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世尊捨身奮鬥精神 繼往開來

見證世尊捨身奮鬥精神 繼往開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見證世尊捨身奮鬥精神 繼往開來

台北市掌院╱桑敏接  2004-12-01 09:10

―從本師世尊的回天歷程探討同奮死後歸途

帝教復興因世尊哀禱而來,眾生共業也依世尊願力集於一身,在中華同胞共業最為波濤洶湧之際,他老人家毅然以曠古未有之鐳炁真身,成就了「願以己身贖民罪」的先天願力,直奔金闕回天覆命。身為世尊弟子的我們,是否因此有所啟發?是否能以此檢視自己的死後歸途,藉假修真,掌握有幸進入帝門的絕世恩典?是否能勘透生死,奉獻出靈肉最大之能量,在改變氣運、造福眾生之餘,快速淨化與提升靈體能階,了解生命在「生生死死」中之終極意義?

一、引言

  本文是藉著本師世尊的回天歷程,乃至進入無形靈界後,如何在極短時間內,位證無生聖宮的回天事蹟,來反觀天帝教同奮的奮鬥之路及死後歸途。死亡究竟是怎麼回事?死亡後會經過哪些階段?一般人、修道人、應元組織系統緣人以及本師世尊經歷的狀態如何?所進入的靈界領域和層次有何不同?筆者將針對這些探討內容,試著詮釋之,目的是想讓同奮們對無形靈界有更正確、更深入的了解,進而驗證教義所言「生前不修,死後即無能為力」,期望與同奮一同把握在帝教奮鬥良機,自覺並自決未來靈魂去向。

二、本師世尊的回天歷程

民國八十年十一月

勞心勞力勞靈 元氣傷盡

  帝教復興因本師世尊哀禱而來,眾生共業也依本師世尊願力集於一身,加以自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七十八年一月一日)開始,世尊以九一高齡長期持續不斷地勞心、勞力、勞靈,又逢台海兩岸局勢突變,致使世尊一向硬朗康健的身軀,因靈肉佈施過鉅而引起攝護腺腫大,於八十年十一月廿日實施攝護腺腫大刮除手術。

  如教訊所載之十一月十九日參機室通告:

  「師尊於本(十一)月五日下午,由於本教化解『台獨危機』朝野對立,立即發動祈禱誦誥,師尊一面親擬向全教同奮以及社會大眾公開之通告;一面奮力運作鐳炁真身大法,靈肉佈施消耗甚巨。再以第三期保台護國法會自民國七十八年一月一日啟建以來,持續不斷地勞心、勞力、勞靈,心靈交瘁以致突然造成排尿閉塞現象。(註1)」

  廿多小時兩階段長時間手術,致使世尊元氣傷盡,短短期間內,消瘦十公斤,短短時間內,但他老人家仍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自信仍可帶領同奮們繼續奮鬥下去」。

 

民國八十三年六月

  六月十五日,本師世尊以九四歲高齡親自到美國弘教,除了為當時美國靜坐、複訓班同奮傳道、授業、解惑外,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打開帝教與科學界合作門戶,這也是五十多年前師尊在西嶽華山完成教義《新境界》時許下的心願:「向宇宙進軍,揭開宇宙秘奧。」

 

民國八十三年七月

氣吞中國人共業 腫瘤始於保台之時

  七月中旬,希望藉著彗星撞木星這項眾所矚目的事件,打開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大門的顯化一案失利,本師世尊指示:「本案為天人共同奮鬥向宇宙太空進軍的起步,本教不爭一時,來日方長,地球科學界今後願與本教攜手合作,瞭解系星、行星間的問題,機緣尚多。」

  此事原為木星的三期末劫,世尊靈力穿梭時空佈施甚鉅,加上靜坐班點道、授課過於勞累,三十日,本師世尊抱病返國,住進台北榮民總醫院體檢,診斷為胃部腫瘤。

  如先天一炁玄福子聖訓所言:

