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園地─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

紅心園地─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6期 » 紅心園地─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黃嘉玲  2005-06-01 11:20

彼此相挺 共同奮鬥

二00五年十月五日至十月十六日,紅心字會將舉辦第二屆的單車環島活動,希望能與帝教同奮共同攜手,喚醒社會大眾對單親家庭的關心與支持,並期望同奮們響應一家兩千元的義捐活動,讓人道奮鬥的「幸福空間」,延伸到每一個單親家庭,讓愛傳出去!讓單親不單心!讓世界不失心!

一家人就要分享彼此人生

  記得去年籌辦第一屆單車環島活動時,因時間與人力資源上的嚴重不足,讓我們籌備起來格外的辛苦,所幸一路上有許多的同奮與教院全力支持,才能促成那次的活動,至今心中仍然十分的感激。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因為我們是一家人,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一直以來,紅心字會與天帝教之間的互動,大多都是在一年一度的「感恩餐會」上,似乎讓我們這群「家人」變成了「牛郎織女」。生活的幸福就是一路上有人相挺,自去年單車活動後,看到同奮們對紅心字會活動的全心相挺,「一家人」的感覺與向心力,油然而生,是的!我們是一家人。

讓世界沒有「失心風」

  就在第二屆單車環島—為單親家庭請命活動籌劃之際,看到教訊上維生首席的一段話:「珍惜維護家庭的幸福,才是人道奮鬥之起點。」「上帝給每一個人都有生活幸福的空間,那就是家庭。」是啊!這就是此次第二屆單車環島「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活動的精神-「家庭重建」。這時我想到了幸運草,是由四片心狀的葉面合成,少了一片心就不叫幸運草,單親家庭就像是失了一片心的三葉草,當我們給予他們足夠的大愛,幸運草將會灑滿整個世界,而每個家庭,都能享有幸福美滿的生活。

再續單車環島 為愛請命

  今年十月五日至十月十六日,紅心字會將舉辦第二屆的單車環島「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為期十二天的活動,沿途將拜訪各教院與地方政府,並有四場於監所內對收容人的「騎士經驗分享」,與台中、高雄兩場大型定點宣傳活動;為期兩周的活動中,也將同步進行千人連署簽名請命,為單親家庭相挺。紅心字會每個月平均服務兩百八十四點三件單親家庭個案,每年約有三千五百個單親家庭受惠,平均每戶單親家庭每月需兩千元的服務費用,從台北市的單親家庭服務擴展到今年的全省單親家庭服務,個案量不斷地增加,同時也倍感資源與人力的不足。

同奮們「義」起來 讓愛傳出去

  隨著時代的改變,單親家庭的數量不斷攀升,我們需要更多的同奮與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鼓勵,李家同教授在天帝教天人實學研討會的專題講座中說到:「宗教不能獨善其身,而要關懷全世界。」天帝教成立了中華民國紅心字會這樣的行善團體,就像是 上帝的雙手,幫助更多苦難的人;天帝教裡的同奮,就像是一個散播者,愛的種子必須親手撒出去。藉由此次推動「愛的騎蹟‧單親不單心」活動,希望紅心字會能與帝教同奮共同推廣「重建幸福家庭」的理念,並喚起社會大眾對單親家庭的關心與支持。

  二00五年八月起至十二月底止,紅心字會將號召全省同奮參與「義起來~讓愛傳出去」活動,發起同奮一家兩千元的義捐活動,讓人道奮鬥的「幸福空間」,延伸到每一個單親家庭,藉由同奮每戶愛的人家兩千元的義捐行為,間接影響一般的民眾及企業,關心與援助更多的單親家庭,讓愛傳出去。同奮們!大家義起來!讓單親不單心,讓世界不失心!

 

【讓愛傳出去~幸福空間營造活動】

Yes!我願意!讓愛傳出去

姓名:      /道名:

收據抬頭:

收據地址:

連絡地址:

連絡電話:

請填寫本頁,傳真至(02)2578-4825 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洽詢電話:(02)2579-0305 紅心字會 宣廣人員

 

天帝教南亞賑災捐款情形後續報告(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