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續紅心帝教緣 感恩感動

再續紅心帝教緣 感恩感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5期 » 再續紅心帝教緣 感恩感動

鄭純時  2004-07-01 10:45

  十三年前(民國八十年八月)來到紅心,開始與帝教結緣,原先只是單純的擔任護理師,協助居家照顧的社工人員,處理個案護理方面的問題及辦理居家服務員訓練,之後因時空的變遷,負責過居家服務組,爭取到信義老人中心委辦,紅心跟著遷移到信義區,離家太遠。過了一年後離職,再到其他地方上班,怎知長年的疲累,身體已差兒女又小(當時還是小四與大幼),再加上有母親、公婆均需協助,一年後終於出狀況,肝指數高達四百多,因此離開職場調理身體迄今。

久違紅心 初皈十年的「老」同奮再度回鍋擔重任

  八十三年是紅心字會動盪不安的一年,八十四年初紅心字會面臨空前危機,沒有專職秘書長或副秘書長,當時擔任代理居家服務組長的我,不得不真除後暫代,與當時剛升為會務組長的秀畹,共同撐著紅心字會,光啟樞機非常擔心紅心字會,特別要求我和秀畹(鏡恩)一同皈師,對我而言不排斥任何宗教,只擔心無法遵守各項禮儀而有所冒犯,且公、私均忙,沒有多餘的時間與體能參與宗教活動,最後在光啟樞機說沒關係只要每年巡天節來教院即可,就成了同奮,只是一直尚無機緣參加正宗靜坐,也沒有道名,成了已近十年,什麼都不懂但每年巡天節一定會到的「老」同奮。

  久違了,五月四日一回來就承辦了幾件案子,五二○總統就職台北縣政府晚會義賣(紅心設一攤位),六月十九日「讓紅心有愛遠颺-關愛單親家庭」園遊會,七月十五日到廿五日,「異國同心-單騎千里情」,還有被委派擔任台北市社會局標案「以家庭為中心-兒童、少年之低功能家庭到宅親職示範服務實驗方案」的負責人,未來均會一一向大家報告。

  五二○就職晚會是在五月七日會本部正在搬家時接到傳真,給我們一個攤位,當時想光反才剛捐給我們一批日常用品及小家電,義賣簡單啦!哪知五月十三日開籌備會時就傻眼了,知道五點交通管制,晚上十點結束時何時開放交通管制又不確定,三千人表演、三萬人員安排觀賞,且告知可能會有十萬人潮進入,離開現場就成了大問題,趕快找光啟樞機尋求當地車輛協助,接著改變計劃,想賣吃的一定生意好(因交通管制周邊又沒什麼吃的),只能帶輕便物品,因為有交通管制又不希望花太多成本,最後以賣茶凍、陶瓷項鍊、手機吊飾為主 (感謝我五姊想到,且幫我們做好送來),至於日常用品,只敢帶一個推車量,若賣不完才能推著車子去找車,所以辜負了光啟找來的緒泉同奮協助,只有感謝他,下次有緣再說;鏡恩則聯繫台北縣初院光冊參教長請華覺、敏鑄前來幫忙。

老天開玩笑 果凍竟在雨勢大起大落中賣完

  當天可惜上天與我們開了大玩笑,下著傾盆大雨,因為老人中心的車不能太晚回(要載老人放學),兩點就和助理到現場佈置了,一不小心,全身已溼透,還沒開始賣東西已快不行了,還好學調養身體五年不是白混的,經過自己一番調理終於恢復活力。五點多華覺、敏鑄及老人中心的組長健伶陸續前來支援,但雨勢仍不小,而且原先說的十萬人,卻變成同一時間都只有一兩個人路過,其他約一兩千人被卡在遙遠的晚會會場,光冊參教長來看了兩三回,真替我們擔心,還往捐贈箱放了些錢捧場,不過也因時間夠長,我們還是賣了些東西,但兩百個茶凍連吃帶賣還剩一大半,真急死人了(因為它有四百元成本),別人的攤位送來一杯杯的奶茶、冷飲(因為天氣太冷了根本沒人買),本想也回送出去算了,但仍有些不甘,硬拗到最後結束時終於等到晚會的人散時,雨勢又停了,可愛的健玲組長帶頭將一串約十二~十三個茶凍賣一百元,沒想到上天保佑我們全賣完了,最後一算竟然還賣了三千二百九十元,真是非常難得,除了感恩外就是感動。

預告「異國同心-單騎千里情」活動報導

  六月十九日園遊會且待下期教訊報告,倒是先預告「異國同心-單騎千里情」,我們集結了頗有名氣的中外單車騎士巡迴全台宣導募款,屆時希望各地教院能支援及提供住宿協助。六月四日到台中捷安特總公司洽商,已獲贊助旅行用自行車及全部配備(一套須七千元),而且還到省掌院,很高興紅心字會理事敏堅掌教正好在,叨擾至晚上十一時才離開,因女兒隔天要到國中報到,連夜趕回台北,途中又遇上有車禍交通受阻,需繞省道,回到家已是清晨兩點,還留下兩位乾道借宿(因第二天要勘察省道回台北),其中一位是英國人。要感謝的人還好多,詳細報導時再一一陳述。祈求屆時能獲得支持與指教。這個活動因有各國使館幫忙及國外媒體參與,應該也可以把天帝教介紹給全世界人,我感覺這次活動透著些「聖意」,先賣個關子,等活動報導時再告訴大家吧!且待下期分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