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戰且學仙

且戰且學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4期 » 且戰且學仙

台北市掌院╱葉靜佑  2005-04-01 11:50

十三年炁療實務經驗談

這些年來深深體會到,
天人炁功越做,不解的疑問越多,
要懂得提升修持、自我充實,
從各種不同學習及經驗分享中,
去檢視自己的心態有無偏差,
更感受到,要做到無怨無私無我,
實在需要一點一滴的親身了悟。

  第一屆天人炁功研討會的召開,主辦單位在極少人力下,匆匆促成,但畢竟是好的開始。案例在書面上是抽象的,主架構則在大家共同研討,彼此以寬闊的心胸廣納善言中,更加充實豐富了,就如我們在醫學討論會時,大家雖云「鬥爭大會」,但畢竟背後還是有一群人的默默付出,在激烈討論中共同成長。深切期盼在此次大會以後,參加者鼓勵未參加者,一同加入研究行列,共同分享經驗,彼此學習,希望未來真能如首席之訓示:讓天人炁功成為一種心法、一種修持,共同做一科學之驗證,能正式在宗教、學術、國際各個場合中,不斷發揚光大,鼓勵更多人一起來揭開宇宙大道之謎。

★不求感應 無形自有點悟

  個人是從事麻醉工作的醫護人員,在這裡,提出這十三年來以天人炁功互相配合應用的稍許臨床經驗與心得,與大家分享。

  施治天人炁功的基本條件,一切要按照傳承及規定,自己本身五門功課一定要做好,出發點為真心、關心及愛心,依信、願、行之理念,毫無自我膨脹之心念,自然會不求感應、自有感應,無形均會在需要時予以點悟―記得初學炁功之始,在某次作炁功時正在懷疑到底有無之存在時,當下即有如尼加拉大瀑布般波濤洶湧之感,由掌中瞬間而下,頓時只有感恩之心,不敢再懷疑。

  某次可能無形要點悟有緣,我在求取靈丹妙藥時,只見乳白色如胃乳般的藥物由玻璃杯水面緩緩而降,受診者見之如獲至寶,感恩萬千。這十幾年來,上述兩種狀況都各只有一次,但由此我即相信無形的點悟雖然不多,但每次點悟都彌足珍貴。

★代禱迴向 可穿透時空助人急難

  由別人經驗中,也能不斷累積經驗,一併學習。先生緒神同奮的一位美國同學,在一次返台時,曾接受他的天人炁功治療,後來返美時,又因情況緊急,來電台灣急找緒神,當下緒神要他保持先前被療的狀態,好好唸廿字真言,而緒神也如同他在身邊一樣為他施治,沒想到效果跟上次相同,立即解除他的病危狀況,由於當時只是救人心切、一時念起,也由此了悟到之無時間距離存在,後因有同奮提醒不要隨便用這種方式療,以免中間有閃失,所以再也沒有使用這種方式了。

  不過有一次,我一位同事的八歲兒子,竟然莫名其妙胃出血不止,送進馬偕醫院,同事急了就打電話找我,因情況緊急,自己又無法㆒下趕到,當下就在家中廿字匾前,向無形祈禱稟告,並念了三本廿字真經迴向,等到趕去醫院時同事告知,為何她打完電話給我後,血就止住了?由此可證明,雖不可貿然嘗試所謂的「隔空治療」,但以代禱、或誦念廿字真言、真經迴向,也同樣具有不可思議之功效。

★手術前後施治 病癒效果特佳

  由於在手術室工作,所以能夠很直接的接觸到病患,自己累積的經驗是,在手術後,或手術中施治炁功,病人傷口可以恢復得很好,且較不疼痛,而且一般病人手術後體溫都會降低,會感覺到很冷,但有做炁功者,都說身體很暖和,在醫學上解釋,應是炁功療理後,血液循環良好,自然傷口癒合及癒後情形都好。

  天人炁功對止血的效果特佳,曾有一病例,在我們麻醉插氣管接管後,病患鼻子突然大量出血,用大塊布壓迫都止不住,情急之下在鼻部做了收光動作,再拿開包布時,已一滴血也不流了。

  當然,並非每醫病患我們都可以出手的,有時會被一股強大的無形之「氣」沖得很遠,所以一般患者,我不會隨意出手,但如能唸些廿字真言,或廿字真經迴向,在手術過程中也都會很順利。

