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您 活動才美麗

因為有您 活動才美麗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2.3期 » 因為有您 活動才美麗

圖文╱劉大彬  2005-03-01 10:35

  在每一場活動的背後,總是有著許多工作人員在所屬的崗位上貢獻心力,正所謂「誠中形外」,在他們的臉上總散發著認真的光采,而這些工作人員所發揮出來的能力與品質,都是來自於平時的訓練與自我充實。謹向每一個參與本次涵靜老人證道十週年紀念活動的工作人員致上敬意:因為有您,讓活動能夠圓滿運行。

  本次,由於兩場研討會在相鄰的場地同步舉行,加上其中穿插了五場相關活動,或同時或交錯進行,在工作人員的調度分配上更形重要,所幸以鐳力阿道場的專職同奮為核心,匯集了來自各地支援的同奮,分成議事組、接待組、報到組、交通組、機動組、會場佈置組等六組現場服務人員,另外,如再加上用文字、攝影忠實紀錄採訪的教訊人員,前後總共動員了全教近百名同奮,才能成就這次年度大活動。

  一進入鐳力阿道場,四週裝點著溫馨怡人的氣息,這是場地佈置組的用心;迎面而來的則是充滿笑容的台中縣初院坤院的同奮,帶領與會來賓依序在鐳力前院朝禮,一旁的同奮接著用無線電通知在停車場入口準備引導交通的同奮,讓車輛依照停放的天數長短順序安置,減少在會議過程中因為車輛往來所帶來的影響,這群來自天極行宮的乾道同奮所展現的細心與親切,也獲得了相當的好評。

  二百餘位與會人員的報到程序,讓報到組的工作同奮嚴陣以待,從一開始的簽到登記、資料分發、宿舍引導……等,都是經過多次的安排演練,當然,在研討會開始之前,早已動員了十數位工作同奮將所準備的提袋、手冊、論文集…等逐一分裝,而一字排開在「報到處」歡迎與會人士的台北市、台灣省掌院的同奮,則早已笑容滿面,循序引領著所有來賓就位。

  在一場研討會中,除了主持人、發表人、與會人員之外,還有音控、場地、議事、紀錄、攝影、機動……等組別的工作人員在現場。廚房方面更是熱鬧滾滾,十餘位經常性支援大型活動的同奮,總是默默的在幕後忙碌穿梭著,把一簍簍從市場購買回來的材料調製成一道道佳餚,他們的辛勞,讓餐桌上的每一道菜都更加美味。在其中,我們也感受到,整體流程如要順暢,每一個工作都環環相扣,不管工作責任的大小或輕重,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天帝教發展至今,對於各項人才的需求也跟著教務發展急速增加,在同奮的組成比例上也跟過去有些不同,如何讓同奮有機會一展所長共同為教奮鬥,以及如何傳承經驗與理念,相信都是我們必須認真面對的課題。別忘了,當下回在活動中看到為我們服務的工作同奮時,請跟他說一聲:「謝謝,您辛苦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