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尊曉諭真理

壹、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49期 » 壹、聖尊曉諭真理

 2004-11-01 10:05

台灣保有一方樂土預言 繫乎全教奮鬥熱準
深銘九二一教訓 救災救急 開啟兩岸生機

九十三年九月廿日 
甲申年八月七日亥時

首任首席使者:

  台灣中部地區之九二一大地震已是五年矣!惟台灣民眾仍是記憶猶新,受災同胞猶在努力復健受創之身心,奮鬥於家園之重建,天帝教同奮都有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之時代使命,更是深刻銘記「九二一」之苦難教訓,幸有天赦恩典降顯人間,感恩惜福,惟有盡忠救劫使者之天命,一息尚存,即不離此一職志,斯可不辱救劫使者之天命。

  台海兩岸關係之發展攸關台灣復興基地前途至大,亦是救劫與行劫抗衡之勢,本席以為「直至第三次世界大戰後,台灣仍保有一方樂土」之言,繫乎於全教同奮共同奮鬥之熱準,必須始終不忘「九二一大地震」劫災,視救劫如救災,救災需救急,早早晚晚奮鬥不懈。

  九二一前夕,面對中國大陸內部之權力更替,如何發展走向,實為天上人間共同關切,也是直接關係到兩岸中華同胞之生命財產安全,為防避兩岸重蹈覆轍,天帝教同奮勇於承擔保台護國天命,實踐於虔誠祈誦兩誥,心心願願共同祈求,正氣力量足以一一化解春劫劫運,適時開啟兩岸和平之契機。

台灣島內持續紛擾 耗盡前人奮鬥實力
盼喚醒大眾從心自救 歡渡雙節更意義非凡

九十三年九月廿八日
甲申年八月十五日亥時

首任首席使者:

  甲申中秋佳節正逢教師節,雙節同臨,於月圓人團圓之氣氛中,引人深省,感恩師親之情,人間倫理常存,中華文化再度復興。

  從公元一九五O年代開始,台灣由一蕞薾小島,既無豐富天然資源,又少建設專業人才,全憑自立自強之奮鬥,安定人心,農業振興,經貿開發,以克勤克儉之努力,創造出舉世聞名之經濟奇蹟,飲水思源,撫今追昔,感懷以明志,昂揚奮鬥熱忱,光大前人之基礎。

  春劫行運之來,乃人心恣意貪婪,不知惜天福感天恩,在在印證「劫由人造,劫由人化」之理,尤以台灣當前之情勢,兩岸關係緊張對峙,而島內之政治、經濟乃至社會治安持續紛紛擾擾,已然耗盡前人數十年之奮鬥實力,本席語重心長,不得不再次提示全教同奮,還要加強虔誠祈誦,勤於弘揚天帝真道,喚起社會大眾之憂患意識,從心自救,以此歡渡佳節更是意義非凡。

誦誥需超越「為我而唸 有所求而唸」心理
會禱時同心同聲同氣 皇誥迴向文體用合一

九十三年九月三十日
甲申年八月十七日午時

宇宙監經大天尊:

  「皇誥」是宇宙間至剛至正之救劫救世法寶,天帝教人間救劫使者經歷行、清、平而進入春劫之劫運階段,皆是仰賴虔誠祈誦皇誥之功德力,逐一化消行劫魔氛,此時春劫行運,仍有待同奮持續不斷虔誦皇誥,創造撥雲見日之契機。誦誥之熱準,應注意:

  一、超越「為我而唸,有所求而唸」之心理,進而以天下蒼生為己任,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專一心志,慈心哀求。

  二、人心感格天心,惟一「誠」字,發願虔誠為救劫救世,為萬生萬靈之共存共榮,為兩岸之真正和平統一而祈誦,精誠所至,聲聲願願達金闕,吸吸呼呼通帝心。

  三、集體虔誦皇誥,一心不亂,口誦心惟,融入整體之念流,同心同聲同氣,心氣志親親而和,和和而親,激發道心、道氣,開啟天性、智慧,自在雍融。

  四、皇誥與迴向文體用合一,據以和合經力運化,完整持誦,有始有終。

勢運丕變 宗教信徒首當其衝
信仰當從尊師重道起修 打破宿命承先啟後

九十三年十月四日
甲申年八月廿一日卯時

維法佛王:

  自盤古氏參贊化育,啟迪先民,沛然而成中華文化,基本內涵即為尊師重道之倫理精神,擴而充之,涵蓋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貫之道,師道實攸關國祚之興盛,尊師重道亦足以影響宗教教化之發展,宗教道紀之遵從維持,能無慎乎!

  天帝教於三期末劫殺伐之氣盈野中重臨人間,高揚救劫救世之大纛,消弭人間之劫運災禍,集合全教同奮之團結奮鬥,以十年之初創期而奠百年之基業,第二個十年之期,全教同奮齊一心志,堅定信心、信仰、信任,度過考驗,表現出同奮自勵自奮之成果。

  而今進入第三個十年之期,三期末劫之行劫氣運由行、清、平轉入春劫,勢運丕變,一波波之考驗以變化難測之方式接踵而來,宗教信徒首當其衝,道心不堅、信仰不誠、信心動搖,即刻淪為迷信之徒,失卻人格者之自立自主,紊亂宗教倫理,自絕於回天之途。

