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掌院 父親節 談模範

洛杉磯掌院 父親節 談模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6期 » 洛杉磯掌院 父親節 談模範

洛杉磯掌院/鄭鏡明  2004-08-01 11:05

期望我們對帝教、對師尊、師母的愛是永恆的,
山盟海誓,宛如晨曦,日新又新。
更能一心效忠,奉獻常存,
正如掌院裡各個領導者一樣。

  六月廿日是美國的父親節,當晚洛杉磯掌院的親和集會也慶祝一番。每逢佳節倍思親。十九歲那年,我的父親去世了,往事只能回味。先父並未要求子女成龍變鳳,然而他時刻叮嚀子女要「好好做人」。閒談時,他喜歡敘述其社會經驗。父親是無私的,有錢時,他常帶家人去海邊渡假:白天享受風和日麗;夜晚,在星光月色下,品嚐法國大餐,聽海浪衝擊的「樂聲」。先父是從商的,嚴守商業道德,絕不為非作歹,具有強烈的正義感。

離鄉過海負起天命 光爐掌教愛教更愛同奮

  洛杉磯主要的慶祝節目是卡拉OK,素驚同奮當司儀,素雲同奮負責換唱片。大同堂裡,我們環坐著,欣喜對望,氣氛融洽。光爐掌教首當其先,演唱「相思河畔」,情意綿綿,遙寄遠方;寶島賢妻,心神領會,當足以安慰。

  光爐掌教正式為洛杉磯掌教是在二○○三年四月八日。生活的經歷,令他體驗天命可畏不可違。不惜離鄉背井,漂洋過海,前來洛杉磯負起掌教的重任。對教院之事,盡其所能,專心一致去辦理。去年他申請設立平等堂,深受全體同奮的肯定。今年年初,對外舉辦一場「祈福解厄」法會,效果良好,當地的華人媒體:東森台前來採訪和傳真報導。第二天,「祈福解厄」的現場紀錄已經傳遍華人社區。光爐掌教不辭辛勞,常爲同奮或外界人士做天人炁功。前年,他經常探望需要服務的同奮,幫他們炁療,鼓勵他們多來教院親和。對於毫不認識的美國人,他一樣熱心服務,歡迎他們長期來走動療理。

  昔日,有一位同奮,生活發生變化,面臨隨時無家可歸之窘況;光爐掌教深表關切,建議該同奮可以暫住在教院。清早,七點三十分,光爐掌教已在其辦公室接電話處理公務;晚間,十點多,還開導並陪著需要親和的同奮。最近美國舉辦第七期正宗靜坐班,光爐掌教贈送同奮學員每人一套奮鬥服;無論學員隨喜奉獻多寡,一視同仁。光爐掌教,時刻衣冠整齊,心平氣和,或面帶笑容,不曾埋怨。其精神可嘉,其風度可賀。

光照輔教 堪為師之表率

  接著是光照輔教致詞,喜逢佳節,此次(六月十二日)來美授課,他慎重其事,整理教材資料,其講義有條不紊,一目了然,授課的認真態度,具有為師的崇高精神。由此,我們對天帝教的簡史、天命、組織、中心思想和其標誌有一個清楚的概念。他同時也贈送全體同奮每人一枚「紅心」別針,以表其心意。

敏源副掌教 隨時以身作則

  敏源行政副掌教當晚也出席了,她演唱了一首福建歌,與其朋友歌頌友誼的可貴。「三人行,必有我師」,她即是一個例子,她善於以身作則,溫言婉語,和顏悅色;視察教院環境;體貼同奮的狀況。她的言行,隨時表現出領導者的風範。

常駐將軍―光符副主教

  光符副主教雖然沒有唱歌,可是平時與他同坐,可以聽到他講許多神奇有趣的故事,他繪聲繪影,語態幽默,往往引起同奮開懷大笑。他爲天帝教服務已有廿載了,是洛杉磯掌院的「常駐將軍」;熱心爲同奮和外界人士做天人炁功;樂於到同奮家,爲廿字真言匾開光。他是效忠天帝教的典範。

  台上同奮繼續點唱他們喜愛的歌曲,如「跟往事乾杯」,由另一位新同奮演唱,他說:「今天已是天帝教的同奮,要跟過去乾杯。」言下之意,決心革舊,有脫胎換骨的志向。演唱時,他表情豐富,舉止專注。「瀟灑走一回」,是一位坤道演唱,她活潑的跳,輕鬆的唱,大家隨著調子,有節奏的拍起手來,伴著她歌舞完畢。期望將來,我們都能夠逐漸瀟灑,放棄世俗的一些包袱。

  最後,「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唱者的女兒向聽眾宣告,這首歌是她媽媽的秘密,主要是唱給她爸爸聽的。歌詞中有「愛不變,情不移」,山盟海誓,宛如晨曦,日新又新。期望我們對天帝教和師尊、師母的愛是永恆的。一心效忠,專意效勞,奉獻常存,正如上述各位領導者一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