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訓曉諭真理 貳、人間教政指示

壹、聖訓曉諭真理 貳、人間教政指示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壹、聖訓曉諭真理 貳、人間教政指示

 2004-04-01 10:35

維生首席宣慰無形 各守備道士氣昂揚
春劫道魔並闡 同奮戒慎以赴 自有道程遠圖

九十三年二月廿五日
甲申年二月六日酉時

延平郡王:

  甲申年開春,維生首席使者即時禮行台灣境內之無形守備宣慰親和,北、東、中、南各守備道士氣昂揚,精神奮發,感應人間應元帝教同奮為保台護國補天時專案奮鬥以繼之志氣,天人共振共奮,締造新象。

  春劫行運,道魔並闡,人間天命救劫使者廣結道緣,萬眾齊心,匯聚浩然,激濁揚清,力挽狂瀾,重光帝道,正是同奮領命之願,戒慎以赴,自有道程遠圖。

  無形各守備道領受保台護國補天時專案之命,戍守各區,無不是全力以赴,未曾有懈怠,尤其當前台灣境內之情勢演變,最需慎防各方靈域之牽動,其等紛紛前來窺視以探,各守備道司職神媒與金甲護法等嚴加防範,人間正氣即是最大之配合相應力量,人間帝教同奮積極參與之「道勝護國和平保台」化劫祈禱已然轉化為堅實之防衛防線保障。

天人一體,人間多一份奮鬥正氣力量,於無形多增一分化劫弭災力量,救劫使者團結人心之祈禱誦誥,激發出一片正氣凝聚於台島上空,持續而為,奮鬥不息,必然化戾徵祥,萬象回春,開創全民安居樂業之勝。

 

同奮咸感首席奮鬥高志 同心同德
面對諸劫逆施仍身心以赴 得能履險如夷

九十三年三月三日
甲申年二月十三日酉時

無始古佛:

  仁者愛人,喜人之有福,惡人之有禍,生心之所不能已也。救劫使者藉向自己奮鬥之自覺自勵,激發天性之仁,持奮不渝,顯耀為人之生命意義。

  甲申春運,維生首席使者懷抱仁者之誠,躬親進行第十二次全教親和,振奮有形,宣慰無形,天人合力為帝教時代使命盡心盡力奮鬥,全教同奮咸感維生首席使者日而彌堅之奮鬥高志,同心同德,面對諸劫諸厄之逆施,仍是身心以赴,得能履險如夷。

  補天時專案之道勝化劫祈禱,乃是結合無形有形力量共為保台護國而祈禱,凌霄寶殿直轄寶殿以次之各級司職神媒,奉命全面運化,在人間發揮出正氣力量,和諧社會民心,結合天心與人願,以開啟和平共存之新契機。

 

弟子們開闊心胸 真正認清中華同胞福祉所在
飲水思源心存感恩 在關鍵時刻同心乾坤一擲

九十三年三月九日
甲申年二月十九日卯時

首任首席使者:

  飲水思源,心存感恩,是社會民心和諧與共之原動力,天帝教同奮盡人道、修天道,感恩心即是親天和人以進道業之寶筏。面對當前春劫行運,未可預料之考驗層出不窮,心懷感恩,奮鬥不懈,體會百磨仍自在之道意,承擔起救劫救世之使命,自創自得,不假外求。

  天帝教重來人間,初步奮鬥目標乃是為完成兩大時代使命:一、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二、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兩岸真正和平統一。一以祈禱人類世界永久和平,一以承傳中華文化。同奮弟子們開闊心胸,擴展視野,實實在在認清兩岸中華同胞之福祉所在。

  補天時專案之道勝化劫祈禱開展,全教各教院、教堂、道場同奮之祈誦心願直上雲霄,人間同奮道心堅定,信心不惑,勇於奮鬥,必將是台灣社會安定、民心穩定之力量,祥符天心所鍾,切望全教同奮飲水思源,心存感恩,團結一致,匯聚正氣,在關鍵之時作乾坤一擲之祈禱奮鬥!

 

總統大選牽動無形之爭 人心浮動更招致變數
人人安居樂業邁進大同 才是救劫之天命所在

九十三年三月廿日
甲申年二月三十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之情況激烈,於十九日之選舉前夕發生意外槍擊事端,事發突然,頓生對峙,隱然有引發盲動之象。

  維生首席使者普請全教同奮於三月十九日下午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共同參與補天時道勝化劫集體祈禱,虔誦皇誥,凝聚正氣力量,促使全民皆能理性、和諧。本席關心台灣之未來願景,期望人人皆能安居樂業,大同之境落實於人間,這是全教同奮救劫天命之責任所在啊!