  「在您刮除攝護腺手術時,即已為台島及大陸眾生共業承擔,開始持續於身、心、靈產生影響,直至本年赴美弘教,由於在美期間,憂心、勞身、傷神,加以飲食及生活起居不適,並為美洲大陸承荷共業,以致急速導致突變。」﹙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十七日﹚

  玄玄上帝聖訓:

  一 、有關首席(以下首席均指本師世尊)的胃部腫瘤乃是擔負中土業力所致,若非鐳炁真身的調炁,則今日凡軀更為不堪。

  二、首席功在全球,免世人受核戰毀滅劫,三界十方天人共鑑,而肉身凡軀的付出,勞之又勞,愁中加愁,違反『靜定無為』修心養性的原則,甘心為蒼生擔當業力,以九十四歲高齡罹患此疾,已是能耐過人之處。

  三、依天醫通報,首席此腫瘤始於『保台』之時,氣吞中國人共業,以靈炁護住台灣元氣,為未來台海普施祥和大道,無形任何上聖亦無如此之大氣魄!

  四、現在首席於阿中養靈葆真,自然有駐世化劫之效。」(註2)﹙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十七日﹚

  全教同奮知悉原因後,咸表震驚、憂心,無不兢兢業業,誠心為本師世尊早日康復而祈禱誦誥,無形有形並恭請本師世尊閉關、休養治療。

 

民國八十三年八月

捨棄金丹道果 許下靈肉佈施大願

  八月十三日,本師世尊返回鐳力阿,身體甚為虛弱。其原因仍在本師世尊持續的靈肉佈施、不斷地運鐳炁以救世、救劫,才會如此精疲力竭,耗盡所有的精、氣、神……。

  如先天一炁玄靈子聖訓明示:

  「修道之人,應是珍惜人身三寶,以此藉假修真,成就金丹道果,首任首席許下靈、肉佈施大願力,捨棄金丹大道之內證道果,此種大無畏的無量功德,亦正是首任首席入道、進道、悟道、傳道、證道的精進奮持要訣。(註3)」

  由此可見,本師世尊許下靈、肉佈施的大願力,實為傳統修煉金丹大道的一大禁忌。一般修道人,都會相當珍惜身中三寶並以此藉假修真,修得陽神出胎為成就金丹的道果,絕少有人如同本師世尊一般,不但肯捨棄傳統修煉金丹大道之內證道果,甚至還發下靈、肉佈施、死而後已的大願力,而此種大無畏的無量功德,也正是本師世尊能夠在今日如此動盪的世局中,得以急速成就立地仙佛的奮持要訣。

*什麼是「鐳炁真身」?

  如崇仁大帝聖訓所示:

  「談『鐳炁真身』的妙化!一般人是無法接受鐳炁的衝擊,就是神仙也難消受,鐳炁是宇宙最大至剛的能,…『鐳炁』若論威力,比之一般核能何止千萬倍,此鐳炁是由宇宙陽質射線不斷的修煉而成,是心理與生理轉運的精純之能,故可以參與無形宇宙的造化,而核能射線是用物理的方式,以激烈的陰質射線打擊或融合而形成,其暴力之傷害,以有形宇宙的傷害最為嚴重。

  首席使者所成就的『鐳炁真身』,就是吸收玄玄一炁與鐳炁調和成為可以運化的工具,即首席使者用生理與心理的鍛煉,提煉宇宙至柔之炁—玄玄一炁、宇宙至剛之炁—鐳炁加以精煉,成為人間最高的救劫法器,所以首席使者運用鐳炁,以鐳炁直接之力量透過首席身體的運轉,再經由五官之引導,無形中放出至極之昊天之正炁,影響諸方,達到最速、最快的救劫效應,要知道,首席的鐳炁並不藏在自己身上,而是轉運與不斷的佈施,無形中號令天下之神、無數地仙、以鐳能感召邪神、邪靈,產生旋乾轉坤的道力,何等壯烈!」(註4)

*「鐳炁真身」如何修煉而得?

