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主院籌備處─登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梯階

美國主院籌備處─登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梯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美國主院籌備處─登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梯階

撰文/謝鏡文 攝影/陳光靈  2005-06-01 10:35

正宗靜坐班報導

在維生首席與一行講師協辦靜坐班期間,
我們猶如初生的嬰孩一樣,
重新接受復古創新的中華文化洗禮,
思想混沌初開,找到了人生的定位,
更省思如何才能奮起直追,
做 上帝跟前最驕傲的子民,
將愛與救劫的力量散播人間。

  美國主院籌備處正宗靜坐班第三期第二階段和第四期第一階段,於四月九日至五月一日止,在同奮們的期待中揭幕,儘管平日大家生活繁忙,但生命中還有比俗務更重要的東西要追求,天帝教的課程正是為了讓人認識生命中的絕對價值與人生應有的崇高目標而安排。良機豈可錯失?因之,西雅圖的新舊同奮都排除萬難,參加這難得的正宗靜坐班課程。

首席闡道激發吾等向道志心

  去年十月,由於首席身體違和,二期二階暨三期一階同奮,雖因未能受教於首席,心有遺憾,但最掛念的還是首席身體健康的問題。今見首席不辭辛勞來往奔波於洛杉磯與西雅圖之間,只為能散播帝教種子於美國西海岸,我們心頭除了感恩之外,更多的是祝福,祈求他健康長壽,帶領我們繼續奮鬥下去。

  本期同奮最為幸福,能聆聽首席闡述宗教的意義與範疇,帝教的心法、功課與使命觀。師尊復興帝教於中原板蕩、敵國壓境之秋,精神感召同奮以堅定的信念為天下蒼生日夜誦誥,並以廿字真言及救劫使命觀教誨弟子同奮,以肉體生命為基,建精神生命內涵,創宇宙生命為目的。

  道,豈真不可「道」?在首席的闡道中,同奮們猶如初生的嬰孩,重新接受中國歷史文化的洗禮,思想混沌初開,精神與古聖先賢交會,找到了奮鬥的方向,找到了自己人生學習的楷模。更了解到,帝教的教義內涵浩瀚如海,目前我們雖仍在初階,但相信只要不懈怠,日日做好五門功課,時時研讀教內書籍,知識思想上必能有所長進。

  另外,首席特別在兩次的親和集會中詳盡介紹師尊、師母生平,相識經過及同心協力復興帝教的坎坷。以及師母成全師尊,誨育兒輩,為帝教奉獻的簡史。師尊用一肩的擔待,為天下蒼生祈福,愛心甚且及於萬性萬靈,若非如此願力,豈能一生一世做到以身許道,以教為家、以宇宙為家?而師母的一句「悔教夫婿去修道」,更道盡了身為師尊賢內助所做的犧牲。我輩後生,既未親歷抗日的苦難,也未親歷帝教艱苦復興的階段,生命的平坦等同平庸,如何才能奮起直追,做 上帝跟前最驕傲的子民?深值我輩深思自省。

講師群愛心澆灌 銘感於心

  本期授課講師精英群有來自台灣的敏堅副主教、敏膺開導師、光赦、緒我、敏悅秘書長、正炁、鏡仲同奮,洛杉磯掌院的正常、禪克同奮,和駐西雅圖的光靈開導師。精英講師群為西雅圖教院澆灌的愛心,是無微不至的身心靈方面的指導,深為此地同奮銘感於心。

  光赦更於靜坐班授課之外,另闢三次親和集會,主題分別為「造命論」、「化延核戰毀滅浩劫」、「保台護國的時代使命」。課堂中,同奮們都極珍惜光赦的額外授課,使大家都能有機會從各個角度更深入了解帝教的時代使命,及我們本身所應有的奮鬥目標。

