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 找到重生的力量

在這裡 找到重生的力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5期 » 在這裡 找到重生的力量

台北市掌院/王正茂  2005-05-01 11:55

走過憂鬱路(三)

  當掌院聯絡我可否應教訊之邀,寫一篇關於本人得憂鬱症到恢復健康的心路歷程時,突然間不知從那裏說起。其實我病好之後,常常想要關心和我有一樣病情的人,但真叫我寫一篇文章,才疏學淺的我還實在有些擔心自己的文筆無法表達,左思右想,我覺得可以把個人得病的原因和心理轉變的過程,以及得到這種病的人需要的是什麼,在這裡作一個報告,希望各位同奮看過以後,如果週遭有類似病情的人,可以大致了解如何看待及幫助他們。

病情惡化到幾乎自殘

  我是一個本性非常活潑的人,從二十多歲出社會直到三十歲在工作的單位中,也都表現尚可,至少都是中階主管,但每個人內心都會有潛在的壓力,在這個複雜的工業社會中,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如何適時的紓解壓力和關心自己的健康。

  十年前我進入了工程公司,在此環境中因為自我找藉口,而養成了喝酒的習慣,後來做了業務主管壓力更大,更有理由喝酒來紓解壓力,剛開始只是晚上睡不好,需要酒精來幫助入眠,直到五年前,開始覺得心情越來越不好(已有憂鬱症傾向,但並不自知),晚上越來越不好睡,醒著的時候心情也開始轉變,開始自我封閉,除非有業務上的需要才與人講話,連家人都很少交談,自己也覺得怪怪的。這樣經過一年,曾偷偷的去松山療養院看病拿藥,也不敢給家人知道,當時其實已有被害妄想症,總覺得四周的人都要害你,開始對人猜疑,感到害怕。

  直到有一天晚上八點左右,母親回到了家,我突然對母親說:媽,妳不要常那麼晚回家,我一個人在家好害怕。母親才察覺不對,問說:你那麼大的人怎麼會怕,怕什麼呢?家裏又有拜佛。隨著我病情越來越嚴重,無法控制,母親開始擔心憂慮了,那裏都不敢出去,因為這時我已有輕生的念頭,常常想從陽台跳下去,甚至拿刀自殘,這是病情最壞的時候,不想吃,也不能睡,不然就是睡兩到三小時就醒了,此時醫生所開給我的安眠藥處方已是最強效的了。每天醒來的心情,就像每個人都有最難過傷心的時候一樣,罹患憂鬱症的我,就是被這種心情二十四小時跟著,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您說能不輕生嗎?

靜坐班期間突然開竅了

  母親開始到處求神拜佛,只要有人說那裏有宮、那裏有廟能治好病,她都帶我去,想盡辦法把我治好,母親和我就這樣無力傷心的又度過一年,在這一年,母親蒼老許多,我還是沒起色。在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朋友介紹我母親「天帝教」,說那裏有幫人做天人炁功聽說不錯,可以去試一試,母親也半信半疑的帶我去了,但因為那陣子病情又開始起伏不定,正好母親要我皈師的那一天,我突然病情加重,好像有什麼附身一樣,又笑又哭又鬧,不像我原來的樣子,於是又送進了醫院,住了三個星期。

  在這一段期間,帝教的同奮有兩次到醫院幫我做炁功,母親很感動,也因為這樣,冥冥中母親與天帝教結緣了。出院後便帶著我一起皈師、一起上課,甚至到台中清水的天極行宮上正宗靜坐班的課,就這樣持續到有一天,我在天極行宮靜坐時,突然間開竅了,從那一天起,我的病情就漸漸好轉,直到去年,醫生才證明我已完全康復了,重新恢復我開朗活潑的本性。

調和內外磁場的好地方

  其實得到憂鬱症的人,從醫學的角度來說,就是身體有內分泌失調的狀況,它不能控制自己的心情與作息,病人的內心是無助的,而且不相信任何一個人,喜歡封閉自己,此時,非常需要一個可以隨時在身邊照顧我們的人,就好像是我母親一樣(雖然我們會很排斥身邊的人);更需要一個單純的環境,讓我們作息正常及有運動的地方。

  在我認為,天帝教提供了我一個活動的地方,但沒有什麼壓力而且又單純,暫時的遠離世俗,真正的修身養性,天帝教有「先盡人道,再修天道」的教理,讓我這樣的病人,藉著 天帝的力量,自己先救自己,一切回歸到原點,從打坐開始調整自己的身心靈狀況,又有誦誥祈禱,藉由形式達到運動的效果,增加個人體能與機能,進而兩者合一,達到提昇自我調理的狀況,又可自助助人,而且還有一群同奮的良好磁場感應,大家互相加持與鼓勵,今天的我才有美好的未來。

  在此最感謝的是我的母親及家人,沒有他們的支持,我的一生也就完了,母親現在已是真正虔誠的天帝教信徒了,沒有她就沒有我,在這裡,也希望各位同奮給憂鬱症的病人更正常的對待與幫助。真誠的謝謝天帝教讓我重生,相信當我完成與盡到我人道的責任時,最後我也能回歸到 天帝的身邊。
(作者從事企劃行銷工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