如聖訓所示:

「如以鐳炁大法的時空運化總原則觀之,應具備之基礎與配合條件如下:

一、應具備的基礎:

(一)必須天命的配合及修煉封靈有成。

(二)必須持續發大願力,引來先天一炁親和調濟。

(三)必須發揮堅毅不撓精神,犧牲到底,奮鬥到底。

(四)必須特別加強煉心以明志的內修工夫,以應調和鐳炁轉運時身心之變化。

二、應配合的條件:

(一)須配合剛正不阿的誠正熱準,才能發揮誠一剛正的親力電射,輔助鐳炁在混合大空陽陰之氣的運轉功效。

(二)須配合煉心工夫的深厚基礎,才能發揮清純柔和的親力電射,輔助鐳炁在調和較低能階和子淨化靈能時的運轉功效。

(三)須配合廓然大公的聖人心境,才能發揮無堅不摧的親力電射,輔助鐳炁在調和地球氣運、影響整體宇宙天運時的運轉功效。

  首任首席之所以能夠在如此短促時光,急頓煉成鐳炁大法以配合救劫顯化,其要訣實不出於上述基礎與條件。除此之外,首任首席在修煉上最可貴的心境主要在於首任首席始終秉持『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以及『絕對信賴 上帝、效忠 上帝』的真誠心念,才能發揮精誠之親力電射,貫通於有形、無形之間,親和於神、人之際,達到救劫顯化的實際目標。」(註5)

*何謂靈、肉佈施?

  本師世尊當修煉成「鐳炁真身」之後,是如何運用靈、肉佈施的方式以救劫?

  如先天一炁玄靈子聖訓所示:

  「……首任首席已修煉『鐳炁真身』之後的時期。

  『靈』的佈施:

  首任首席經由鐳炁真身在無形配合與轉運,大為增強靈肉佈施的能量轉換成效。……此一階段首任首席靈氣能量的佈施是:運用『不斷轉運鐳炁能量,淡化戾氣、調節地球氣運』的方式,配合無形救劫的行動,達到以鐳能沖消魔氛,掃蕩陰霾、淨化性靈能階、扭轉行劫氣運的導正趨向。

  『肉』的佈施:

  首任首席在精氣能量的佈施是:不斷消耗體內精、氣、神內煉的能量,經由鐳炁真身在無形中的配合與轉運,點化正陷於虛、惘、迷、執的有緣眾生。因精氣能量已為鐳炁之炁能,強化佈施威力自然也隨之提高。…」(註6)

  由此可見本師世尊的靈、肉佈施,並非一般人的靈、肉佈施願力,而是透過修煉成就「鐳炁真身」,經由「鐳炁真身」在無形中配合與轉運,才能發揮出如此大無畏的佈施力量。這種力量,自是遠遠大過尚未練就「鐳炁真身」前的靈、肉佈施效果。

 

民國八十三年九-十一月

願步耶穌後塵 換取中華一家契機

  本師世尊於八十三年,第三度四十九天閉關。

  本師世尊多年來,慷慨靈肉佈施,為化延世界核戰浩劫,拯救天下蒼生,為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保障二千一百萬同胞福祉,為祈求兩岸和平統一,謀求中國之富強康樂,為奠人間教基,立帝教永垂不墜大業,此種大宗教家之大慈心、大悲願精神,早為天上人間所肯定。

  如三期主宰聖訓對世尊之所示:

  「…您罹患胃部惡性腫瘤一事,是因『赤心急急,聲聲哀號,欲救大地毀滅』之大念力、大願力,以及吾倆先天『願己身贖眾生罪業』之願力所致。因此,『罪』原非己業,乃集蒼生惡業於一身!此時,正是以『休養』之手段,淨化罪惡之瘤之時刻!」﹙八十三年十月十七日﹚

  如太虛子聖師祖聖訓所示:

  「首席言重了!您一生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將 上帝的教化於人間奠基,渡化多少眾生,拯救多少生靈,何來一身之罪孽呢?此次得病,吾與玄玄上帝皆有共識,蒼生的共業、台海的危機、兩岸之諸多劫難,全在您一身所擔。鐳炁真身大法是轉劫之大法,不是為煆煉強身,因此得病並不意外。」﹙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十七日﹚(註7)

