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院籌備處─血濃於水迎教主 一個都不能少

美國主院籌備處─血濃於水迎教主 一個都不能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美國主院籌備處─血濃於水迎教主 一個都不能少

王鏡文  2005-04-01 11:15

美國西雅圖的巡天節

警惕與自勉時刻 既興奮又期待

  一年一度的巡天節,對天帝教的同奮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這是自我檢討的重要時刻,無論教主 上帝及天上諸神、諸仙佛如何厚待或獎勵人間同奮,同奮們的心情可以說是警惕自勉兼而有之。

  西雅圖同奮們凡是正宗靜坐班結業的,都能明瞭巡天節的意義與重要性,又同時聽說教院將通宵燈火明亮,誦誥聲必須不絕於耳,是一個勤誦皇誥、上通天心的好時刻;也聽說最好把精神養足、齋戒身心,以迎天上諸神諸仙佛。

  今年的巡天節對美國主院籌備處來說,還有「更上層樓」的鼓舞: 上帝及諸神衹將駐足玉霄殿,開「江洋會報」!「玉霄殿」終於得蒙教主聖駕親臨,雖然西雅圖教院只是玉霄殿外殿,但能值 上帝及諸神衹眷顧,凡我同奮既興奮又緊張,尤其是第一次參加巡天節的同奮們:奮壽(日裔)、奮炳、大華、正行、華仁、許國雄、丁曉君、Taki e (鏡如夫婿)、陳慧芳、鏡文等,皆還未親歷過巡天節,不知它將是怎樣一個光景?

  巡天節的序幕由「灑淨」開始,一月三十一日,大部分的同奮們皆能到齊,在顯門開導師領導下,齊聲誦唸廿字真言五十遍,並恭誦天人親和真經,然後在廿字真言的唱誦中,由顯門開導師持甘露水,靜貨同奮相隨,環走教院內樓上樓下各個角落灑淨,直到顯門開導師回到大同堂前,才完成整個儀式。

  西雅圖的氣候以陰雨聞名,這天一月三十一日卻是陽光明媚,不見陰霾,同奮們的心情也夾雜著喜悅與期待,巡天節將臨,大家該怎麼安排二月二日至四日的日常生活與巡天節接駕、誦誥與送駕呢?會議桌早有靜貨同奮備好的一份日程表,由同奮們自願填寫參加時刻,靜貨真好,她說,大家沒有填上的時刻,她來誦誥。

晨光曦微中接駕 心廣情更深

  換算台灣時間,西雅圖這裡是在二月二日清晨七時同步接駕,五時至七時,同奮們即須淨身並進入光殿誦誥、靜坐,因之四點半就要抵達教院,然而大家都不願錯過這個重要時刻,鏡如、華清等前一天晚上十一時半,即抵教院「紮營」,以免隔日清晨睡過頭誤事,靜意樞機與其餘同奮則於清晨趕來,雖曰黎明時分,天色漆黑,教院外的車道上、草地上已停滿車輛,教院內燈火通明,大家斂聲屏息,互道早安之外,也毫無喧嘩之聲,在靜貨指導、顯門開導師的率領下,同奮們在教院門外一一走過一盆炭火,炭火由奮一照顧,燃炭灑醋,完成「淨身」儀式。接駕儀式莊嚴肅穆,由顯門開導師主儀,靜貨同奮司儀,巡天節儀式正式開始……。

  同奮們之間的情誼在誦誥聲中增長得更快更濃,為了天下蒼生祈福,使得大家的人生目標更高遠、更開闊,大家皆能成為出心、出力、出錢的一份子,這天的聚集,像是一個大團圓,誦誥聲整齊祥和。

排開萬難 慈心哀求金闕玄穹主

  為了不使誦誥聲中斷,同奮們中除了上班上課的須在接駕後回人道上奮鬥,其餘的都留下繼續誦誥,直到下午、晚間,再由「回巢」的同奮接班,他們才能稍事休息。

  在這段時間裡面,有許多令人感動的事蹟,不得不記下以表達對諸位同奮的敬佩之忱:

