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尊的愛 在你我間流轉

師尊的愛 在你我間流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0期 » 師尊的愛 在你我間流轉

台中縣初院/徐鏡娥  2004-12-01 10:15

師尊不因外境而變的奮鬥精神,
鼓勵我超越了人生苦難,
心更柔軟,胸襟更開闊,
此生雖然無緣見到師尊,
但他的愛常住我心,何其溫暖。

  從進入帝教,自己就像一艘船找到避風港,還能整裝出發,爲新的里程邁進。就在最不如意的當下皈師,上正宗靜坐班後,思想改變了。師語云:「『我命由我不由天』,只要奮鬥,人人都可以造命。」這句話推翻江湖術士的宿命觀,真的只要奮鬥,就可以改變命運!

觀想師尊 我心共鳴

  從皈師起,每天到初院誦誥,由於白天要工作,只能減少睡眠,利用一大早時間,常常清晨四點多從家中騎車到教院,天色很暗,但心中從沒有一絲不安和恐懼。不論刮風下雨也阻止不了這股心的力量,就像蘋果遇到地心引力。這是一份使命感,爲完成第二時代使命,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因此這個小我,不覺得累、不覺得苦,只覺得是該盡的責任、無怨無悔。

  有時在誦誥時,腦中會根據上課時的了解,勾勒出師尊在子時起床誦誥的情形,天氣很冷,要從暖暖的被窩起來,實在不容易,然後觀想師尊在光殿中祈求 上帝,哀憐蒼生的情景,讓我很感動。又見到幾位較年長的同奮,他們的奮鬥精神,更讓我在內心感動不已。也因這份心的感動,讓我可以對外界的人事物逐漸有感覺,心較柔軟些。

  有時我會想,當初師尊年紀這麼大,該是頤養天年、含飴弄孫的年歲,但師尊卻秉持一份愛,真的就像《本師世尊首任首席使者尊贊》中提到:師尊是「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弘化真道作萬世師表,乞求台灣安定繁榮,長期祈禱,捨身承擔眾生共業……」,「觀照人間苦難,傳遞接引心燈。雙手帶領同奮落腳天人梯階,一心導引同奮循就原路回家」。這份悲心與愛,深深打動我的心。當師恩頌唱起:「師恩浩蕩,……我們將何以回報,努力奮鬥,何愁人間無太和,……,努力奮鬥,讓我們犧牲奉獻樂無窮。」真的滿懷的感恩、感動。師尊,謝謝您。

生活中努力學習師尊行誼

  這些時日,很感恩 上帝的照顧、師尊的愛,和同奮的鼓勵,一路走來,能夠平安無事過日子,這是多大的恩典!問題雖仍未獲解決,但我的心中,卻慢慢的在發酵,不再怨、不再只求自己好,心中有愛,該面對的就坦然面對,一切事情都有其因緣。師尊也曾在聖訓中告知同奮:「人能弘道,事在人為,秉持效忠 上帝之信心,至誠至真,服膺天命,天道、人道並行不悖,開創大我、小我之福祉。」在這當中,慢慢的發現痴愚的我,也可以選擇精采過一生,很感恩人生的這些苦難,幫我開啟另一扇門,讓我知道,超越自己的小圈圈,視野更大、胸襟更開闊。光戒開導師所寫的一篇「我在師尊身邊的日子」,讓福報微薄的我,雖無緣見到師尊,也能從中了解師尊的生活點滴,並能效法和學習文中提到師尊不斷爲教奮鬥的精神,沒有因天氣惡劣,早上就不起來打坐;沒有因身體不好或心情煩躁,就休息不為教奮鬥,師尊完全展現三奮―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也完全做到三要―信、願、行,每天不斷的奮鬥。這真是值得效法的榜樣。

  到目前為止,自知還要很努力,從大方向的救劫弘教,小方面的個人修持、人道的圓滿,在在都需要更加用心。雖然沒見過師尊,但師尊的精神,常駐我心。雖然沒見過師尊,但常常可從聖訓得到如長者般的關懷和諄諄教誨。雖然沒見過師尊,但從字裏行間,可以了解師尊的行誼。雖然沒見過師尊,但我知道師尊的愛一直流轉在您我之間,就像師尊還在。這份愛的泉源永不止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