  宗教信仰當是由尊師重道起信而修,天帝教同奮恆以教主 上帝為絕對之信仰主宰,效法本師鞠躬盡瘁之犧牲奉獻精神,救劫救人,力行三奮,親證「我命由我不由天」之生命尊嚴,打破宿命,超脫五行,承先啟後,師道貴尊,道紀遵持,昌興教運。

中華民國法統面臨絕大考驗 安內方能和外
同奮承續先人開國義行 行保台護國之使命

九十三年十月十一日
甲申年八月廿八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於中華民國雙十國慶日,回顧中山真人率領革命志士捨生命、棄現實,犧牲奮鬥,建立自由民主新中國,乃是中華民族振衰起疲之轉機。

  道魔並闡,善惡並存,中華神州戰鼓頻催,烽煙四起,內憂外患壓迫煎熬,生民遭殃,和平救中國之深願凝聚民心士氣,振奮人心,自覺自救。

  而今據守台、澎、金、馬之中華民國法統,正面臨絕大之衝擊與考驗,兵災凶危之殷鑑不遠,唯有「和」才能解開束縛,乃是遠離戰爭之善法,就從內部做起,化解歧見,開擴胸襟視野,融洽於國際社會,安內方足以和外。

  天帝教同奮深知民主,自由之果實得來不易,緬懷前人之犧牲奉獻,起而奮行,承續先人開國之義行,共維中華民國之法統,行保台護國之使命。

世道人心崩落已至極險之境 危機一觸即發
亞洲乃至世界和平繫於台海 救劫正逢其時

九十三年十月十三日
甲申年八月三十日午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行有常,四時依序,正是下元龍華起運之時,天帝教同奮法天行健,提昇甲申三元龍華會之氣勢。

  萬事莫如救劫急,世道人心之崩落已至極險之境,危機幾是一觸即發之境,保台護國時代使命乃是同奮堅定不移之奮鬥目標,維護台海和平更是亞洲以至全球各區域免於戰爭之必要因素,不但深為亞洲地區國家、民眾至所關切,更是全球人類安危之所繫,易言之,亞洲之和平在於台海,世界之和平繫於亞洲,同奮們之救劫行動實居關鍵,勇於承膺天命,正逢其時。

  甲申下元龍華正是同奮加強誦誥誦經之奮鬥法期,同奮善盡一分救劫之心力,即能化減一分行劫之危急,集全教之奮鬥力量,承接三元龍華一貫之正氣,循勢而為,救劫救急,足以抗衡春劫之劫勢,同奮堅持此一信願,奮起而力行。

教育同奮明瞭無形組織運作 一探天人密奧
彙印史料 成立經典研究組織 成為救劫動力

九十三年十月十五日
甲申年九月二日午時

無始古佛:

  無形深感維生首席使者一再確立天人關係的重要性,應元諸天司職神媒僉議:應教育人間同奮明瞭無形宇宙組織之運作為要。期使人間同奮得能一探天人關係之秘奧。

  今有天帝教在人間復興以來之各種教史資料,均是珍貴之教化資糧,第一步功夫是收集典藏,接著就要統整歸納,充分運用,當務之急在針對春劫啟運至今所有相關訊息資料之彙整,公開印行,導正人間帝教同奮對春劫之正確認知,成為春劫之救劫動力。

  除此之外,亦應成立經典研究組織,作有系統之專門研究,訂立研究規範,凡有人間之研究心得,均以專案呈送無形,增進對經義之深入理解,發揮經典之教化功能,通貫正氣,天人往來不輟,全憑正氣用功夫。

重得日本境域安寧 根本之計仍在人心提昇
日本同奮莫忘世尊悲願 化延災劫奮起而行

九十三年十月十五日
甲申年九月二日午時

大日如來:

  今年以來,日本國地區飽受天災肆虐,是為十年之最,百姓苦不堪言。

  昔有首任首席使者親自帶領人間天帝教台灣同奮遠渡赴日,在富士山舉辦化減重大天災法會,適時將日本國即將面臨之毀滅性災害予以化延,以觀人心之轉變,並給予天帝真道在日本弘教渡人之機緣,確保日本國生存立足於世界。

  日本同奮不能忘卻首任首席使者大慈悲願,效法救劫救急之行動,在此重大危難之時刻,奮起而行,以實際的行動為化延日本國之災劫而奮鬥,日本國立國之基在於經濟實力,經歷十年以上之低迷不振,在今年開始才略有恢復,切不可沾沾自喜,自以為是,要知根本之計仍在日本國國民人心人性之提昇,恢復固有之美德,放棄唯利是圖的爭奪,與世界各國和睦相處,才能長治久安,自然災難遠去,重得日本國境域之安寧。

接承華山天命 志在維護中華道統民族發展
致力救劫時代使命 首要落實教化人心功能

九十三年十月十五日
甲申年九月二日申時

三期主宰:

  行劫與救劫正如人心之善與惡,並存於一體,三期末劫之行劫起於中土,而有天德教主挽劫之黃山天命與天人教主救劫之華山天命,相繼為化延三期末劫而朝夕祈誦奮鬥,天帝教之保台護國使命乃接承華山救劫天命而來,終極目標在維護中華文化道統與中華民族發展。

  人心人性有後天智愚之別,天帝教致力於救劫時代使命,首先要落實教化人心之功能,激勵人心向善,移風易俗,導向社會祥和、家庭和樂,負起對社會大眾之教化責任,天帝教同奮於參與救劫弘教之時,煉一己之正氣,為社會和諧盡一己之心力,撥亂返和,化劫救劫,成功時代使命任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