啼聲初試篇─神啊!請幫幫我吧!

啼聲初試篇─神啊!請幫幫我吧!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啼聲初試篇─神啊!請幫幫我吧!

台北市掌院/何培德  2005-06-01 09:35

頓時覺得「代誌大條」了

  天啊!怎麼會是我呢?不過,既然答應了,就要努力的把這篇文章完成——難道這就是 上帝叫我「向自己奮鬥」嗎?讓我用不熟悉的中文寫出一篇文章,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啊!我出生於日本神戶,八歲回台就讀日僑小學、中學,然後上美國學校,大學學業則是在東京完成的,中文僅在高中時由家教老師所指導,故文筆若有不順暢之處,還請各位同奮多多見諒!

  我是先修二十六期春季班學員,在這短短七個月內,有幸經歷了巡天節與這次由台北市掌院所主辦的乙酉年春季法會。在上課期間,見到掌院裡的先進同奮們積極且忙碌的籌備相關事宜,我還想時間尚久,對我來說只是個「未來式」,所以依然以輕鬆的心情上光殿誦誥,過著悠閒的日子。直到法會前一週,同期學員蒞臨寒舍親和,班長陳維財同奮分派了法會期間每人的工作事項,再加上接待組靜晚同奮的詳細說明與指導,才頓時覺得「代誌大條」了!

得先學會基本「弘教工作」

  接下來的那個星期,大家展開了緊張又忙碌的準備工作;而我除了開始吃素之外,越接近法會日期,心裡就越有一股莫名的壓力與惶恐,深怕不知為什麼會身兼三組工作(炁功服務、接待服務、住宿服務)的我,未能把肩上任務作到完美的境界。可能是自小受日本教育,不能容許自己有任何差池吧,所以我每日上光殿時,即請求教主與諸位仙佛賜予我智慧,以助我面對任務並竭力完成它。

  終於來臨了,乙酉年春季法會!我與內人黃意為及小姨子黃敏展同奮先到天人炁功服務組報到,看到許多先進同奮在為人做炁功,真是羨慕,希望我也能快點學習到此項法技,好為大家服務。正當我陶醉在這「偉大夢想」時,就被指派去發放此次法會的宣傳單,讓我不禁心想:要學會各項法技之前, 上帝要我先學會最基本的「弘教工作」!但看到手裡捧著的厚厚一大疊傳單,實在擔憂發得完嗎?若等全部發完,是不是天都黑了?那我其他的工作怎麼辦?當時我真欲哭無淚啊!沒想到,短短二十分鐘竟完成了,心裡真是非常喜樂,因為我誠心的將法會傳單送給有緣人時,每個人都收了,所以能在短短時間內完成第一項任務。沿路走回會場時,我還不由自主的微笑著—不過,當然還是要感謝無形仙佛的幫忙。

期待早日完成第二階段課程

  法會終於開始了,廿字真言唸誦聲迴盪在整個會場,深深震撼我的心,讓我真正感受到莊嚴神聖的氣氛。典禮進行中,我的心情為之肅穆,而當誦誥聲響起時,更是令人動容。感念師尊這一生當中從不為己,一心只為了芸芸眾生,這是何等的能耐啊!在師尊為人類承擔這麼多共業的同時,我們是否更應積極努力地奮鬥不懈,傳承師尊為人類化延劫難的精神呢?我期待自己能早日完成先修二十六期第二階段課程,繼續往「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之路邁進,請祝福我吧,同奮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