  我們再看,本師世尊五十幾年前的一封〈感懷明志〉手札,其中寫道:

  「捨身奮鬥非為我,與世無爭樂自由。遊遍人間行教化,希賢希聖有何憂。」(註8)

  可見,本師世尊捨身奮鬥的精神,「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犧牲到底,奮鬥到底,願步耶穌教主後塵不求成功」的壯闊胸襟,早已表露無疑。

  八十三年十一月底,本師世尊已決定,願以犧牲肉體生命,來化解隔年兩岸可能發生流血衝突之緊張情勢,換取中國和平統一契機。

  如太虛子、玄玄上帝聖訓明示:

  「首席之大願心急切切,為解台海之厄,以化解中華共業為己任。而應元化劫的天帝教,乃是以大承擔之力為眾生解脫困厄,亦是極大之靈、肉布施法門。…首席不見乎台海之間已現和平契機,此首席之承擔加上閉關化濁之功!…(首席更)幾度請求聖宮兩位聖師祖表示,意願以此軀殼化解明年兩岸緊張情勢,用己生命換取中國和平統一契機。(註9)」﹙民國八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

自請回天 榮膺更大救劫新命

  十二月二十六日,零時二十分,本師世尊奉 天帝詔命,證道清虛上宮返回金闕覆命,詔命下達同時,世尊停止心跳呼吸。

  天帝詔命:

  「…朕念爾李卿極初,慈心切切,急急返回金闕覆命,爾之願力,聲聲感動天心。朕垂鑒爾胸懷大慈悲願,早年請命倒裝下凡,誓言救贖蒼藜之劫,駐世九十四載,忠孝兩全,靈肉佈施,正大光明,良堪嘉許。…

  朕已聞悉爾之遺願,矢志位於無形而以精神領導弟子同奮,繼續為教奮鬥,再造和平統一之中國,促進三期大同,爾為完成未了之天命,無始無終之情操,朕甚欣慰。…

  朕今見爾心力憔悴,苦苦哀求,請命回天,朕實不忍見爾凡體如此苦痛纏綿,特詔飭返回金闕覆天命。欽哉此詔…」(註10)

  無生聖母懿旨:

  「…天人老兵,一十四年無量願,文武首席,三位一炁晉太虛,鐳炁運化,靈、肉佈施,真身常存,大慈悲憫,功德圓滿,返證金闕…」(註11)

 

民國八十四年一月

  當年巡天節, 無生聖母硃敕賜封本師世尊,榮膺首席天命救劫教主,位證無生聖宮一炁鐳玄主殿,總領寰宇之救劫,以無形運作有形,以有形配合無形,再造新運。

  如太虛子聖訓明示:

  「李卿極初,應元救劫,傳衍道統,開人間紀元,引至剛鐳炁,煉鐳炁真身,行無畏佈施,和玄玄一炁,修掌心大法,濟億萬生靈,功成果圓,特硃敕賜封為:首席天命救劫教主。位證無生聖宮一炁鐳玄主殿,總領寰宇之救劫,以無形運作有形,以有形配合無形,再造新運。」(註12)﹙民國八十四年元月二十五日﹚

  由上種種可見,本師世尊正是勘透了生命的奮鬥意義與價值,善用肉體的有限生命,並懂得以「昊天心法」(註13)、「急頓法門」(註14)的修煉途徑,把握「性命雙修」的精髓,才能在短短數年內,煉就諸多封靈以救劫(註15),世尊靈肉佈施之大願,也造就了世尊回天覆命後,成就更高的道果,承擔更大的救劫使命。

三、探討死亡現象

金蟬脫殼之際 生前功過立判高低

  每個人都須經歷死亡一途,從本師世尊證道的過程中,我們同奮也應從帝教的生死觀中儘早了悟,對自己的一生應如何看待?如何奮鬥?並藉假修真,改變自己想法、價值觀,乃至行動,發揮此生最大潛力,開創新生命,臨終之時,自能坦然自若,知道死後歸途,回天覆命。