  奮一:身為餐館老闆,餐館內大小事皆須親自督責員工,少有餘暇,然而,其為西雅圖教院的付出,永遠不遺餘力,任勞任怨。這次巡天節,奮一除了親自參與接送駕及誦誥外,與太太華均還為大家準備了五十個素粽,十幾袋饅頭,供同奮們換班時解飢之用,其默默付出的精神,實令你我感動。

  鏡如:照顧新進同奮最為耐心而投入,在新進同奮們對教內禮儀規範還很陌生的時候,鏡如總是一遍又一遍地提醒示範,有時在教義內涵上,也多作重點提示,並分享其許多個人經驗。

  鏡之:去年此時猶為新進同奮,今年已屬資深,在禮儀的細節上頗費心留意,晚進的同奮們時時都會向她請教,以知光殿進退禮儀。

  奮壽及Takie :平日工作繁重,上班前,清晨來教院加入接駕行列,下班後,再趕四十分鐘車程回教院接力誦誥,精神令人感佩。

  華清和大華:皆仍在學,課業沉重,課前趕來接駕誦誥,課後再來接力接班。

  奮炳和正行:皆為奮一餐館師傅,工作時間常是早上十點到晚間十點,接駕與送駕的早晨,他們能於七時前趕來,可以想見他們犧牲了多少睡眠。尤其是正行同奮,接駕的第一天晚間十點多,由餐館下班後直接趕來教院後,他的一句:「我來我來,我可以誦四場皇誥。」聽來多麼感人,當時其他同奮確已體力不繼,需要休息,正行的到來,正像一劑強心針,給大家許多鼓舞,心頭的感動不可言喻,他與靜貨犧牲睡眠,在其餘同奮最難支援的時段中從夜半誦誥到凌晨。其餘尚有許國雄和華仁夫婦,丁曉君、陳慧芳同奮等都以極為虔誠的心意放下忙碌的生活及工作,參加巡天節誦誥。

感動時刻 想念前人奉獻

  巡天節期間,同奮們最為感動的是緒誠與靜意樞機夫婦,由於他們二位的發心與關懷,提供一棟房子做為道場用,才有現今的西雅圖教院與規模,同奮們才有光殿可以誦誥,「上通天心、下貫人心」,為天下蒼生祈誦。

  正瑞、靜瑞夫婦也是令人想念的同奮,去年此時,由於二位的投入與參與,所㈲儀式進行的細節與誦誥的排班表都㈲了主導的力量,今年二位因新添千金,不克由波特蘭趕來,但他們犧牲與誠敬的精神仍迴盪在大家心頭,仍是此地同奮們的楷模。

感恩天公作美 玉霄殿上更親和送

  送駕日的清晨(美國時間二月四日午時),同奮們仍在奮一照顧炭火下,列隊由火盆上越過,淨身甫成,天空即下毛毛細雨,西雅圖的天空又恢復了它的本色,這兩天內,同奮們往返教院與工作、學校、家庭之間,由於晴朗的氣候增添了許多方便,至此,我們更不忘要感謝 上帝之恩賜。(心中怎能不感動呢?)

  這次的巡天節,在接送駕之間,還有一個重要時刻,大家皆不願錯過,那便是二月三日中午的「江洋會報」。光殿中,同奮們齊心協力,念念專注地誦誥,確使道氣凝聚,氣氛祥和,在靜坐中汲取靈陽真,也在靜坐中調靈調體。

  顯門開導師是從中華民國教區前來支援駐院三個月的,雖客亦主,既是總指揮,也是大家長,在「送駕」儀式完成後,招呼大家合影留念,其時血濃於水的感情溢於言表,也為巡天節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大家心中同時相約,明年此刻,還需同心協力,為巡天節勤加誦誥,不但「一個都不能少」,從今起,還要更努力渡人,渡到更多的新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