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引領一批救劫尖兵

天意引領一批救劫尖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天意引領一批救劫尖兵

日本國教區╱古館光潔 翻譯╱呂顯門  2005-03-01 09:20

帝教開春一大盛事

  日本國教區公署原定於九十三年九月份,利用日本國內十天假期,於東京、九州地區開辦正宗靜坐特訓班,由於首席膽囊手術需要調養,因此延後到十一月二十日到二十三日(四天),先於九州宮崎臨時光殿開辦二十二期第一階段訓練,一月八日到十日(三天)舉辦二階密集式訓練,也因道氣匯聚之故,而成立了宮崎縣初院。

  之前聽說首席身體違和,本來心裡還頗為擔心,一月八日見到首席後,雖感到他身形略瘦,但精神飽滿,神采依舊,這才放下一顆忐忑的心。

  這期學員中,有許多是家人結伴同來的。班長是夫婦及兒子一家三口來參加,班長曾經到中國大陸唸過一年大學,回國後認識了緒朽,父子兩人為學空手道,拜緒朽為師,這次因緣際會參加靜坐班,連他自己也莫名其妙,還說,或許是天意引導吧!他們一家人的道名為:正元、鏡元、大元。

  另外還有對從教職退休的夫婦,獲賜道名為:奮守、靜守,再來是育有兩個孩子,本身在醫院服務,英文很棒的正射同奮,妻子道名是鏡平,加拿大籍同奮道名是正行,澳洲籍同奮的道名則是大同。其中個性單純的大純,首席說他的氣已形露於外,未來可在天人炁功方面好好發揮研究。還有位同奮平日不茍言笑,神情嚴肅,首席鼓勵說,他笑起來很好看,結果隔天這位同奮便笑顏逐開的來上課了。學員們賜道名時感動萬分,驚訝首席的直指人心,彷彿被看穿了一樣,有如醍醐灌頂。

  這次雖然每天上課長達十二小時,但大家都感到光陰飛逝,上光殿觀想師尊時,常會感動掉淚,打坐時也忍不住會流淚,除了上課認真外,下課後還不斷的與講師們請益親和,結業後仍持續功課,有人甚至可以靜坐九十分鐘,大家為了追求精神世界,為了天下蒼生的前途而不斷提升自己,對於人生的課題、生死大事、奮鬥的意義,更是感到茅塞頓開,而充滿感恩與法喜。

  這次的學員大部分是受緒朽同奮夫妻影響而來,而天帝教的精神內涵也確實有機會在都城推廣開來,相信這期學員將會成為帝教的先鋒部隊,而我們亦在此次訓練班中獲益不少。

  感謝台灣來的輔訓人員、都城的同奮,班長夫妻、幫廚的同奮及鄰居們,以及長時間為我們翻譯的野間正賞同奮,謝謝大家的支援與幫忙!

(本文節錄自日本教區二00四年十二月發行之通訊《道》,為刊登教訊,敦請顯門開導師翻譯,並由其女靜式整理,再經過編輯修改刪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