  多數人對於死亡的觀念大致有:死亡是恐佈的事、死亡是令人不解的事、死亡是生的終了、死亡是一種解脫……等說法。事實上,人類之死並不如一般人所想像的那麼深不可測,也不會那般地令人恐懼。

  在本教系列天人文化聖訓中提到,「死」有如「金蟬脫殼」般的轉換,只是在這轉換過程中,有些人轉換得較順利,有些人則否。當一個人在自然死亡且得善終的情況下,其靈體將漸漸由手腳往上回收,慢慢凝聚在頭部,之後會先化成一股如蒸氣般的靈氣物質,由頭部慢慢衝出,待衝出來的靈氣物質愈形充足,與該肉體之體形、大小幾乎完全相同時,此刻該靈體差不多已完全脫離肉體了,也就是肉體正式宣告死亡的時刻。此後,由於靈體內的振動頻率與原本尚有肉體時不同,故而對該靈體而言,一方面雖然可稱為與肉體組合關係的了結(死亡),但另一方面也是靈體以另一種形態繼續生存的開始(再生)(註16)。

  原則上,一般得善終的人,由於體內的靈魂能量較強且足夠,因此當死亡狀態下,體內的靈氣物質,會依循和子所內聚的既有能量,找到與當下內在能量頻率相同的「孔竅」漸漸脫出(頻率最高的是:天門),時需約八至十二小時之久,這過程中,由於無形中會有善靈魂相助、相隨(包括:已故往的家人、親戚、好友…),甚至會有與其生前所信仰的宗教神媒前來接引。因此,家屬可發現:該亡者的臉部神情愉悅、放鬆、洋溢出淡淡滿足之面容外,其身體亦會呈現出異常的柔軟(表示:該亡者是以平和、放鬆的心情離開人世),此外,在亡者周遭也會不時飄出陣陣異香甚至天樂…。反之,靈魂脫離肉體的過程,則視該人造惡、業力及陰氣濁重程度,產生大小強弱不同的痛苦,而有面部掙扎、猙獰、扭曲等異樣,甚至有惡臭發生。

  上述所形容靈體如何脫離肉體的種種過程,若以本教的觀點析之,同奮可參考《天人文化新探討一》頁五―六,有更詳細的解說。(註17)

四、生死的關係

生前功德智能 決定死後歸途

  (一)一般情形下之和子歸途(包括一般人、修道人):

  在人真正死亡剎那至下一次的轉世之間,絕大部分和子都將經歷「靈性意識停滯」、「靈性意識甦醒」、「道德意識審判」三階段的洗煉,才能與整體「靈系」、「靈族」意識交流,決定能否繼續留在靈界或進行下一世輪迴。這時,此人生前的功德、智慧、能量,得以決定該和子在各階段時,是以「悟性」或「癡性」來主導。下面即簡述各階段狀態:

*何謂「靈性意識停滯」?

  亡者不知自己已死亡的事實,所以該亡者的靈性知覺(靈識或魂識)一直陷於停滯狀態,記憶與覺知會失去應有之正常功能,這階段一般說來可達七天之久(註18)。

*何謂「靈性意識甦醒」?

  亡者雖然已經知道自己死亡的事實,但受到內在靈體不斷變化及業力牽引所致,該亡者的靈性知覺,會一直處在重覆搜尋生前的片段記憶或幻覺中,意識並未全然清醒,即所謂:「中陰身」狀態,這階段一般來說也會持續七天之久(註19)。此時,癡性較重的和子,甚至受「偶然論」支配的和子,這種迷惘狀態,很可能會持續到下一世輪迴方告一段落,而以「因果論」發展、悟性較高的和子則有能力辨識此一幻境,不致被業境或輪迴的強大旋力所迷惑,甚至可以直證自由神以上位階。

*何謂「道德意識審判」?

