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聖訓

第五屆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聖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0期 » 第五屆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聖訓

 2004-02-01 10:05

德不孤必有鄰 仰望光明之人心隱然匯聚
共以宗教力量因勢利導 再創人類新文明

九十二年時二月廿八日
癸未年十二月六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九十二年度第二次宗教聯誼與第五屆紀念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同時於鐳力阿道場內舉行,同奮團結合作,慎始慎終,圓滿完成任務。

  宗教聯誼乃為宗教大同之先聲,十餘年間,由三教聯誼發展成今年有十二宗教共襄聯誼,其中自有奮鬥之歷程,唯面對人間社會之諸多苦難,春劫行劫氣運直搗而來,宗教間擴大交流,共同以宗教教化普遍喚起人心之覺醒,而達天清地寧之大同,仍需持續奮鬥不已!

  在此同時,第五屆紀念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開宗明義以「宗教信仰與社會危機」為主題,與會學人與宗教人士各抒高見,充分展現宗教徒、知識分子對世局以及兩岸關係之憂慮與關切,與本教長期以來為「道德重整,精神重建」之奮鬥不謀而合,相互呼應,所謂「德不孤,必有鄰」,人心仰望光明正義和諧之共榮共存,隱然匯聚,以宗教力量因勢利導,必能沛然而興,再創人類文明新氣象。

  天帝教是入世苦行的宗教,是為解救人類三期劫難而來,兩大時代使命即是同奮持績不斷奮鬥目標,為大我奉獻犧牲,才有個人之精神生命前途,同奮們當有省思,宗教與學術兩相結合,共同奮鬥,真正為人類打算,向宇宙太空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