  人間之總統大選,牽動無形應元與反應元之爭,人心之浮動更易招來變數,本教補天時道勝化劫祈禱已啟動,於選後仍將持續而為,全始全終。

 

其爭也君子 方能繼往開來
持續祈誦促進和諧穩定 表現真正民主精神

九十三年三月廿一日
甲申年閏二月一日午時

三期主宰:

  人間有民主化之進程,是人群社會相互間學習互信、互敬,建立生活文化,融洽於生命之尊嚴與自主,依大自然之法則而生存其中,於往來交替中,和衷共濟,是為人類幸福之保障。

  中華民國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亦是台灣地區全民參與民主化進程之一部曲,接受中華文化薰陶之炎黃子孫,於歷經選舉之學習過程中,漸趨成熟理性,惟其其爭也君子,方足以繼往而開來。

  須特別提醒天帝教同奮者,乃是春劫之運行詭譎多變,人間奮鬥之力量稍有疏漏,救劫意志力稍懈,即足以導致變局,同奮至誠投入道勝化劫祈禱活動,對於競選期間之社會安定和諧,發揮鎮定之道氣力量,如今面對選後之情勢演變,同奮仍應持續加強道勝化劫之祈誦,促成內部之和諧穩定,方是真正民主化之表現。

 

本教保台護國使命 面臨更新考驗與挑戰
行劫變化於瞬間 唯有常奮常鬥防微杜漸

九十三年三月廿一日
甲申年閏二月一日午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人間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已然完成公民行使選舉權之投票活動,對於全體民眾而言,將是另一段新生活之開始,於本教之保台護國時代使命,亦是將面臨更新的挑戰與考驗,相信全教同奮能夠勇於調適心理,面對當前之局面,持續投入補天時道勝化劫祈禱活動,以精神力量安定時局。

  春劫行運無聲無臭,視而不見,聽而不聞,然而人間之形勢轉變亦能牽動氣運之走向,由此可知春劫之行劫實乃變化於瞬息之間,惟有常持奮鬥心,常行奮鬥道,防微杜漸,是救劫根本之計。

  人道、天道之奮鬥,皆以百磨我自在、焉懼神媒鞭之毅力決心,認真實踐於日常生活作息中,全教同奮當以此自勉之。

本席完全承擔起救劫弘教不力之責
盼同奮回到宗教勸化人心立場 冷靜理性以對

九十三年三月廿一日
甲申年閏二月一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同奮以關切政治眾人之事之心,積極參與保台護國道勝化劫祈禱活動,這是體現本教時代使命任務之作為,以維民主、自由、自治之全民政治體制,共同走向人間廿一世紀之新時代。

  對於全教同奮憂時憂世之日日祈禱,奮鬥不息之身心付出,本席責無旁貸,乃是以帝教總殿總主持之天職完全承擔起救劫弘教不力之責任,本席已請兩位聖師祖轉請教主 上帝依道紀道律有所決議。

  本席自問於人間承擔救劫天命之時,以教為家,全力以赴,回歸無形,一如人間,更是屢屢往來於天人之間,應化於有形人間,奈何人心人性迷惑於急功近利,急切於眼前之現實利害,救劫何能有一時一日之鬆懈啊!

  天帝教同奮深知春劫啟動行運之間,處處皆含藏有凶險之災禍,隨時可能帶來人間生命財產之傷亡損失,台海兩岸之形勢發展尤其是一大變數,天帝教之救劫天命應機而發,是處在自救救人之關鍵時刻,必須以宗教教化力量調和中華民族意識與台灣之本土意識,期能共同維護全民之生命財產安全,本席希望全教同奮均能回到宗教勸化人心之立場,冷靜理性思考以對。

 

人間民心意向左右救劫與行劫之走向
理性和平之抗爭 才可保存一線祥和氣機

九十三年三月廿五日
甲申年閏二月五日申時

三期主宰:

  來自萬生萬靈本自之天心之仁維持著宇宙之和諧,只因輾轉輪迴之間,迷失真性,肇造共業,春劫之行劫其來有自。

  維生首席使者苦心孤詣為化解人間迎面而來之苦難,祈求教主 上帝強化道勝化劫之天命運作,然無形應元行劫之神媒亦是一再力陳春劫劫運不可延緩之議,動靜之間乃以人間之民心意向作為救劫與行劫之走向,其中亦包含了應元組織之救劫與行劫互為制衡的運作。反觀人間之選舉如此激烈、如此激情,極易失卻人心人性之中的理性與和諧,稍有不慎,即成為紛爭與動亂之源,惟有保持理性、和平之抗爭,才可保存人間之一線祥和氣機。

 

國民黨有歷史包袱 應記取教訓重迎生機
中產階級對時局不安 是重回共榮和諧之契機

九十三年三月廿五日
甲申年閏二月五日申時

三期主宰:

  「劫」之於人間行運,有其歷史之前因軌跡,具體反應在當前現實環境,中華民國之國民黨在台灣地區主政五十餘年,必然會有長期以來之歷史包袱,於選舉中將成為不易施展政策理念之阻力,如未能主動把握住民心動向,自然處處受到牽制,面對選舉之結果,惟有記取教訓,做好準備,得以重迎生機之臨。最值得觀察的是中產階級之民眾對時局感到不安,這固然是行劫氣運之普施,也是人間重新回顧生命、生存之共榮與和諧之契機。

 

春劫切入人心深處 激發人類互愛之根性
大地回春萬物咸舒 保持樂觀信心 勇者無懼

九十三年三月廿五日
甲申年閏二月五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一國之政治作為,與全民之生活、生存均有極大之關係,天帝教同奮在入世生活中修行,對於民主政治中之選舉結果,亦有審慎之關切!