  當亡者不斷重覆搜尋生前的片段記憶後,即會漸漸具體且完整的連接起來,一旦形成完整且清晰的畫面,將會受到自己的道德良知一一審判,這階段也可能長達七天之久(註20)。此時,以癡性主導的和子,仍未省悟所見所聞終將幻滅,如此和子生前尚有些功德,可以經由靈系、靈族的引導,破除迷惘,但如無功無德,該和子則相當堅持生前所有,並帶著意欲轉世的執念,不由自主的被動捲入輪迴中。而悟性較高的和子,則能因為生前功德,快速的自我檢查,脫離中陰身狀態,進一步與靈系、靈族意識交流,或進行留在靈界必須修習的課題,但如生前未積功德,只能繼續在中陰身狀態徘徊不已,或隨著業力作用,轉入以「癡性」為主體的轉生途徑。

  一般來說,不管在哪個階段,如果家屬及親人能夠以精誠念力與其親和,或功德迴向,都能加助該和子之清明悟性,及時省悟,較快脫離不同階段之狀態,了脫生死輪迴的牽絆,甚至烙印在該和子X原素中,成為來生的助道資糧。

  當亡者的靈魂經過以上三個必經階段後,如果沒有即刻再投胎,這個時候就會看到所謂:已過往的親人、仙佛、好、壞朋友甚至鬼差…等前來接引,究竟會看到誰,就得視亡者於生前的所有功德智能,如生前有積功德,死後當有善良的靈魂前來接引(包括亡者自己所熟悉的已故親人、好友),如亡者生前為有修行之人,此時可遇見天人護法或仙佛的接引。反之,將會有面目可憎的惡靈魂,甚至鬼差的強行接引(註21)。

  當亡者分別進入不同的靈界處境,洗滌其靈體、淨化其靈識後,自然又會有不同的境界際遇。一般來說,不出以下三種結果:一、靈界進修。二、暫享福報。三、輪迴投生。綜合上述四階段的整體流程大致圖示如下:(圖略)

  由上文中我們隱隱可見:生前的財富、地位,似乎無法在亡者逝世後,也能獲得同等的保障,亡者在生前的功、過,學習的意識,領悟的智慧,反而是影響逝世後處境及歸途的絕命武器。

應元系統和子 另有回天覆命途徑

  (二)應元組織系統下和子之歸途(包括同奮、本師世尊):

  所謂「應元組織系統」是指凡是參與應元、教化、救劫、行劫任務的單位、組織、系統之統稱。而在人間與應元組織系統有緣之人:包括:一、極大願力投胎的和子。二、承受極大業力投胎的和子。三、一般和子。一般來說,只要能認清個人的使命,無論是扮演救劫角色或善盡行劫之責,在死亡之後,必然都會經由應元組織系統所設置的特別途徑,於各級複審區域中淨化,其中大部分均能一一回歸無形各單位覆命。

  凡是已歸屬於應元組織系統的緣人和子,由於生前奮鬥成果不同,在死亡剎那至下一次轉生前,所遭遇到的情境有顯著的差異。如依據緣人和子生前的奮鬥成果作標準,大致可有下列四種類型:天門打開之人、天門未開之人、修封靈有成就之人(例如:本師世尊就是最好的實例)、修封靈半途中斷之人。

  基本上,上述四種情況下的緣人和子在逝世後,都會再進入「靈性意識甦醒」(中陰身狀態)的過渡階段,但是在死亡剎那,天門處所顯現出的「電力親和網路」的光芒和強度、該緣人和子即將面臨的不同境況與特殊機緣點化、還有本靈回天覆命的過程,以及在靈界進行種種洗靈、淨靈、養靈的調理速度,與其生前在人間發願、奮鬥、犧牲、奉獻的種種功德事蹟與奮鬥智慧成正比。

  例如,生前打開天門並知道奮鬥不懈的緣人和子,雖然在此生生命終止初期仍會經歷「靈性意識停滯階段」,但該和子在瀕死狀態前即會知道使命已了,預知死期,並也會提早得到前來親和與接引的原靈、護法神或高級神媒的特別指導,並以其等之電力護持,幫助該和子及早通過「靈性意識停滯」、「靈性意識甦醒」、「道德意識審判」階段,強化其內在X原素所釋放出的「悟性」能量,心生必須立刻回天覆命之念,並在旋風軌道處快速剝去沾染之陰電子,走出中陰身狀態。