★強烈悲心一發 療效超乎想像

  當強烈慈悲心發出時,治療效果也非常好。記得同事的父親,因腦中風及心肌梗塞,住進仁愛醫院加護病房,情況十分危急,當時自己一出手療,心中對病患不幸的狀況頓時產生了強烈同情心,忍不住淚如雨下,只見患者的血壓心電圖、呼吸含氧量、心跳等各種生命徵象,由急促漸趨平穩,之後又連續去做了幾次炁功。後來同事告訴我其父為某一民間宗教之宮主,曾有無形警告要取其性命,但其父後來也天人護持下安然出院了。

  另外,有位護理長的先生因騎摩托車車禍,頸椎受傷,全身癱瘓,住國泰醫院加護病房,個人療時也發生同樣情況。原來在手術前,醫生評估他頸椎骨折已壓迫神經,手術效果不見得樂觀,結果我為他做炁功時,血壓竟由100mmhg 下降至70mmhg ,當我問同事怎麼回事,她說大概動到血壓測量的基準點了吧,因此療後,我即離開了。

  沒想到後來主治醫師來查房時發現這個明顯的改變,同事告訴他曾做了炁功,主治醫師很生氣的表示要告我,並且拒絕開刀,但因為我沒有碰觸到病人,他也無可奈何。後來手術還是進行了,結果發現並沒有骨折壓迫神經,開刀效果也不錯。據同事後來告知,他學密宗的女婿說這次是冤親債主來討命的,後來表示放他一馬,說實在,我也不了解這些,當時也是姑且聽之,只要病患結果能如家屬所願也就好了。

★成功的案例 必需因緣具足

  其後我仍持續替病人做炁功,病人也由國泰轉榮總轉台大一直到出院,情況不斷好轉,在過程中家屬及病人都很認真唸廿字真言,我也曾善意告知病人皈師的訊息,但一切還是由病患自己決定,我只在旁持續以誠心、愛心、關心來協助陪伴他們走過這段艱苦的過程,畢竟未來漫漫長路,無論精神或物質上之困境,還是要靠他們的自覺、自決才能面對。

  事實上,天人炁功不是以病癒與否作為成敗的評估,而是在過程中,有沒有盡心為病人祈禱治療,主在救靈、診心,尤其是本無信仰者,如在病危末期主動求助於天人炁功,只要能好好掌握廿字真言,好好持誦,即使回歸了,在離世時也會較為安詳無痛苦,這是我為許多癌症末期患者,施治數次炁功後所體悟的心得。

  當然,個人覺得,如果患者的病情能夠由危急轉平安,且能皈師,參加正宗靜坐,自己能夠持續奮鬥,是最成功的案例,但這其中需包含許多因素:要家人同意支持,本人有意志力,周圍要有一團隊的人在旁協助,才能因緣具足、共同完成的。

  例如某一案例中,因患者免疫系統凝血功能不全,緊急輸血,原可維持一週穩定,到後來發現最多僅能維持二天功效,非常危急,而必須進行脾臟切除手術,但手術後效果會如何也無法評估,因為個人知道當下是關鍵時刻,及時趕到醫院了解病人及家屬之想法,做個中間協調者,先做了炁功治療,且給了事先化好之廿字甘露水,希望患者緩個兩天再做切除脾臟之決定,同時個人緊急上表文請無形協助,終於在短短幾天內危急情況大逆轉,病患血小板數能保持穩定,最後出院參加靜心靜坐,然後正宗靜坐,每日四坐,並住在教院中,每日接受炁功治療,最後恢復了造血功能,重返正常生活。

★隨緣救人的方便法門

  回想這一段經過,有形、無形的共同配合,才是最重要的成功關鍵,也更覺個人之渺小,我們做天人炁功者,只是個中間導體、中間傳令兵,常常在到達醫院為患者做炁功時,都正是患者最痛苦且最需要幫助時刻。

  有一位罹患肺癌的台中同奮,在三總住院,雖不相識,但在到達病房探視時,病人正因呼吸困難,全身蜷曲,滿頭大汗,痛苦不堪,其床邊則播放著廿字真言錄音帶,當下只簡單介紹一下自己,即專心、誠心在祈禱後出手做炁功,結果才三到五分鐘之間,病人已可正常呼吸,且可坐在病床與我對談病史,當下真的是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啊。

  也曾在醫院為一扭傷腳踝之同事做炁功,當我以人間之針灸做比較,為其解釋天人炁功之原理時,同事當下反應,真的感覺有針刺入(天人炁功之金針確為無形金針),原來需一週才能恢復行走的她,在第二天便能行動自如,所以天人炁功在受傷時即時做,治療效果會很好而且快速。