從今爾後 就是 上帝的天使

  本期課程有五位新進同奮接受首席開天門:徐喆明、陳慧芳、Tekie和鍾錦鴻、鍾吳嵐夫婦。在莊嚴肅穆的儀式中,首席說道:「諸位同奮於今接受了開天門,從此以後『了斷生死,永不輪迴』,這是師尊答應同奮的。」這句感人肺腑的話語,包含 上帝及師尊對眾生的慈悲,猶如天降甘霖;身而為人,苦海無邊,無論是慾、是妄想、是命運,人生難得十全十美,但從此以後得以「了斷生死,永不輪迴」,這是對人生透徹的解析,滌盡了生命中的貪、瞋、癡,開啟了人生的新頁。

  本期課程的最後一天,五月一日,由首席親自傳授天人炁功,在緒我的輔導下,二期二階同奮(正行、奮炳、大華、華仁、奮壽、鏡文)及三期二階同奮(華因、奮真)等,齊跪在光殿恭領首席傳授法技。去年帝教暫停傳授天人炁功,以重整紀律,此次美國主院籌備處是在新的傳授辦法訂定後,第一個獲傳的教院,同奮們實深深感恩,我等凡夫俗子,只因一念皈師,即受帝教眷顧,在前期開導師一步步地引領下,於今終能完成階段性課程,獲接天人炁功法技,帝教對我等的信任與對蒼生的關懷,全在儀式中不言自明。我等從今而後,就是 上帝的天使,帶著 上帝的愛心、師尊的期許,將愛與救劫的力量散播人間。

原來 我們都是一家人

  本期正宗靜坐班有幾位特別的來賓,四月三十日當天,余美芳偕母親和妹妹來旁聽首席講課,這天上午的講題是「帝教的五門功課及其意義」,下午的講題是「我命由我不由天」,三位來賓全神貫注地旁聽,尤其母親雖已八十五歲高齡,聽課時卻毫無倦意,三位母女表示:收穫頗豐!她們是因看見當地世界日報報導,並且打電話到教院詢問,經光靈開導師的邀請而來旁聽。

  這天下午,還有一位年齡最小的來賓─正瑞、靜瑞夫婦新生四個月的千金。這位小寶貝眼神清澈,在陌生環境中並不哭鬧,讓首席抱個滿懷,這樣難得的畫面自然融入了大合照。這位小寶貝,學名洪殊純,最是幸運,還未牙牙學語,當天即已恩獲辦理皈師,她將是本教院最年輕的小同奮,純潔無瑕,是帝教的小天使。

  連續四週合計八天的課程緊湊,午課後的餐點全由奮一、華均夫婦發心提供,二位夫婦雖是餐館老闆,但這八天的教院伙食則全由他們親自切洗、烹調,而且選料上乘,講求衛生、營養,還要變化口味,華均最是可愛,她說只要看到大家吃得香,她就很快樂。

  奮一、華均夫婦是最令人敬重的餐館東主,在忙碌的生意中,還不忘渡人,在西雅圖同奮中,有好幾位都是餐館中的師傅,奮一特別為他們調動工作,好讓他們有時間來參加正宗靜坐班,如奮炳、正行師傅已完成二期二階課程,鍾錦鴻師傅夫婦是第四期第一階段學員,他們的加入均是因奮一、華均待人處世的成功,受感動而入帝教,真正是—我們原是一家人!

此時此刻 千金不換

  為協助辦理這次的活動,光靈開導師集結了前期同奮:鏡之、鏡如、華清等大將,與專職靜貨同奮一同照顧新同奮,並進行道務認證等活動。結業典禮中,光靈開導師特勉全體學員同奮們每日做好五門功課,增進身心靈的健康,切實實行三奮,毋以小怨而失大德。並以廿字真言作為反省懺悔的守則,假以時日,必能在帝教內有收穫、有長進。

  結業當晚,學員與講師們在餐館中聚餐,歡聲笑語圍繞著親切的首席,一課堂的弟子全在首席身邊,猶如一群人間散仙(悄悄告訴您,此刻感受,千金不換。)

  離情雖依依,送行更艱難,暫將惆悵藏起,讓師徒恩情、同奮情誼長留我等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