  原則上,上述四類緣人和子都將順利經由原靈、護法神、甚至封靈或熱準相近的高級神媒的協助,即刻跳過「道德意識審判」階段,快速通過旋風軌道剝削陰電子,直達所應回天覆命的天界層接受考核,通過者,方得以養靈與靜修。唯有所不同之處,即上述四類緣人和子在逝世後,除帶有一身功、過之外,其靈體內在能階(量)的高低,正是決定該緣人和子是否能夠順利到達該緣人和子所應回天覆命的天界層,接受無形考核的主要關鍵。

  至於,層層天界是如何考核這些來自四面八方上古通今的緣人和子呢?簡單的說,無形天界多的是不同能量等級的天光、天池、天殿…,各式各樣的質、能考核區、光能頻譜區、淨靈區、洗靈區、養靈區…,凡是緣人和子通過旋風軌道的初步洗煉,除去該緣人和子外在的陰濁電子之後,這些緣人和子就會自動被安排到與自身內在能階頻譜相似的天光、天池、天殿內,接受一連串的嚴格考核,考核結果通過者,就得以進入更高能量的天界中,進行下一階的考核。未通過者,即行轉入同一層天界的淨靈區、養靈區、洗靈區,加以磨煉該緣人和子的靈覺、靈性意識,靜待下次考核時日,再行複審,直到考核通過為止。對於始終無法順利通過考核的和子而言,這種無盡期的耽擱,將延誤該緣人和子順利回天覆命的大好時機。

世尊往來天上人間無礙 自決歸證之期

  由此,我們再從本師世尊歸證回天之案例觀之:

  本師世尊之靈體在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日人間預備施行手術前,即迅速脫離,直奔金闕,之後自知肉體已不堪負荷救劫重任,因此再三請命回天,願以位證無形之身,繼續帶領帝教同奮們,為化延核戰、為緩解台海緊張關係,而堅持到底、奮鬥到底,其精神與毅力,感動了天聽,經無形恩准,得以回天覆命。

  當時辰已定,南天門之仙吏早已排班就位,恭迎世尊證道回天,二位文、武首席(即三位一體的本師封靈―首席督統鐳力前鋒、首席正法文略導師),隨護本靈,以免世尊悲傷過度而損傷靈體。如太虛子聖訓明示:

  「…即將歸晉金闕時刻,無形仙吏排班,自南天門起至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有一道金光罩,直照首席肉身,靜待首席作最後決定。適於子時,首席法駕,終在平靜中,謹遵 天帝詔命,安然證道。吾等讚曰:身懷萬千功果晉金闕,大師長留遺愛在人間﹙民國八十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本師世尊一生修煉四十位封靈,龐大的靈系、靈族往來不輟(參照《清靜資糧編要》),不但往來人間無礙,更可自決歸證回天之期,證道前剎那,是以極特殊絕緣性的意識形態迅速脫離電子體,且在天門處形成的一種強烈特殊的「電力親和網路」,兩位文武首席得以瞬間與世尊合體,這期間除了有諸多封靈、眾仙吏的適時等候、接引、護法本師世尊的靈體外,由於世尊內在「和能」能階極高,並以強度「悟性」為主體,意識十分清醒,順利跳過「道德意識審判」階段,無須經過考核、淨靈或複審,直達高次元之天界覆命、養靈、修煉。

  如巡天節期間(民國八十四年,一月二十五日)太虛子聖訓之明示:

  「…首席元神於清虛宮養靈期滿,現至無生聖宮極子道院修煉,待完成聖宮極子道院特高真修煉後,成就宇宙最高級之性能,屆時聖宮、金闕、另有頒封。」當本師世尊證道回天至金闕覆命後,本靈(元神)是先安排在清虛宮養靈,待養靈期滿,無形敕封:首席天命救劫教主,之後,才又轉至更高的修煉所(無生聖宮極子道院),待完成特高真修煉後,屆時另有頒封。

  由此可見,無形天界之浩瀚,真可謂無止盡的修煉,精進再精進!

