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三年元旦升旗 延續中華道統精神持續邁進

九十三年元旦升旗 延續中華道統精神持續邁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九十三年元旦升旗 延續中華道統精神持續邁進

劉大彬  2004-02-01 09:35

  九十三年元旦,晨光熹微之際,鐳力阿道場依據本師世尊留下的傳統,舉行元旦升旗典禮,除了鐳力阿道場專職同奮之外,正巧遇到第二、三期神職人員培訓班的學員在阿內受訓,總計五十餘位同奮共同參與,在冷冽的氣候裡,齊聲唱著教歌,以及中華民國的國歌:

 

  三民主義 吾黨所宗 以建民國 以進大同

  咨爾多士 為民前鋒 夙夜匪懈 主義是從

  矢勤矢勇 必信必忠 一心一德 貫徹始終

 

  這原本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於民國十三年六月十六日在廣州黃埔軍校第一屆開學典禮上所頒之書面訓詞,到民國二十六年六月三日才正式公佈為中華民國國歌,這也紀錄著中華民族在民族發展上,許許多多中華前賢前仆後繼,流汗流血,才正式以三民主義建立起獨立自由的民主國家,這是新時代的開始,也是中華民族的新里程碑,並且期盼用這一主義促進世界的永久和平。而今,我們生長在這片用三民主義精神所經營的土地上,茁壯於中華民國的庇護下,該怎樣超越人間意識紛爭、黨派對立,延續她的原始意涵、精神,茁壯她的固有生命力呢?在開始新的一年,用屬於這國家的歌,唱出我們對她的愛,我們也用我們的心,向 上帝承諾,齊心協力,貫徹救劫使命。

  這不只是一個新的開始,而是在歷史長流中,在我們心裡深處的天命意識中,我們要以著傳揚天帝真道、延續中華道統的精神持續向前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