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升旗話寫生 青雲嶺上傳統不忘

圖說升旗話寫生 青雲嶺上傳統不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圖說升旗話寫生 青雲嶺上傳統不忘

圖說撰文╱楊靜聲 系列攝影╱蔡光舒  2005-03-01 09:10

九十四年度元旦升旗典禮暨第七屆涵靜盃寫生比賽

  攝氏五度的冷冽清晨,天極行宮外的廣場上卻有三百多人的血液在沸騰;升旗典禮是何等重要的大事,看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空中飄揚,心也跟著激動飄揚。曾幾何時,物換星移,有人畏它、不理它、唾棄它,唯獨我們敬它如昔,愛它更濃,只因它是我們的國旗,代表著我們的國家。

  青雲嶺上感性的傳承,猶如春風常在,江水長流;畫我童顏的歡笑,畫我童趣的無邪,大筆一揮,五顏六色,「心像」—歡喜就好。

 

  爸爸說:這兒畫棵樹吧。

  媽媽說:這兒記得加個人。

  孩子說:這是我的畫,還是你們的畫啊?

  --闔家歡,高興就好!

  畢卡索:「我畫我所想的,不是畫我看見的。」

  庫爾貝:「我只畫我看見的,看不見的我不能畫。」

  在這裡:「敬其所異,愛其所同」,二者都包括。

 

照片說明:

  (A)二00五年元旦,天氣出奇的冷,寒風中又飄著似有若無的毛毛細雨,但升旗典禮仍是「外甥提燈籠」--照舊(照舅),在卓緒先同奮的四人大樂團伴奏聲中,冉冉升起了中華民國國旗和天帝教教旗。

  (B)擔任升旗官的是「交通大隊」的侯大隊長光侯、緒祈、緒懇、彭春兆、緒拓、緒極六位乾道同奮。

  (C)參加元旦升旗典禮的貴賓有台中海線立法委員楊瓊瓔同奮、沙鹿鎮長蘇麗華女士、清水鎮長楊紫宗先生,本教則有樞機蔡維武、陳光南、駐宮開導師陳光麟、副主委黃光滔,率同五處處長、副處長、坤院執行長靜亨與坤院同奮代表,以及弘教組召集人林正燃等弘教組組員,加上參加涵靜盃寫生比賽之學童與家長,共有三百餘人參與盛會。

  (D)台中港區約有二十幾個國民中、小學及幼稚園、托兒所參加本屆寫生比賽,許多國小學童是由指導老師組團帶隊參加,幼稚園組則是全家出動,個個頗有勢在必得的架勢。

  (E)柔和館前是坤院擺設的服務處,還有光田醫院設置的護理站。服務處有熱呼呼的薑茶和桂圓茶,爲與會來賓驅寒;參賽學生畫畢繳交畫作時,還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

  (F、G)瞧我認真的模樣,帥吧!柔和館前,受到陽光的厚愛,是整個外圍區域最溫暖的地方,而且視野奇佳,前可仰望師尊佇立的銅像及天極行宮宏偉的建築,後可遠眺台中港風貌,美麗風光一覽無遺。

  (H、I)外頭風大,還是閃到地下室的大餐廳去作畫,反正該準備的(文書)資料一樣也不缺,我可是參賽老鳥了!(哈哈,才第七次而已啦!)

  (J)(老神在在)別擔心!(成功在望)又是我!老爸你們先去吃天帝麵、天帝菜、天帝湯……,剩下的我自己畫好不好?

  (K)第七屆涵靜盃寫生比賽的評審團,(左起)楊靜聲同奮、巫邱基先生、黃淑華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