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申年巡天節聖訓專輯(四)

甲申年巡天節聖訓專輯(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甲申年巡天節聖訓專輯(四)

 2005-06-01 10:00

甲申年民國九十四年巡天節聖訓專輯,恭輯玄天真武大帝(甲申年十二月廿四日亥時)至先天一炁機禪子(甲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等,共計七十六篇。

地仙會報

配合救劫力量 引導真修點化痴迷
護持保台方案 策應和平互動往來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子時

崑崙老祖:

  上帝於中土崑崙山召開「地仙會報」。御示:

  一、諸地仙配合春劫應元救劫,適時應化,引導修道真修,點化痴迷頑愚,增強正氣力量。

  二、護持保台方案,策應政治、經濟、文化互動互利,和平往來。

  三、錫鐳光二十道,調和崑崙山法脈,應化春劫救劫任務。

昊天心法實為宇宙上乘御心妙法
地仙與同奮道緣深厚 各領天命同赴三期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子時

性空祖師:

  地仙修行以御物大法為主,此為修道之初階,昊天心法為御心大法,實為宇宙法華上乘妙法,勤修苦煉,直昇清虛,直接達致煉神還虛之境界。

  崑崙地仙領天命同赴三期,以救劫度人為使命,與人間天帝教同奮道緣深厚,同受首任首席使者救劫救急之悲天憫人感召,人間同奮於道業上精勤不懈,地仙群亦是共同奮鬥!

地球各境主與諸方神媒朝禮

地球生機順自然之則 天災示警
維護自然道遵自然 和諧共存生生不息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子時

鎮河守嶽少皇

  上帝接受地球、洲、大陸、山嶽、江、河、湖、海、沙漠等境主與諸方神媒朝禮,受獻應化成果。御示:

  一、人類肆行取用大自然資源,造成連鎖反應,形成氣候異常、溫室效應、地形地貌變遷、沙漠化、沙塵暴等失序亂象,諸境主為維護地球生機,確保自然生態生息生養機能,均依自然律而行,各錫鐳光五道,持續調和自然運化之機制。

  二、地球生機順自然之則,春劫當令,天災示警,維護自然,道遵自然,和諧共存,生生不息。

  三、加錫金光、雷光,調和地球、洲、大陸、山嶽、江、河、湖、海、沙漠等境域之內部運行,萬象回春。

護持真道真修 導正人心惜福惜物
愛護自然融合萬物 維繫正氣力量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子時

維法佛王:

  上帝接受諸方神媒朝禮,受獻應化成果。諸方神媒立願:

  一、維護系星地球生態,平衡生存生機,依自然律共生共存。

  二、護持真道真修,導正人心,惜福惜物,愛護自然,融合萬物,維繫正氣力量。

  三、體天心好生之大德,參贊化育,至親至和,乃進大同。

七政會報

調和各星球生機 展現生生不息活力
引導太空科學多元化發展 提昇科技文明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丑時

天照大神:

  上帝於玉和殿召開「七政會報」。御示:

  一、調節各星球之自轉、公轉,依軌道規律運行,穩定相互間之引力強度。

  二、調和各星球生機,展現生生不息活力,維繫太陽系生命週期。

  三、防範外力干擾、碰撞,避免生命生機之損耗,維持自律機制。

  四、引導人間太空科學之多元發展,提昇人間太空科技文明。

實修天人合一 可突破五種旋和律
與以星際飛行器邁向太空領域方式 殊途同歸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丑時

紫微大帝:

  星際間之星氣磁力放射,對地球與生存其間之萬生萬靈皆有不同程度之影響,人類於星際間磁場、磁力線之研究,可運用開發製造星際間飛行器,逐步引導人類邁向太空領域。

  應元救劫之天帝教則以天人合一實修起步,結合教義、經典之啟示深入研究,知其然而運用自如,不落言詮,不執於象,自在修行,自修自證天人合一之精神生命,可以具備突破旋和系間五種不同旋和律之技能,往來自由,殊途而同歸!