五、結論

效法世尊 成就自己造福眾生

  九二一大地震,可說是台灣百年來受創最嚴重的天災。這次的大地震,不但震垮了許多人的房子,震碎了許多人的家園,震走了許多人的天倫之樂,也震出了隱藏於台灣太平盛世假象下的許多問題。

  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台灣上空的天運、地運、人運、氣運……似乎也通通被震碎了一般,處處可見瘋狂、亂象、失序、恐慌與危機…,這些脫序的亂源,正是「天」時不利,土「地」能量適放不當、「人」不得其和,大空之「氣」的運轉失調所引起。

  何以會如此?若以《天人日誦大同真經》的觀念詮釋上述種種亂象,我們可以說:「當『天氣』(環繞於台海二岸上空的大空之氣)得不到原本的寧清,無形就會立刻降天災以示警。」

  從另一角度來看,假使存處於台海二岸的所有百姓,一旦恣意人為的貪、瞋、兇、暴、怒、惡、怨…等,不平之氣的持續結集,甚至影響到大空之氣的「天氣」之和,這種人為的不平之氣,除了會讓已混濁的「天氣」更形惡化之外,也會改變原有的「地氣」、「人氣」,使得整體的天運、地運、人運、氣運……頻頻失和,危機、亂象、天災與人禍自然會持續不斷,愈演愈烈。

  思及至此,總不免令人有些許頹喪,然而,我們若再次回顧本師世尊的回天歷程時,應更能體會:本師世尊在領導我們奮鬥的階段中,所自然流露出的心教、身教、言教,是那麼的濃郁且温韾,現在雖然歸證太虛,然而靈力遍佈虛空,如有同奮能夠激發出內心的真性情,繼而以無畏、無懼的奮鬥精神與毅力,勇於發大願、大擔當,並起而效法本師世尊捨身奮鬥非為我的精神,為真理、為天人、為救世,誓願奮鬥到底,世尊亦必會在無形護持,加助心願的完成將是何等榮躍啊!

  由「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這句話,似乎可以體會:死亡,對這些時代英雄們來說,是不足以畏懼的,甚至他們還會適時的運用肉體的死亡,達到靈魂快速獲得能量提昇與淨化的諸多優勢,以做為緩解人為災劫的利器。

  相信大家在了解「天帝教的死亡歸途」的基本概念後,應該不再認為「死亡是恐佈的事、死亡是令人不解的事……」,回顧「本師世尊的回天歷程」,應該更了解本師世尊靈體之所以在肉體回歸自然剎那,就能在極短的時間內,位證無生聖宮,這種殊勝榮耀自是有別於一般人、修道人及同奮的回天覆命過程。

  同奮們!別再猶豫了!讓我們起而效法本師世尊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為這個被震碎的天運、地運、人運、氣運,誓願奮鬥到底,希望 天帝能妙顯神通,化此當前的危機為轉機,化解所有悲痛、不滿、民怨為正氣的力量,讓我們跟隨著本師世尊的後塵,繼往開來吧!

六、註釋:

   1:教訊九十四期,頁六。2:教訊一三○期,頁八、九。3:天人文化新探討,頁一○五。4:同註3, 頁一○四―一○五。5: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頁一○○―一○一。6:同註3, 頁一○六、七。7:同註2, 頁八、九。8:教訊一三二期,頁六。9:教訊一三一期,頁一七。10:同註9,頁一、二。11:同註9,頁二。12:教訊一三三期,頁三一。13:宇宙應元妙法至寶,頁六一―六六。14:同註13,頁六七―七五。15:同註13,頁二九。16:《聖訓對死亡問題再探討》系列。17:天人文化新探討,頁八。18:同註17, 頁八、九。19:同註17 ,頁九、十。20:同註17, 頁十、十一。21:同註17, 頁十二、十四。

七、參考資料

  1.天帝教教訊九十四、一二四、一二八、一三○、一三一、一三二、一三三期

  2.天人文化新探討

  3.宇宙應元妙法至寶

  4.《聖訓―對死亡問題再探討》系列
(本文作者原為天帝教傳訊使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