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尊曉諭真理

聖尊曉諭真理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7期 » 聖尊曉諭真理

 2005-07-01 10:25

面臨天災人禍 確立我命由我不由天人生觀
率先而行 超脫物理束縛 走出人生新境界

九十四年六月十六日
乙酉年五月十日酉時

首任首席使者: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們面對意外天災人禍之來,往往是以消極之認命態度,承受至親生離死別之悲痛,甚而失意喪志,懷憂頹廢,實堪悲憐!

  天帝教確立「我命由我不由天」之奮鬥人生觀,同奮率先而行,奉行基本功課,履踐三要三奮,一點一滴累積奮鬥生命力量,超脫物理之束縛,走出人生新境界。

  天帝真道充分培養建全人格,建立正確之精神信仰,天帝教同奮以此面對人生,奮鬥不懈,達成救劫使者之天命任務。在自我奮鬥的過程中,如惑於物欲而墮落,或迷失於靈通小道而自障道程,均是足以為戒,引以為鑑,必須時時保持正大光明、戒懼謹慎之心境,堅定信心,慎終一如慎始,用來圓成人生之奮鬥。

  鼓勵人間同奮「天定勝人,人定亦能勝天」,乙酉年之梅雨季節來臨,台灣地區卻是由南而北飽受水患之苦,嚴重影響及民生,同奮們居安思危深省,可知春劫劫運未曾戢止,救劫正氣力量時時刻刻不可鬆懈,本席期望全教同奮於教壇光殿、於家庭之中,多參與集體與個別之祈禱誦誥、持誦經典,發揮慈心哀求之救劫心念,沖散陰霾之氣,化解災患造成民生之疾苦。

以真情真意馴伏己心 以人情義理規化情欲
情生情滅順乎人理天心 即是回歸道體之時

九十四年六月二十日
乙酉年五月十四日午時

天人教主:

  生而為人,感情深厚,情緣難了,人若無情,又怎堪為人耶!於佛家則稱道人之情乃源自於末那識,深植於人性。

  情意之發散、收斂皆在一轉念間,於人生之中,時時刻刻不斷嘗試體驗,沒有經過歷練之情為無情,非從內心深處油然而生者非真情,不知收斂己心者為濫情,全然投入毫不畏懼者是為深情。

  於人之一吸一呼間,情情相生,一念一意、一事一物,皆不離情之意,善加利導,發乎情,止乎禮,中而不偏,正而不倚,斯是合情合禮,自然可以收發自如而得其宜。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非木石,焉是無情,必加之以省懺思過,自我收斂,以真情真意馴伏己心,以人情義理規化情欲,情生情滅,發乎自然,順乎人理天心,即是回歸道體之時。

宇宙間各和子之修持與蛻變 皆在三界之中
須達一定修煉熱準超乎神律 成就宇宙生命

九十四年六月二十日
乙酉年五月十四日午時

崇仁大帝:

  本教言靈的境界者,實交錯於無形宇宙與有形宇宙,其中之法則有於無形宇宙之神律,亦有於有形宇宙之自然律,幻化出種種生命型態,宇宙應元系統將之區分為三十二天、七十二地,各有司職主宰執行救劫與行劫之運化。原人之性靈和子自無形宇宙經歷層層天界而至有形宇宙物質世界,完成生命歷程後則是從天門就原路回歸道源,一般性靈和子則是受到自然律則之引合作用,輾轉進入因應各靈界熱準而幻化之空間象度。

  自有形宇宙進入無形宇宙,是由後天而返先天,須有足夠靈能方可跳脫出各靈界於時間、空間之時空障壁,生前有修持之士得以其靈能熱準突破此一宇宙間時空障礙,未修持者只能順從自然律之運作機制發落,間或有於人世間培功立德之放射,靈界之高熱準者特別施以壓挾導引,此乃道德修養之因緣效用。

  天地人三界之分乃有其時空相互重疊之處,亦有獨立運作之領域,分別依其質能密度而建構出各個不同象限靈界,天界為高質能密度之靈域,地界為質能密度偏低之靈域,密度愈高愈趨於嚴實細緻,靈能之能量愈高,而人界為天界與地界之交相組合區域,因此有以天界與地界為無形宇宙,以人界為有形宇宙的分類法,一般所稱之靈界即是泛指無形宇宙之天界與地界。宇宙間各性靈和子之修持與蛻變皆在此三界之中,其中又以人界最為重要。若是欲求要超脫三界,須達到一定修煉熱準,純化和子各原素之成份,充分具足靈能,方能克服物理之自然律,進而超乎神律系統,成就宇宙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