在救劫弘教,讓同奮真正的感受,發心出力支持教院這個共同的家。

共同祈禱和平奮鬥救台灣
帝教支持發揚中華文化 維護中華民國法統者

  在此向各位同奮說明如何面對當前的春劫,面對當前救劫弘教的使命,我要告訴各位同奮:亞洲的經濟要開始復甦了,在九十三年六月以前,台灣的經濟應有復甦的景象,如果九十三年六月開始,台灣的經濟再持續提昇復甦,可以有五年以上的景氣。從天道上來看,天道好還,就是氣運的轉變,氣運的轉變已經從美國往亞洲移動,這是天道發展的趨勢,我們可以從無形與有形的變化了解到這個發展的重要性。

  九十二年上半年已經有資金往台灣移動,但是因為SARS延遲了經濟的成長,下半年由於選舉的接近,台灣處在一種內耗的情況,我們不能忽視了我們共同生存的環境的變化,它與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的身家性命息息相關。

  九十三年三月二十日就是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我要用師尊一貫的立場來說明天帝教的立場,師尊在李登輝先生就任第八任總統的時候,在報紙上曾刊登一封公開的信,對他提到一段話,重點是「天命靡常」,天命會變,執行天命的人要有一個「敬天畏天」的基本原則,時時持之以「懼」,因為心存畏懼,行為就很謹慎,警慎之後產生恭敬,有恭敬的心使得資源不浪費,就是節儉,因為節儉就會和諧,處事和諧就會形成一種善良的社會文化,社會就會安定繁榮。如果違背這個原則,就會因為懼而產生懷疑,因為懷疑而嫉妒,因為嫉妒產生忿恨,因為忿恨產生變化,轉化為各種亂象。

  師尊在七十九年二月十日屏東縣初院的光殿開光的時候,也就是中華民國第八任總統選舉的期間,說:

  天帝教在天上人間並不分黨派,凡是能以中華文化為依歸,發揚中華文化,維護中華民國法統,為二千萬同胞身家性命打算,為地方造福的正人君子,天上人間均會支持。

  這一段話就是天帝教一貫關心政治的基本原則,最重要的是:

  第一、發揚中華文化,以中華文化為依歸。廿字真言就是中華文化具體的表徵,禮義廉恥應是大家所熟悉的中華文化,「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今天的社會有誰仍然堅持追求禮義呢?有沒有做到一個廉潔的政府呢?更重要的是社會普遍人心的「恥」又到底在哪裡呢?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哪裡?今天在家庭裡還保留了多少?有多少人還保持著中華文化的優良傳統?

  第二、維護中華民國法統。今天在台灣是以中華民國憲法立國,依據中華民國的憲法來選舉總統,總統要效忠的是中華民國的憲法。

  今天不需要以統、獨來面對問題,要以現實來面對問題,現實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前不久有立法委員詢問國防部部長:如果台海打仗,我們會有多少損失?國防部長提出一個數字-十二萬六千人,意思是一旦戰爭開打,首先會有十二萬六千人的投入與犧牲,這些因為戰爭而犧牲的人,是誰家的子女?是誰家的丈夫啊?

  既然不要戰爭,那麼就用談判─雙方坐下來談,即使十年、二十年都可以談,只要有十年、二十年的時間,相信兩岸就不會打,會和,既然如此,為什麼雙方不坐下來談呢?談起來就和諧了,資金就來了,經濟就會繁榮,我們不要戰爭,我們要和平,這是台灣民眾一致的心願,這是台灣民眾普遍的心聲。天帝教是愛好和平的宗教,天帝教同奮長期祈禱和平奮鬥救台灣,我們要爭取和平,我們要和平奮鬥救台灣,這是我們保台護國的天命任務。

期望天人永保台灣樂土
集結有志之士持續奮鬥 上帝真道根留台灣

  各位同奮!也就是九年前,師尊從美國弘教抱病回來到鐳力阿,當時的樞機使者、開導師一起決定,希望請師尊在鐳力阿閉關休養一百天,師尊在無為居,對我們嘆了一口氣表示,他老人家一生正大光明,惟一的私心就是祈求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復興。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這一段話最重要的關鍵是什麼?就是 上帝的真道在台灣,中華文化的老根在台灣。什麼是中華文化?禮義廉恥、忠孝仁愛、信義和平,都是中華文化,我們每一個人在這裡接受了中華文化,我要問:假如有一天台灣沒有了中華文化的老根,台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況?各位同奮!今天要有天帝教同奮以及所有愛護中華文化老根的人持續不斷的努力奮鬥,才能使得 上帝的真道留在台灣,才能在此地救劫。

  我們怎麼面對救劫的奮鬥目標?非常清楚,師尊一貫的愛和平,師尊更愛台灣,今天師尊在無形運作,而人間同奮就是以保台護國作為奮鬥目標。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因此,我們要和平奮鬥救台灣,這是帝教同奮當前所面對的救劫弘教任務目標,我們為了台灣的安定繁榮要奮鬥,為了台灣的和平要奮鬥,天帝教沒有黨派的立場,天帝教的立場就是和平奮鬥救台灣,就是保台護國。

  時間很快,又快到巡天節了,為了台灣,為了全世界人類,我們在巡天節共同向 上帝祈禱,為這塊土地以及二千三百萬同胞祈求,祈求這塊土地有愛、有希望、有和平,各位同奮我們一起來!謝謝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