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是天國 會是天堂 會是淨土

世界會是天國 會是天堂 會是淨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1期 » 世界會是天國 會是天堂 會是淨土

維生首席  2004-03-01 10:15

—於九十二年度宗教聯誼會歡迎茶會致詞

時間:九十二年十二月廿六日 地點:鐳力阿道場親和樓四樓
場合:在九十二年度宗教聯誼會歡迎茶會致詞

相信只要各宗教集中力量,
發揮「與人為善」的共同理念,
世界就能夠進入到至善至高的境界!
我們已經在一起奮鬥了十年以上,
只要我們持續不斷的共同奮鬥下去,
任何的宗教危機都可以消弭於無形,
堅持朝著宗教大同而世界大同的目標前進。

與會各大宗教的大德與道長們!

  非常歡迎各位又再蒞臨天帝教的鐳力阿道場,在二年前,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廿六日,我們同樣在此地聚會,第二天同樣有涵靜老人學術研討會,二年前是第四屆,今年是第五屆,讓我以主人的身份歡迎各位宗教的領袖們共同參與勝會!

  在民國七十八年的時候,當時天帝教的首任首席使者涵靜老人、軒轅教的大宗伯王寒生以及一貫道總會理事長張培成老前人,因為三教都是中華文化本土化的宗教,有共同的理念,就共同決定有了宗教聯誼會的開始。從民國七十八年到八十七年,十年之間,因為邀請了天德教參與,成為四教的聯誼。八十九年之後,又增加了理教、天理教,已經是名副其實的宗教聯誼。剛才秘書處報告,在九十年的宗教聯誼,同時已經有了回教、佛教、道教的參與,這一次又擴大有十二個宗教聯誼,我們的宗教同道有這樣的相聚,讓我們真實的感覺到宗教大同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天帝教的涵靜老人一貫主張世界大同先要有宗教大同,宗教大同要做到二個基礎,一個是「敬其所異」,一個是「愛其所同」。

  為什麼是「敬其所異」?因為各宗教間各自有不同的禮儀,有不同的教義,也有不同的靈修方法,信仰不同的主神,我們應該彼此尊敬各宗教不相同的地方。

  但是全世界古今中外各宗教也有相同的地方,就是勸人為善、與人為善,所以要「愛其所同」。不論是東方宗教,還是西方宗教,共同的理念就是「勸人為善、與人為善」,都希望宗教信徒能夠從善而去惡。涵靜老人說:如果大家都能夠共同發揮「勸人為善、與人為善」的理念,世界就會進入到一個至善的境界,有了這樣的基礎,世界大同就一定可以達到。

  各位宗教先進!各位宗教大德們!相信只要各宗教集中力量,落實我們共同的理念,世界就能夠進入到至善的境界,那就是天國!那就是天堂!那就是淨土!那就是我們共同的理念,最後到達至善至高的境界!各位大德、道長們!我們一起為我們的理念已經奮鬥了十年以上,相信只要我們持續不斷的共同奮鬥,面對任何的宗教危機都可以一一突破,消弭於無形,堅持朝著宗教大同而世界大同的目標前進。

  今天更高興有大陸中國社科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的四位學人在此地一起聚會,尤其是張新鷹副所長,他是我們的老友,他對台灣各宗教的發展、各宗教之間的合作、對話,非常的了解,相信參與今天的盛會,更可以從我們各宗教間的對話與合作,實際了解台灣宗教的蓬勃發展背景。

  歡迎各位宗教的大德、領袖、道長們!此地是天帝教的鐳力阿道場,也會是團結各宗教共同合作的中心點,我很希望各位在此地先有精神上宗教大同的交流,讓我們有一個好的開始,相互間更加的認識,更加的合作,這將是一個溫馨、溫情的聚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