日本地緣與本教第一時代使命關係密切
勉勵天人同心奮鬥 開創救劫弘教新局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丑時

首任首席使者:

  教主 上帝親臨玉和殿召開「七政會報」,對天帝教於日本富士山祈禱大會未了之案殷殷垂詢,關切人心之轉變與人間帝教在日本教區之救劫弘教現況,勉勵無形應元司職神媒與人間同奮,同心協力奮鬥不息,以開創日本區域內之救劫弘教新局。

  由於日本之地緣位置與本教復興人間第一時代使命關係密切,一旦日本改變非核憲法,將使得全世界繼日本廣島、長崎之後,同陷於核爆、核塵的危機陰影之中,破壞力遠遠大於當年之原子彈,有可能再度妨害本地球之自轉運行,其中之利害,人間需三思而後行。

江洋會報

洋陸和諧共存 長養生命生機
緩和地球運動 促進與自然和諧科技文明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應元都天少皇:

  上帝巡行地球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域,於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御示:

  一、地表以四分之三海洋、四分之一陸地區隔,海洋之潮汐與海平面增高等變化皆對陸地生命產生影響,調和各大海洋、江河、湖泊之新陳代謝機能,活化生機,洋陸和諧共存,長養生命生機。

  二、地球生動現象之板塊移動,可釋放能量,平衡生機活力,惟隨之而來火山爆發、海嘯之天災,併同行劫氣運連鎖反應,需適當調和地球生動緩和運作,促進人類與自然和諧之科技文明,更深入了解以海洋內部為主要活動的自然現象。

  三、調和各大海、洋、江、河、湖泊之自律運轉,減緩水劫帶來之旱澇現象。

  四、維護水資源之正常環循。

  五、強化天災警示,導正人心齊歸正道。

美國劫運演變 對各國影響重大
國際弘教橋頭堡 以化減天災人禍為首要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首任首席使者:

  教主 上帝巡行地球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域後,於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對美國一地之劫運演變甚表關切,人間之行劫與救劫繫乎一、二人心之所向,政治制度與人民生活福祉實有密不可分之關聯,天命救劫使者生活於其間,亦應修道於其間,為淨化人心而奮鬥不已!

  美國國力可謂強大矣!對世界各國均可發揮相當的影響,尤其是科技能力足以領導群倫,人間天帝教即是以美國作為國際弘揚天帝真道之橋頭堡,期能形成帶頭效應,天帝教化早日普化全球。

  甲申巡天, 上帝首開於玉霄殿召開會報之例,是重視美國之國力運用,亦是昭示美國地區之天命救劫使者積極培養正氣,扭轉社會風氣,乙酉年先以化減美國國內之天災人禍為首要奮鬥目標!

人類由後天返先天之保障—
維護自然生態 與萬生萬靈共生共存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三期主宰:

  第三神論直陳「先有自然,後有物質,最後方有神」。人類由自然之演化而來,先化生物質性之質體,藉假修真,修煉有成方能成就精神生命之神。因之,自然生態環境實為生命之母體,惟有維護自然生態才是人類由物質而返自然、由後天而返先天之保障,維護自然生態之永續發展,是全人類與萬生萬靈共生共存之向自然奮鬥課題。

  大自然由大自然所創,人與自然合一,人在自然中,自然在人中,生命充滿自然,自然充滿生命,大自然之奧秘盡在其中矣!

南亞地震引發大海嘯 嚴重影響海洋生態
啟發人間靈識建立全球環保危機通報機制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鎮河守嶽少皇:

  上帝於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乃首開先例,由於甲申年之南亞地震災劫引發海嘯肆虐,嚴重影響海洋生態,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三大洋之洋流系統平衡受到嚴重衝擊,於江洋會報中特令相關司職神媒嚴加防範海洋生態擴大失衡,並啟發人間環保團體與有心人士之靈識,致力於建立全球性環保危機通報機制。

首度於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
面對政情轉變 從轉化宗教極端觀念做起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馬太使者:

  上帝首度於玉霄殿召開「江洋會報」,美國地區無形、有形之司職神媒與同奮均是深感榮耀,然亦是心存憂患,面對乙酉年的政治情勢轉變,必須從根本救起,首從宗教極端觀念的轉化做起,積極擴大宗教對話,導正偏激宗教信仰,為維護美國地區廣大人民生活幸福而努力奮鬥。

太陽神宮會報

強化太陽自律運作機制 穩定內核融反應
維繫太陽系光能與熱能 促進生靈之生機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卯時

太陽星君:

  上帝於太陽神宮聽取甲申年度總成果報告,施放鐳炁調和太陽運行。御示:

  一、強化太陽自律運作機制,穩定內部核融合反應,調和太陽磁場作用,平衡太陽系間之引力,維繫供應太陽系光能與熱能,促進生靈生命生機。

  二、錫鐳光廿五道予太陽星君,調和運行,自強不息,行生生之教化。

廣寒宮會報

每月朔望活化海洋生態與陸地性靈生氣
促進太空科技發展 釋解未來生存空間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辰時

太陰星君:

  上帝巡行月球,召開「廣寒宮會報」。御示:

  一、調和月球內部能量,平衡自律運行,活化生機。

  二、每月朔望調節太陰能量轉化,配合地球磁場運作,穩定地球潮汐規律,活化海洋生態與陸地性靈生氣。

  三、每月朔望施放太陰能量,協助真修之士調和陰陽,齊歸正道。

  四、促發人類於太空科技之發展,擴展人類知識領域,釋解人類未來生存生活空間。

  五、錫鐳光十五道予太陰星君,紫金光十道予月球,穩定和諧運作。

精和府會報

維繫行星平衡動能 以護生命和生共存
持續特級精靈訓育 配合帝教總殿運作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冥王星君:

  上帝巡行海王星、天王星、冥王星,於冥王星召開「精和府會報」。御示:

  一、加錫鐳光五道予各行星,調和行星內部運作功能。

  二、調和行星自律運轉功能,維繫行星平衡動能,以護生命生機之和生共存。

  三、冥王星君持續特級精靈培訓班訓育任務,配合帝教總殿運作,應化諸方救劫護道。

收服外太空精靈為往年數十倍之多
正待同奮積極發揮力量 前來無形應化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冥王星君:

 由於春劫行運影響,天運甲申年收服之外太空精靈為往年數十倍之多,均已一一收編培訓,正待人間帝教同奮積極發揮救劫力量,其等均志願受命前來參與無形應化之任務。

加強精和府收編訓練 以應春劫變化
分派調度以地球各教院護法系統優先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無極無聖英皇:

  補充說明於精和府會報之結論:

  一、加強精和府收編與訓練之功能,以應本太陽系春劫情勢之變化。

  二、接受帝教總殿之調度,分派至本太陽系各行劫氣勢高漲之星球駐守、待命,並以系星地球內天帝教各教院護法系統優先,強化應元天帝教之鑑道護法編制。

系星與彗星會報

平衡系星間運行 維繫太陽系和諧
維護本太陽系內各彗星之常態運行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午時

天人教主:

  上帝巡行土星、火星、水星、金星、木星,於木星召開「系星會報」與「彗星會報」。御示:

系星會報:

  一、穩定調和系星地球之自轉、公轉之運行,依律於系星軌道運行。

  二、平衡系星間之運行安全,維繫太陽系之和諧穩定。

  三、各系星主宰直接領受鐳都之鐳能,強化系星生命週期,穩定正常運作能量。

彗星會報:

  一、加錫鐳光五道,用以維護本太陽系內各彗星之常態運行。

  二、調和內部聚合能量,激化生機。

  三、強化旋風軌道,防制外力干擾。

  四、維護星際探測之軌道運行安全,保持正常運行。

宗教聯盟會報

召見世界性各大宗教領導人
加錫紫金光五道 表彰為教犧牲奮鬥精神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未時

無極無聖英皇:

  上帝召開「宗教聯盟會報」。御示:

  一、特召見各大世界性宗教之人間領導人士,各加錫紫金光五道,表彰為教奮鬥之犧牲精神。

  二、促進宗教對話與會通聯誼,默化潛移,致善致和,以進大同。

  三、結合宗教力量,引導人心,知行能覺,從善如流。

因宗教信仰而生之衝突愈演愈烈
當團結各宗教團體 以為宗教大同先聲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未時

源天天皇:

  宗教信仰力量是人類文明進化之引導力,開發人類精神領域新境界,奉命下凡之宗教先知們應時應地傳佈之宗教已成為當今世界性宗教之主流,皆各有廣大信徒與完整教義體系,均是以勸人為善為宗教本質。

  宗教文化與時而進,然而宗教徒間卻未因宗教信仰進化而受益,反因宗教信仰而生衝突、鬥爭,愈演愈烈,無休無止,宗教徒均應做深切之反省。

  天帝教化應運人間,為世界和平而奮鬥,為團結各宗教團體,當是由宗教聯誼啟動,擴展進入宗教聯盟,以為宗教大同之先聲。

宗教和平會報

宗教徒發揚平等博愛清真仁德之天性
寬恕包容除殘止暴 氣清臻祥藹大同自可登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酉時

源天天皇:

  上帝召開「宗教和平會報」。御示:

  一、以宗教和平奠立人類同心同德、相親相和、互敬互信之基礎,邁進宗教大同、世界大同之和諧途徑。

  二、宗教徒發揚平等、博愛、清真、仁德之天性,寬恕包容,除殘止暴,氣清臻祥藹,大同可登。

  三、化除宗教間門戶之對立,雍穆無為,大道比天下,干動景象春。

  四、錫鐳光二十道,調和全球正信宗教之運作。

信仰天帝真道之同奮仍可信仰原來宗教
號召不同教徒對話救劫 達致宗教和平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宗教間之和平相處是春劫救劫之關鍵,去宗教戰爭之暴,才有宗教和平可言。