  另外,天人炁功雖說需針對中西醫治不好之疾病才能出手,但在親朋好友之間,突發緊急狀況時,也是很好用,它是隨緣渡人之方便法門,尤其出外旅遊,若在深山荒野中,突有急症,身邊又無藥品,隨時出手,特別有效,就算當時未能將人渡入帝教,但可藉此傳達廿字真言訊息給對方,未來對方有需要時,都會自動找上門來求助。

★提出個人案例 與大家共同策勉

  這些年來深深體會到,天人炁功越做,不了解的地方越多,所以當疑問發生時,除了更要加強五門功課之鍛鍊外,還要自我多充實,藉由請教前輩,閱讀各種書籍、經典、聖訓,更重要的是教內舉辦的各種活動、親和主題都要多多參與,於各種不同學習及經驗分享中,去檢視自己內心有無偏差,不斷調整有己心態,多學習他人之長,檢討改正。

  由於工作忙碌,無法參加五十五天閉關,只能一步一腳印,慢慢由時間累積中學得經驗,由一點點小心願—每年能上鐳力阿參加活動一次,到每年能參加的時間、次數逐漸加長。

  最近,個人發生了一件事情,使我對天人炁功有更深的體悟,藉此在文末提出來,與大家共同警惕與勉勵。有一同事在二年內開了十幾次莫名其妙的手術,去年七月,又因腎臟系統出血,查不出原因住院,我去看她,她突然腎臟絞痛,在床上打滾,雖然以前曾幫她做過炁功,但她並不相信,看她如此痛苦,忍不住出手替她做炁功,並且要求她配合誦唸廿字真言,然而在那個狀態下,她實在無法配合,因此也不勉強她唸了,但看她實在痛得太厲害、無法舒緩,慈悲心一起,心中默唸了其他宗派的驅趕咒語,做完後,我吐了一口血痰,同時人也十分疲倦,雖然事後唸了三本寶誥,加上正逢斗期,也念了三本北斗徵祥真經及廿字真言,但第二天竟莫名其妙跌了一大交,傷了又眼角,當時血流如注,當下在眼角做收光動作,收了三次後,血止住了,同時也有好心人士幫忙,找同事送我到三總急診室,緒神到達時,立即替我做了炁功,女兒在旁看了說,原先像豬頭大的青腫傷口頓時縮小一半,心中十分感激無形之護佑。

  後來到光殿謝恩時,遇見光昊掌教,他說:「這都是妳的業。」當下心中有些不高興,反問他:「為何知道是我的業?」他表示:「師尊說的。」我又問:「在那?」他說:「在光殿。」當下即反省,師尊「以天下蒼生之業為己業」之宏願,實非我們一般小民所能體悟及承擔、付出的,真是需要很大的氣魄及胸襟。當初,我悲心一起,希望立即減緩她的苦痛,而使用了其他宗派的法門,致使必須自己承擔她的業報,怨不了他人。今天能夠順利渡此難關,應該要感激一切有形、無形之護佑及助力,也感謝掌教好心點化,在此次意外中沒傷及眼睛或遭毀容,也是不幸中之大幸了。

★不論陰晴圓缺 都是進步資糧

  今年一月十六日,正好是眼睛受傷後整整半年,在參加天心堂靜心靜坐輔導課中途,專職靜譜說,首席指示,大家要為南亞大海嘯後可能發生的大瘟疫加強誦誥,我當下即反應說:「來勢洶洶。」即上光殿誦誥,在第一場會禱中只見右眼出現兩小黑點,第二場開始出現片片黑影,心中自覺不妙,結束回家後,立即以黃表紙罩住眼睛休息,第二天立即掛號看眼科。結果是視網膜剝離出血,後來由眼底攝影中,發現竟然有個小動脈出血,而在黃表紙加持終止住了血,並且拖了五天才動手術。

  這次的過程,讓我一方面體悟到平常多出手做炁功,自己有難時,也能化險為夷;一方面也可換個角度去體會病人的心情,以及視力不好的諸多不便,更當珍惜身體健康時之一切,人生都是順境固然好,逆境也應當成長,兩者都該好好珍惜,只要盡力做好當下該做之事,不論陰晴圓缺,都將轉換為進步的資糧。同時也告訴自己,是該好好休息一下,重新調整身、心、靈的時候了,藉此機會去省思、調整這是十三年來以天人炁功奮鬥的心路歷程,更感受到,要真正做到無怨、無尤、無悔,知足、惜福、感恩,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真的需要一點一滴的親身體悟,才能走出來。願以此自勉,多效法師尊、師母的精神,才能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長更久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