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訓曉諭真理

壹、聖訓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壹、聖訓曉諭真理

 2004-08-01 10:40

苦難禍根難以拔盡 何來安身立命生聚之地
歡慶端節之時 省思台灣前途 祈祝中華福祉

九十三年六月二十三日
甲申年五月六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端午佳節是中華固有文化節日,與春節、秋節成為一年之中人民歡慶之佳期,以此同慶豐年,轉換為生活奮鬥之道,豐富社會人生,代代相傳,歷久而彌新。

  大自然以人心之善惡根性考驗人類,繽紛世界萬法由心,善惡之爭鬥影響人心向善者有之,積習惡重者亦有之,如此善惡交征,帶動文明日新月異!只以惡業之積亦是如影隨形,共招三期末劫,肇始於擁有深厚文化基礎,世人視之為禮儀之邦之中土,頓蒙劫殺之氣,橫遭戰爭之禍害,殷鑑實未遠!

  人心善惡之爭,苟不能分清別濁,自覺覺人,苦難之禍根即難以拔除淨盡,何來安身立命之生聚之地?台灣社會由於兩岸關係日趨複雜多變,衍生出經濟、政治、治安之失序不安,凡此種種,縱然於歡慶端節之時,亦不免憂心忡忡,深思再思!

  兩岸和平乃是台灣前途之關鍵,同奮們早早晚晚祈誦之心心願願,有助於兩岸和平之發展,切望全教同奮於五五端節之時,細細審視當前政經情勢,全力發揮宗教信徒之祈禱力量,祈祝兩岸領導人開放心胸,重開對話,帶來和平相處之契機,平時則是積極參與弘教救劫活動,廣渡原人,壯大救劫力量,善盡救劫天命,確保個人家庭之身家性命財產安全,更為兩岸中華同胞之福祉而奮鬥!

本師一生磨考史 全靠對上帝信心不惑
同奮當以實際行動體證生命價值 發出生命光輝

九十三年六月二十七日
甲申年五月十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人生歷經一番寒澈骨之考驗,仍能一秉信心向前奮鬥,正是天帝教同奮「天命愈大,磨考愈多」的真實寫照,本席在人間九十餘年,所謂「磨無始」的說法,就是一部活生生的磨考史,本席憑藉著對 上帝、對天命之信心,安身立命在天地之間,光明正大,不憂不懼,深信教主 上帝絕對會看重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的同奮,信心不惑的同奮正是要以實際的行動來體證生命的價值,發出生命的光輝。

  「天帝無私,唯德是輔」,當謹記在心,今日力行三奮之考驗,即為弘教佈化之資糧,惟有勇於面對人生種種考驗,才能真正承擔起傳佈宇宙大道的天命任務。

天災人禍彰顯人心重建之重要性
救劫沒有假期 全教應與閉關學員奮鬥與共

九十三年七月十三日
甲申年五月廿六日戌時

首任首席使者:

  本教刻正於天曹鐳力阿道場內,集中舉辦第五期傳道使者、傳教使者訓練班,為教培養忠誠之救劫弘教幹部,以應帝教於人間逐漸開展之局面,各地教院、教堂同奮均樂為之助!

  台灣復興基地時值盛夏之期,季節性之颱風每每侵襲而來,水患天災帶來嚴重之災情,彰顯人心重建、道德重整之救劫弘教行動之重要性,同奮壯實道德勇氣,持續奮鬥到底。

  另一方面,兩岸關係亦是與本教復興人間之時代使命任務有直接關聯,再擴大至東北亞之日本、南韓、北韓以及美國這四個國家地區之政治、經濟、軍事之相互制約,皆足以影響台海兩岸間之互動,可謂牽一髮而動全身,安危立見。本席時時關切其中之動態變化,集合全教同奮之救劫力量,加強祈誦兩誥,弘揚天帝真道,引渡原人來皈,天人共同運化配合,有效化減當前兩岸關係之緊張氣氛。

  五十五天閉關期間,更需加強祈誦,不可稍有鬆懈,救劫沒有假期可言,全教同奮此時此刻乃是同步精進,奮鬥與共,心氣相和,適時運轉救劫正氣力量。

家庭不得安寧 遑論國治民安
願同奮都能回歸家庭 一面生活一面修行

九十三年七月十三日
甲申年五月廿八日午時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福善之門,莫美於和睦,患咎之首,莫大於內離。」一般人大多來自於家庭,在家庭之中,薰陶與養成品性人格,及長接受師長課讀指導,逐漸充實,進入社會服務,有個人的憧憬,也有父母的期盼。

  家庭能否和睦相處,常常是工作、事業成就的後盾,與精神的支持力量,夫婦子女一家人融洽相處,縱然平凡,生活亦能恬淡安然,共同面對環境的挑戰磨煉。反之,社會種種光怪陸離、背離倫常的現象,家庭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家庭不得安寧,遑論國治民安。

  宗教教化與人為善,天帝教直接告訴同奮要實行廿字真言、人生守則,開宗明義即是「忠」,忠於家庭,忠於本分,忠於自己,這是穩定社會秩序的正氣力量,同奮要多學習、多反省、多思考,不要怕面對過去,勇敢的走出陰影,這是人生最基本的忠實,也是新生命的開始。

  願同奮都能回歸到家庭,一面生活,一面修行,人道、天道充實和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