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聖對答錄 推薦親和笑經 通腸順氣

三聖對答錄 推薦親和笑經 通腸順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三聖對答錄 推薦親和笑經 通腸順氣

李緒觀 孫緒性 林嗣慶  2005-06-01 11:05

  三十天的閉關生活,就在香煙繚繞,間歇誦誥聲中過去了,在進入尾聲的幾天裡,學員們就像過去在校讀書的情況一樣,免不了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大家即將出關了;緊張的自然是自己的考評,或者是自己能否順利結業。因此,茶餘飯後免不了話聲四起,此三聖對答錄,便是「誕生」在某星期天的奮鬥日中,由於當日全天禁語,為因應某些必要性的生活事務溝通,緒勵秘書通融我們用筆紙來對答,因此,在抒發緊繃情緒的「必要性」下,緒觀、緒性、嗣慶自娛娛人,寫下了這篇「親和笑經」,自詡為「三聖對答錄」,內容有趣,特此輯錄,供同奮一笑解頤。

緒觀曰:有人說「我們將不能畢業,因為大家學習的熱準被要求再提升」,這是事出有因的,不過另有跡象顯示,似乎光中樞機(班主任)有據理力爭,並替我們力保,且拭目以待(佳音)。

緒性答曰:希望天恩垂憫,那將皆大歡喜,善哉!善哉!

緒觀曰:我的意思應該是能畢業的讓他畢業,不能畢業的留院查看。

緒性答曰:那肯定是我留院查看!因為身為班長,未曾做好示範,遲到早退,咬口香糖,帶隨身聽,乾道嫌之,坤道避之,非我屬誰?

緒觀曰:言重了,何自謙若是?

緒性曰:此乃自知之明也。

嗣慶曰:觀、性二爺不須言,吾等早已子午卯酉不曾閒,苦盡甘來就是甜。

緒性曰:數十日我們難得同在一個屋簷下朝夕相處,早朝上殿,或打坐或誦誥,

宛如同朝為官,真是三生有幸!後日即將出關各返本位,告老返鄉解甲歸田,保重!保重!

緒觀曰:三生有幸應該是我來說,您的路還長,責任重大,勉之!(註:緒觀道長已八十歲有餘)

緒性曰:謝李大人賞識,更感謝天恩浩瀚,有教無類,若果真帝教委之重任,

必將反省懺悔,徹底做二度重生,三奮三振,協調凡與聖,統和五教徒,做三期先鋒,日巡三千世界,夜救九幽冥魂。

嗣慶曰:「吾尚年輕,所有罪過由吾承擔」,吾望爾等冊封登堂拜相之日,別忘我

在此重修,且等四載,而立之年,再與諸位把酒言歡,同遊清虛妙宮。

緒觀、緒性同聲曰:後生可畏!可敬!吾教後繼有人也!可喜可賀!言罷三聖相視斂筆微笑,起座相互作揖四散,此時頓感燦爛慧日,法喜洋溢。

 

願見此「親和笑經」者,悉發菩提願、奮鬥心,勤做五門功課,月月誦之,當可通腸順氣提昇熱準;年年誦之,亦有不可思議之功德。

乙酉年五月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