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教區─深入教史衍流 深植信仰與使命

日本國教區─深入教史衍流 深植信仰與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7期 » 日本國教區─深入教史衍流 深植信仰與使命

撰文/古館光潔 翻譯╱熊金言 圖片提供╱童光照  2005-07-01 11:35

第一屆神職培訓班.正宗靜坐複訓班報導

這是第一次將天人修道學院神培班的課程,分科、分次的轉移到日本教區試辦,更加強了雙向溝通的內容與互動,學員們不僅覺得收穫良多,講師們也感到傳道、授業、解惑的滿足與快樂。

  四月廿九日至五月一日三天,日本教區的第一屆神職培訓班及正宗靜坐複訓班在東京都葛飾區初院舉辦了。為了培養日本當地現任與未來神職同奮對天帝教精神內涵、天人實學、弘教實務的認知,這是第一次將天人修道學院神職培訓班的課程分科、分次的「移植」到日本教區試辦。

三天密集授課 形塑精神力量

  來自台灣的光照輔教、賢德樞機、敏堅副主教、光行副主任開導師、敏思同奮,以及擔任翻譯的緒練同奮等一行六名講師羣,他們一天六小時熱情的授課,對神培班七名、複訓班八名的學員來說,具有深刻的意義。

  神培班以兩天的時間上完以教綱、教史研究為中心的課程,最後一天學生將接受測驗,講師們雖然將出題的範圍作了提示,但學員們仍然非常緊張不安。

  教綱、教史是要了解天帝教的重要教科資料,更要從中了解到師尊、師母曾走過的足跡,如何形塑出成偉大的精神力量及悲天憫人的胸懷,從而轉變為我們對帝教的使命感。

  能有這樣奇妙的因緣,在天帝教相遇,由衷感謝的同時,心中似乎建立起對天帝教的信仰及信心。

影片介紹 印象親切又深刻

  複訓班是由正宗靜坐班廿、廿一期的學員中具有旺盛奮鬥精神的同奮所組成的。這次的授課內容為了符合大家的希望,將天帝教的基本認識以及天人炁功、靜坐班的研討、師尊、師母的行誼認識等等都編入教材中。

  參加的學員竹田境一同奮將他的感受寫成如下的心得:「每一次在靜坐班都可以聽到多采多姿的講義內容,總是會得到很大的喜樂,但這次特別以影片敘述的上課方式,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最受歡迎的是講述師尊、師母二人的生平行誼。師尊年輕時闔家遷住於華山修行等等影片,較之於閱讀有關書籍更為直接而備感親切。其中有一段呈現出在樹林環抱的山上,道侶們正在坐禪修行,彷彿在欣賞忍者的電影般深刻而有趣。最後一天,全體學員輪流發表對天帝教的親身體驗,講師們則靜靜的聽著,這真是一種良好的方式,大家把心中的問題向在場的每一個人分享並討論,我們終於成為天帝教『大家族的一員』,每一個人深深而認真的思考著。」

雙向互動 可以求得完全理解

  一般課程單向的講述,學員雖可以充分聆聽講師說明,但卻容易一知半解,沒有機會求得進一步認知,複訓班上課以雙向互動方式,學員可以循講師講授內容達到完全理解,也是這次研習班能獲得學員熱烈反應,更期盼下一次上課機會來臨的原因。

  熱鬧而充滿歡笑聲音的課程:「內容充實豐富的三天」,「可以充分的理解」,「好喜樂」,「請再一次的舉辦」等等都是學員們的心聲。講師們也以能夠得到如此豐碩的成果而感到滿足快樂。

  衷心期待著下一次課程的開辦。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