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初院/調和統一已見其功 老幹新枝同研自然心法

雲林縣初院/調和統一已見其功 老幹新枝同研自然心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2期 » 雲林縣初院/調和統一已見其功 老幹新枝同研自然心法

雲林縣初院/張光晏  2004-04-01 11:25

-雲林初院首度舉辦正宗靜坐複訓班紀實

  為加強已參加正宗靜坐班的各期同奮落實性命雙修功夫,並提昇對自然無為心法的了悟,九十三年二月九日雲林縣初院聯合辦公會議上,大家一致決議舉辦「第一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緒禧宏教提示:凡事都要用心調和、統一,自然就有成果出現,利用這次的複訓活動,邀請各期所有同奮回來,正是願力的實現;而大家齊聚一堂研修「昊天心法」,提昇個人修持智慧,也是一大喜事。

萬事俱全 齊為弘教開活泉

  二月十五日一早,首先是光征、鏡匡,光已、敏晝,緒淘、鏡溫三對夫妻檔,接著是大偉、月惠、月思等同奮,共有十二名學員參加,筆者擔任課務組組長,特別說明報名表中個人願力之認簽──九三年度誦持兩誥及引渡原人數──之重要性,如此天道有定向,人道奮鬥有把尺,可以積極奮發,取得平衡圓融。

  第一節「開訓典禮」由班主任光注參教長主持,他提到初院成立十餘年來,正宗靜坐班從乾先修第八期坤修一期到甫結業的先修廿四期,都未能舉辦複訓班,原因是人手不足,講師、行政人員缺乏,再加上同奮在社會各階層忙於事業經營,在時間上不允許。

  目前,初院的教職幹部尚稱齊全,尤其是我們的宏教和傳道師到任以來,不斷的鼓勵同奮、親和同奮,凝聚初院的奮鬥心志,而三教長也展現出了弘教企圖心,顯示出初院的道氣和道運已在抬頭昇起了,所以才能迎接今天第一期正宗靜坐複訓班的到來。

調和身心靈 精神物質一爐融

  第二、三節課主題是「帝教修持法門與內涵」,由宏教緒禧開導師主講。他以起心動念、廿字真言切入「帝教修持法門」,他強調,調和心法可將不同意見、做法、層面歸於統一,形成自然無為心法,經過他身體力行後的講道,內容平易淺白,引人入勝,讓學員聽了興趣盎然。

  第四節課,由光川傳道師為學員複習口訣及靜坐。午課之後,專職鏡壹請大家進入餐廳吃飯。烹飪小組由貞陸、靜腦、鏡壹、敏糧等坤道同奮組成,煮出多道素食佳餚,讓學員吃得開懷。緒冑同奮一道竹筍炒醬瓜蘿蔔乾,用的是桂竹筍,味道獨特,大家一吃直讚它味美爽口,造成席上空前大熱銷,好在掌廚的鏡壹有先見之明,供應充足,滿足了學員們的口福。

親和天人之際 雙向溝通釋疑

  鈴聲響起,下午第一堂課「道務禮儀」,仍由光注參教長講習,他搬出天人禮儀手冊,將同奮通常易犯毛病,提出來強調,並示範動作。他表示:維持天人禮儀精神,有賴於全體同奮的合作遵循,尤其個人進入光殿時,更應遵奉禮儀規範,不可草率了事,有損威儀。接下來的「靜坐要義」,參教長引述師尊講詞中所提到的扳腳工夫,也正是學員們平常容易忽略的關鍵問題。

  最後一節「雙向溝通」。由學員發問,緒禧宏教、光川傳道師、光注參教長、光昀督教長等人回答,凡學員提出之問題,都由三位道長分別回答,最後由宏教提出他的看法。例如敏糧提問:一、有形世界與無形世界如何區分,如何分工?二、煉原神對自己有什麼幫助,如何與祂接觸?鏡匡提問:天帝教是一個什麼宗教?由課堂上不斷發出的笑聲、鼓掌聲可知,學員對這項活動特別感興趣。

合照留念 為教學相長立典範

  課末,緒淘也提議:這次複訓班辦得很好,為了留下紀念,建議照張團體合照留念,得到大家附議。結業典禮中,宏教表示,初院第一次舉辦正宗靜坐複訓班能有這樣好的成績,是靠全體同奮的用心和努力,這充分顯示出雲林縣初院在成長了。誠如宏教所言,以後如要再辦類似活動,我們確實有信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