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聖尊曉諭真理

壹、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壹、聖尊曉諭真理

 2005-01-01 09:30

道場及同奮磨考不斷 乃為深化帝教發展之試煉
需以團隊奮鬥力量督促鼓勵 及時回歸救劫正道

九十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甲申年十月十九日巳時

太虛子:

  春劫考驗宗教,反應於人事,由美國九一一事件開始,觸動全球人心之紛擾與對立,此皆源自於宗教教化之教義,逐次擴及宗教組織以及宗教信徒之間,維生首席使者關切全教同奮之安危,吾等均是心所有感,然而無形有形之考驗,正是深化教化,改善組織,改變氣質,充實正氣力量之試煉。

  在此一段時間內,接連於不同之教院、道場出現道考與磨考,已然切中整體行運之核心,教院、道場本身之正氣力量逐漸消退,是無形、有形應元組織必須面對之考驗,用來激勵組織發展與充盈救劫道氣,由於春劫無所不在、無所不入之多樣試煉,有部分同奮之身心靈不免顯現疲態,有必要以共同奮鬥團隊之力量給予督促與鼓勵,及時回歸救劫弘教正道正途。

春劫之肆虐 豈是無因
成就天命需一再千錘百鍊 方能薪傳天帝道脈

九十三年十二月三日
甲申年十月廿二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帝教同奮心存教主 上帝仁愛之善良種子,發心立願承擔救劫救世之命責,自建教之始,川流不息於各教院、教堂、道場虔誠祈誦,於宗教中張揚起救劫救人之大纛,上體天心,應元應時,共同奮鬥。

  天命之成就需要普受重重之考驗,於整體之組織,乃至個人道心之和合聚散,一再接受環境壓挾之千錘百煉,百磨而自在,不退向道之心志,努力完成救劫天命,薪傳天帝真道之道脈,即能自植自創天道之勝果。

  三期末劫轉入春劫之行運機轉,人間必需警覺而謹慎面對天災人禍,記取教訓,深省人類相互間之善良天性迷失,貪瞋凶暴失卻節制之盲動,春劫之肆虐,豈是無因!

  當前台灣復興基地內再度舉行立法委員之選舉,民眾間激動對立之情緒,最容易引來動盪不安之事端,不能知所節制,甚至會挑起暴力相向事件,這就是同奮道心與奮鬥意志的挑戰與考驗,切望全教同奮堅守保台護國時代使命,保持平常自然之正心潔意,面對關係社會大眾利益之重大活動,加強祈禱誦誥,共凝光明無私之正氣,消弭陰霾暴戾之氣於無形,即是善盡天命救劫使者之本願。

對應人心險峻 春劫更是變化多端
堅定保台護國和平統一 開啟國際間和平共識

九十三年十月廿八日
甲申年九月十五日巳時

三期主宰:

  首任首席使者以高瞻遠矚之襟懷,以知其難為而為之毅力,祈得金闕會議設立保台方案之救劫專案,天上人間同步施行,長期祈禱「保台護國和平統一」,而且一再公開宣告:這是為了台灣二千三百萬同胞之身家財產性命之安危,以及兩岸中華同胞子子孫孫之福祉,齊心哀求 上帝慈心護佑,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此一天命任務,經由世代交替,薪火相傳,維生首席使者克紹基業,秉命而為,持奮不已,天人共鑑。

  救劫緣起於行劫,交置於人心人性,天帝教同奮於發揮救劫正氣力量之同時,首先有重重之行劫關卡阻礙,進入春劫行運,對應人心人性之日見險峻,更是變化多端,直接衝擊同奮救劫之信心,激濁揚清,足以分清別濁,正當行運進入甲申下元法會期間,同奮總結心心願願之積成,開啟國際間大力倡導「和平」之共同意識,允符天意人願之所向。

  「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帝教同奮之祈禱力量無遠弗屆,堅定「保台護國、和平統一」之時代使命目標,戮力以赴,信願行三要是最有力之保障。

兩岸和平相處 創造中華共榮共存之境
以此宏觀世界 領導世界文明以進大同

九十三年十月廿八日
甲申年九月十五日巳時

首任首席使者:

  台海兩岸和平是亞洲穩定之基石,亞洲之和平是世界經濟發展之基礎,以此宏觀世界,這是進入二十一世紀地球村時代之視野,由此角度觀之,方足以正確詮解本教復興人間之兩大時代使命。

  歷史的巧合,中華民國退守台灣,在金、馬、台、澎領域內行使國家主權,迄今超過五十年以上,台灣地區民眾實為一體,必須認清現實之國際環境,以近日人間報導美國之國務卿公開表達不支持「台獨」之立場,並提出期待兩岸和平統一之說法,相信對身處其中之台灣民心士氣必有切身之感受,大家要以正確之歷史眼光,從長遠的前因後果來看待。

