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老婆的情書 請給我多點時間 照顧這朵小花吧

給老婆的情書 請給我多點時間 照顧這朵小花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1期 » 給老婆的情書 請給我多點時間 照顧這朵小花吧

日本國教區╱野間正賞  2005-01-01 10:25

瓊瓊:

  妳很喜歡睡午覺,記得妳結婚前在胡厝寮早上下午都在睡覺,懷孕以後更不用說。從早上妳怕螞蟻和蚊子的樣子回想到,在台灣這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妳已經習慣北海道的氣候了。

  很感激妳自己遇到人生最大的危機時,還有心顧慮到我的精神健康,妳真的是 上帝派來的使者,其實那些都是小事情,我最大的煩惱還是在工作本身。真的謝謝妳。妳該煩惱自己的時候還這麼關心我。

  我相信人還是最適合住在自己長大的地方,我記得我們在台灣的時候,我看妳還是過得比較自然,如果萬萬一(對不起,我還是做最壞的打算),我希望妳到鐳力阿修行,至於我在日本也好,在日本工作要去台灣很容易,不過我還是希望我能夠在台灣找到工作,希望妳修行之餘幫我工作的忙。哈哈哈!應該不是馬上啦!等到小孩成年以後看看吧!

***

  因為妳的病變,讓我昨天講出累積在心裡的很多話,只是還有呢!謝謝妳陪我到三更半夜,八月十三日將成為我終生難忘的一天。還有昨天跟今天的散步,劉老師早在去年秋天勸我帶太太到附近散步透透氣。沒有這次 上帝賜給我們的難得機會,還只是我去哪裡後再跟妳講那個鬼地方的事情而已。

  世界這麼大,我們難得相見,也難得見到妳爸爸,也難得成為夫妻,也難得有了兩個可愛的兒子,也難得讓他們過個又快樂又特別的幼年,這不是奇蹟是什麼?我本來想找工作的時候,能再度發生一個奇蹟,不過這個奇蹟我一定要先給妳!妳拿去吧!

  我十九年前在台灣的鄉下看到一朵溫室裡的小花,剛看到時只是覺得很可愛而已,不過偶然的偶然我就非要不可了,我從小自己想要的都非得到不可,幸好小花看到我在笑,所以我就把她拔起來了。既然拔起來了,成為我獨佔的,我就不管了,遷移到水土不和的異國,原來溫室裡的小花是一定要好好照顧的,不過我把自己心裡的不安、不滿都丟到她的身上,我不澆水也不給足夠的肥料,甚至去踩她,也以臭臉與罵語回報她的笑臉。

  不管我怎麼虐待她,她還是笑著看我,還擔心我的健康,原來她是 上帝派來的使者, 上帝看我都不悔過,所以讓周圍的人合作帶我到那朵花的身邊修行。但還是沒有用,最後那朵花受不了逆境,生病了,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我生命裡不能缺少那朵花,直到我這個愚人看到那朵花生病了,才知道自己的錯,但 上帝又不馬上告訴我:是要召回使者?還是我改變,給我機會好好照顧那朵小花?

  小花還說不管怎樣,要繼續留在我身旁,不過,我已經沒有資格接受她的愛情,於是好自私的我,還放言要把好可愛的小花拿回原來的溫室養病,明知那邊溫室的環境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把已經在異地承受了很大的痛苦,最近才慢慢開始適應環境的小花又要拿回去!不過那裏有一個靠近 上帝的地方,我還是比較放心!

***

  雖然妳廿四小時在我身邊,我還是好想妳!好想妳!好想妳!絕對不要失去妳!絕對不要失去妳!即使那是 上帝的命令,我還是要妳留在我身邊!奇蹟一定要出現!妳沒事的!妳沒事的!揮一揮泥土,悔過自己的錯誤,我還有很多時間看到可愛的小花,對不對?

  在仙台的時候,每一次去台灣渡假,快回來時又恨原來應該好長的一個月,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過去了?而到下星期三的時間為什麼又過得這麼慢呢?

  我跟小花約好帶她去各地玩,我不管付出什麼代價一定要實現,妳病好了就馬上要去,第一個目的地應該是四國或九州吧!

  相信妳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刻,絕對不會離我而去的, 上帝一定會給我悔過的時間,只是不知道那個時間到底還有多少?因為既然相見一定有離別的一天,只是不知道那是明天的事,還是明年的事,還是三四十年以後的事。 上帝求求您!不要讓我事先知道!

 

不會照顧小花的愚者敬筆 八月十四日下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