  春劫之運行自有其造化,有同奮對於此次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之結果大出意料之外,形成心情苦悶、情緒低落的心理現象,本席亦可瞭解,只是要提醒同奮注意省察,這即是春劫切入人心深處激發人性之謙卑與人類互愛之根性之所在。

  大地回春,萬物咸舒,於春劫行運後之台灣復興基地乃至全球之人類,均應保持樂觀之信心,振奮己心,面對春劫之考驗,勇者無懼,深得本心矣。

 

劫運與民心向背對應 誦誥可扭轉氣運
深思付出可有未竟之處 再振奮鬥意志

九十三年三月廿五日
甲申年閏二月五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無形應元組織之救劫與行劫之運化,乃是同步而施,而於人間之劫運行運隱顯之間,得見行劫與救劫之消長,人間於此方向觀察,深入分析研究,明乎劫運之轉化,實與人間之民心向背有其對應關係,所以天帝教同奮即是以誦持兩誥之正氣力量扭轉氣運,行救劫之實。

  此次之道勝化劫祈禱,人間同奮弟子們虔誠參與,本席深感欣慰。有同奮急切想了解對於產生之效應如何?本席請同奮們再深思:一己之付出是否仍有未竟之處?以此詳加自我檢討,當有助奮鬥力量之凝聚,面對未可逆料之時局變化,同奮仍需以更加關注之心,為全民祈求,再提振起奮鬥之意志,是同奮此時此刻慎重以對力行三奮之課題。

 

百磨我自在 乃本師親身體驗之心得
於顛沛中勇於調整身心 正是至誠無息好同奮

九十三年三月廿五日
甲申年閏二月五日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同奮想要問:天帝教之未來發展如何?與其問人,不如自己問自己,只要同奮堅定持續於一己之崗位上,再接再厲,共同面對未來之春劫考驗,已得信心不惑之機,智珠在握,可以盡心盡力而為之!

  本席有言「百磨我自在」一語,並非只是一句口頭之言,乃是本席於人間身經無數次之考驗,終能處之安然的心得。同奮們於顛沛造次之中,保持時空條件調整身心,以勇氣面對,正是奮鬥不息、至誠無息之好同奮。

 

人間未及時觀察春劫變化 因應之道不足
危機亦是轉機 同奮達觀以處 自可春回大地

九十三年三月廿六日
甲申年閏二月六日申時

玄玄上帝:

  春劫啟動後,人間之行劫勢運乃是變化多端,倏忽來去,惑亂人心,直接造成人際關係之對立與衝突。

  以台灣復興基地境內此次之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觀之,必須指出仍然是屬於春劫之變化範疇內,人間尚未能及時觀察到其中之變化,以致於因應之道仍有所不足,無形應元救劫組織司職神媒已有多方之回報,並表示當前之對立形勢已是負面發展之極至,面對此一局勢,人間同奮之精神正氣力量實是一關鍵力道,從同奮之間做起,以包容互諒之心,持續虔誠祈禱誦誥,雖是危機現前,亦有轉圜之空間,及時努力以赴,危機即是轉型之時機,綜合言之,人間同奮能達觀以處,自然可以帶來春回大地。

 

兩任首席使者主動請命救劫不力之議處
勉以盡心盡力完成使命為重 俯仰可無愧

九十三年三月廿六日
甲申年閏二月六日申時

太虛子:

  台灣地區之中華民國第十一任總統大選之結果,天上人間均是持續密切關注後續之發展,首任首席使者一肩承擔起運化不力之責,主動向教主 上帝請命議處,於金闕會議中,教主 上帝溫示:應元之救劫、行劫各司其責,戮力而為即是,繼續執行帝教總殿保台護國方案為要!

  吾等對首任首席使者之承擔,勉以完成天帝教時代使命為先行要件,復有維生首席使者於天人會談預備會談中親自向三期主宰、首任首席使者請罪,吾等均已知悉,仍是責以盡心盡力領導人間全教同奮致力於天命之奮鬥為重,凡事盡心盡力,俯仰可以無愧矣!

 

期勉同奮以天性仁愛 回復冷靜自處
透析春劫特質 作為振奮而行之正道

九十三年三月廿六日

甲申年閏二月六日申時

玄玄上帝:

  宗教徒之宗教情操,乃是天性之仁發之於外之愛,以此相互關懷,和諧共存,是生命繁衍不絕之基礎。

  吾等期勉人間帝教同奮回復冷靜自處,以春劫之行運透析人間之種種變化,進一步了解春劫之特質,得能持續面對未來之考驗。

  於救劫力量運化之同時,行劫力量亦有其反向操作,乃是自然之法則,用以衡平宇宙萬象之發展,人間秉此認知,再思未來之奮鬥方向,作為全教同奮振奮而行之正道。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