  人間天帝教明白告訴世人:信仰天帝真道之同奮仍可信仰原來的宗教。號召不分宗教派別之宗教信徒共同救劫,同心同氣,進行對話互通,達致宗教和平之目標。

  宗教大同、世界大同與天人大同之三同境界,是天帝教同奮始終努力不輟之奮鬥目標,不達目的絕不中止。

全球經濟會報

乙酉年之經濟行運延續甲申走勢
以經濟合作方式縮小貧富差距 以利民生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首任首席使者:

  上帝召開「全球經濟會報」。御示:

  一、甲申年之全球整體經濟仍是持續減退,乙酉年之經濟行運延續甲申走勢,以中國大陸、歐盟之經濟持續成長,平衡美國之經濟供需。

  二、維持美國經濟之穩定,即是為了維護世界經濟之均衡發展,經濟行為之目的是為了獲致經濟利益,不離人心人性之考驗,必須以微調為手段,以穩定為原則。

  三、迫使貧富差距一再擴大,是人間自由經濟體制容易產生之流弊,需以經濟合作方式,平均分配經濟資源之開發,用來縮小貧富差距,挹注社會福利措施,以利民生。

  四、富而好禮,勤儉節用,寓道於經濟活動,善導人心,民胞物與,以晉康同。

活絡美國經濟活力 均衡世界經濟發展
貨暢其流物盡其利 作為人運重要發展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先天一炁金玄子:

  甲申年巡天節之全球經濟會報,調節全球之經濟資源與經濟動能,表面上是在活絡美國地區之經濟活力,實質上則是以調整世界經濟之均衡發展,貨暢其流,物盡其利,作為春劫中人運之重要發展方向。

召見維生首席

維生首席為天下蒼生請命 誠格感天
具體實踐悲憫之宗教精神 應予嘉許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太虛子:

  教主 上帝於清明宮召見維生首席使者,垂聽維生首席使者懇切為天下蒼生請命、為兩岸人民請命,赤心殷殷,誠格感天。

聖慈溫諭:

  李卿維生,本朕之旨音權領教政,弘教佈化,拜命以還,踵武立道之基,奔走於復興基地與美、日地區,殫精竭智,為時代使命而奉獻,為天下蒼生而犧牲,今所陳三大訴求:

  第一、大地春回,海峽冰破,兩岸和平展現新機運,撥亂返和,給予兩岸人民和諧、和解、和平的信心、智慧與力量,以竟保台護國天命。

  第二、人間行將開啟新的宗教戰爭,期能縮小行劫範圍,轉變宗教衝突的錯誤決策與行動,化宗教大戰為區域小戰。

  第三、磁極逆轉,天翻地覆,地球重大變異新浩劫行將出現,一本好生之德,調和化解此一自然末劫。

  李卿所請符合天意人願,准予所請,仍持續竭盡忠誠於兩岸和平之天命任務。

  李卿所陳化延戰爭一案,同意所請。只以磁極逆轉,乃系星地球之自然應化現象,待聽取諸方彙報後再議。

  李卿修治有道,具體實踐悲憫之宗教精神,克厥教化,應予嘉許!

巡天節總檢討會報

落實教育訓練方針 宏開天人實學
貫徹不為自己設想精神 薪傳炁統傳承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先天一炁流意子: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甲申年巡天節總檢討會報。御示:

  一、因應春劫行運,力行勤儉建教,樹立清白教風傳統。

  二、落實教育訓練方針,篤實履踐,樸實無華,尊重宗教倫理,重道尊師,充實宗教素養。

  三、宏開天人實學,提振研究風氣,一道同風,貫徹犧牲奉獻精神,成己成人。

  四、救劫弘教,厚植教基,廣度原人,圓成時代使命。

  五、貫徹「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之精神,薪傳炁統傳承,完備修煉體系。

  六、結合時代文明,健全組織制度,精簡人事,與時俱進。

巡天節直接親和教主 上帝 虔敬以事
心無所住 誦誥直達天聽 敬領親和光福佑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戌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以人間帝教同奮參與甲申年巡天節活動統計為據,補充說明:

  一、巡天節直接親和教主 上帝,同沐親和光,躬親體驗,增益道心,信心不惑,發奮鬥心,行奮鬥道。

  二、巡天節期間,齋戒沐浴,虔敬以事,為修道進德之道範,自勉自勵,雖處紅塵,常能趨吉避凶。

  三、巡天節期間發心持誦皇誥,聲聲願願直達天聽,一聲一願,慈心哀求,莊嚴肅靜,唯有誦誥聲如響斯應,心無所住,敬領 上帝親和光福佑。

  四、盡心盡力,積善成德,自創道程。

春劫瞬息萬變 各會報一有結論即刻運作
平衡各地氣運之機轉 避免錯失救劫之機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亥時

太虛子:

  上帝於清明宮召開甲申年巡天節總檢討,一一垂詢甚詳,比較歷年巡天節之總檢討更具有特殊意義,乃因應春劫瞬息萬變之氣運轉變,從巡天節各大會報結論開始,即刻運作,平衡各地氣運之機轉,避免行劫與救劫之方案有出入,而致錯失救劫之機。

  同時自乙酉年開始,由系星地球空間轉進至全太陽系大空間,人間帝教救劫天命任務更加重要。

維生首席繼志述事 俯仰無愧
引領同奮救劫弘教 同渡前川化轉春劫

九十四年二月四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六日亥時

玄玄上帝:

  教主 上帝召見維生首席使者,加錫紫金光二十道。為人間教政勞心勞形,不畏病考,為兩岸關係之時代使命而思而慮,繼志述事,俯仰無愧,青雲之志,引領同奮救劫弘教,同渡前川,化轉春劫。

  錫輔教童光照樞機使者紫金光六道,輔佐教政,向道心切,涵養日豐,治學日充,知行合一,樹立道範,親和天人。

  錫各樞機使者紫金光二道,襄贊教化,主動積極,教忠教孝,善導同奮,鍼心渡人,矢忠矢誠。

時疫春瘟應機而發 惟有正氣得以轉化
保台護國使命峰迴路轉 一鼓作氣乘勢而為

九十四年二月五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

首任首席使者:

  對甲申年巡天節期間人間神職同奮頂表祈願專案。宣告:

  一、全教神職同奮頂表省懺,直達天聽,教主 上帝垂聽人間神職同奮立心發願。

  二、乙酉年時疫春瘟應機而發,惟有正氣力量得以轉化,自動自發力行五門功課,盡人合天,自助天助。

  三、保台護國時代使命峰迴路轉,神職同奮發心立願以承,持續奮鬥,一鼓作氣,乘勢而為。

  四、春劫行運有危機、有轉機,亦是有殺機、有生機,於萬化機變中,相應人心、人性一念之轉,除殘止暴,化戾呈祥,即是化機。

召見奮鬥有功同奮暨各方奮鬥楷模代表
總計二七六六人 感恩領受至誠無息常奮常鬥

九十四年二月五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

玄玄上帝:

  上帝於清明宮召見甲申年奮鬥有功同奮暨各方奮鬥楷模代表,加錫金光與榮耀,召見同奮二0一0人,各方奮鬥楷模七五六人,總計二七六六人。

  人間受召同奮與奮鬥楷模,虔誠感恩領受,常奮常鬥,至誠無息,同沐天恩。

盡好自己職責 不求個人福報
真心奮鬥的同奮心聲 教主都會傾聽護佑

九十四年二月五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事在人為,同奮自訂年度的奮鬥目標之後,在新的一年開始採取奮鬥的行動,最後一定可以心想事成,達成目標,巡天節的時候可以向教主 上帝奉獻奮鬥成果,才不愧為領受天命的救劫使者,凡是肯奮鬥的同奮,教主 上帝都會聽到同奮祈禱的心聲,給予信心、智慧、力量的護佑。反之,不能奉行「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的同奮,即使是不斷的上光殿提出各種祈求,只是徒然造成許多心理困擾與障礙而已。

  在現在一年一度的巡天節時刻,就要靜下心來,想想:過去一年有盡到自己的責任嗎?對自己的工作、對自己的教職、對自己的立願,都要真心的省察,真誠的改進,然後自己訂出新的一年自願要完成的項目,身體力行,在人道、天道都能有所成果,都能得到 上帝的護佑和嘉勉,在人間成為真正的使者,將來一定就是天帝教的宇宙先鋒。
九十四年二月五日
甲申年十二月廿七日子時

先天一炁機禪子:

  甲申年巡天節全部行程與各大會報業已圓結,應元諸天神媒依序排班,人間同奮在維生首席使者領導下,虔誦皇誥,恭送萬天至尊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天帝教教主返回金闕。

  天花繽紛,天樂和鳴,大放親和光,普天同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