  本席一貫主張兩岸和平相處,以創造兩岸中華同胞共榮共存之有利環境,期使中華同胞皆能尊嚴生活於世,領導世界文明以進大同之境,由今觀之,本席之主張經歷時空之考驗,益證天命、信心之奮鬥,實是人心向背之所繫,全教同奮信心不惑,愈奮愈堅,更創兩岸新局。

不明病毒肆行 啟示人間謙虛面對自然
以此自覺培養正氣 才是抗毒拒病良方

九十三年十一月三十日
甲申年十月十九日巳時

太虛子:

  春劫之行運表現在不明病毒肆行,人類當已可經由去年之SARS事件中吸取寶貴的防治經驗,同時啟示人間謙虛面對自然界各種生靈之並生共存的本能需求,尤其是人類現代科技尚屬未知之領域,有待結合全球各地之力量共同研究與開發,確保人類之生存發展。

  人間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一波全球流行性感冒即將擴散之警告,即是人間必需正視之春劫行運,在醫學科技未能充分把握與了解病毒傳佈之過程前,正確預防才是可行之道,規律生活,正常作息,以道德規範身心,才是抗毒拒病之良方,天帝教同奮以此自覺培養正氣,足以抗拒不明病毒之侵害。

歲末將屆 正是反省與檢討之時節
和與亂的轉捩點 操之在堅定道心同奮手中

九十三年十二月十五日
甲申年十一月四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民國九十三年一年將屆歲末,於光陰輪轉不息中,立定腳步,省察原有自訂之年度奮鬥計劃,此時正是反省與檢討之時節,以應來玆!

  本席一生因幼而長,得自於家庭教育環境督促,知所上進,承膺天命,同奮追隨本席人間奮鬥之路,及身而行,以人生守則啟蒙子女,引導親友,乃以修身為本。

  當前之春劫行運,正是人間和與亂之轉捩點,能否撥亂返和,晉入康同,天帝教同奮堅定救劫志願,確保九十三年一年之奮鬥成果,初心常在,道心常明,善盡人道,奮行天道,為保台護國時代使命奉獻己能,效忠 上帝,可以有成。

  期勉全教同奮共體時艱,堅持毅志,相親相和,奉行救劫天命,邁步向前,持奮不渝,回天轉運操之在堅定道心同奮手中。

以保台護國開創安身立命願景 成就道業
氣運彌新之際加強奮鬥 以為教主巡天之獻禮

九十三年十二月十五日
甲申年十一月四日亥時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道魔並闡,救劫與行劫相互爭鬥,形成彼此往來消長之勢,反應於人間,顯現出各種天災人禍,亦因人心之轉變,時現轉危為安之狀,天帝教救劫使者之奮鬥,是化減劫運之重要力量,切切不可稍懈於萬一。

  救劫弘教須要全教同奮團結與共,以保台護國開創安身立命之願景,足以成就道業。全教同奮共同經歷一年來之堅強奮鬥,於此氣運彌新之際,加強基本功課之煉心煉性,正己化人,誦持兩誥,充沛正氣,持盈保泰,以迎教主 上帝巡天之獻禮。

復興基地最大危機─中華文化老根一再受侵蝕
慶祝復興節省思復興緣起 承先啟後繼往開來

九十三年十二月廿一日
甲申年十月十日未時

首任首席使者:

  慶祝第廿四屆復興節,同奮們從省思天帝教復興人間之緣起開始,回顧參與奮鬥行列之心境轉變,益堅信心,充實使命感,提昇宗教情操,擴而大之為全教同奮之心心願願。

  公元一九八○年之今日,宇宙大主宰 天帝詔命先天天帝教於台灣寶島繼開道統,以化延核戰毀滅浩劫、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作為天帝教同奮救劫天命之時代使命任務,復興初期,各方原人來歸,結合為同奮,以向教主 上帝盡大忠之決心,犧牲奉獻,奉獻犧牲,乃有教基之奠立,承先啟後,繼往開來,是每一時期人間同奮之奮鬥方向。

  台灣寶島厚植中華文化老根,得天心眷顧,屢屢扭轉危機,化險為夷,天帝教同奮於人間無怨無悔奮鬥不懈,乃是最堅實之後盾力量。只因人心好逸惡勞,追逐物質享樂,造成物化之蒙蔽,且不知惜天福、感天恩,中華文化老根之基一再受到侵蝕,乃是台灣復興基地當前之最大危機,本席急切希望人間同奮堅強救劫意志,急起而奮行,充沛正氣力量,以化解行劫氣運之肆虐,早日實現和平願景。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