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週年慶的回顧─皆大歡喜 圓成帝教大喜日

二十週年慶的回顧─皆大歡喜 圓成帝教大喜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58期 » 二十週年慶的回顧─皆大歡喜 圓成帝教大喜日

天極行宮╱黃光滔  2005-08-01 09:15

指派工作中樞 發動全教支持

  美好的日子過得非常快,轉眼間,在這炎熱高溫的天氣裡,已到了九十四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日的早晨,從南到北全教各地的院堂,所有熱愛天極行宮的同奮,都忙進忙出,準備為天極行宮落成啟用二十週年舉行慶祝大會。

  早在九十三年六月份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會議中,光行主委便指派鄙人為執行副主委,擔任天極行宮二十週年慶祝大會總召集人,並於八月七日舉辦第一次籌備大會。九十三年十二月十六日天極行宮的親和集會,維生首席蒞臨親和,他指示說,天極行宮啟用二十週年慶,是天帝教全教的榮譽,也是全教的一件喜事,二十年,對一個人來說,也是要舉行成年禮的大日子,希望全教所有院堂同奮鼎力支持,配合天極行宮的所有活動。

  接著,在九十四年元月九日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會中決議推派宏教處處長光舒同奮為總幹事,負責慶典活動之運作與決策,並成立工作小組,由光帛、光霸、靜亨分別擔任副總幹事,同時也選定今年六月二十六日為慶祝大會吉日。

同奮奉獻不餘遺力 願能激發道場士氣

  慶祝活動的第一優先要務,就是二十週年慶特刊的製作。首席指示重點在「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也就是說天極行宮過去二十年來的發展過程、現在及未來方向都要能呈現出來,因此,我們請敏嬌常委主導,校對及找資料、相片等,則由編製小組的光增、光享、光宸、光霸、光舒、靜認、緒追、緒白同心協力負責。由於編印組認為特刊有非常豐富的內容,很適合當作弘教、引渡原人的資糧,因此在組員的同意下,決定增印二千本,增印費用由光增、緒白、敏嬌等同奮承擔支付。

  另外,其他各項花費為二十週年慶的紀念品茶杯一千個,參加百人皈師的初皈同奮,每人要贈送一件道袍,預估一百名,以及預計要贈送的四百件工作人員紀念T恤。四月份第七次籌備會議中,預估所有經費約要新台幣一百五十萬元,於是進行教內同奮募款,所接觸的同奮都鼎力支持並出心、出力、出錢,很多同奮奉獻了金額後,還交代一句:「不夠再說!」更有很多同奮是自動奉獻,要讓二十週年慶辦得非常圓滿,進一步激發人曹道場士氣,以致於六月二十日前,一百五十萬已募款完成,使活動能順利推動,圓滿成功。

  籌備單位還組成「教院親和組」,配合全教各教院親和日或院堂慶作宣導,第一站是澎湖天風堂堂慶,天極行宮號召海線四十一位同奮,包機參加五月二十八、二十九日的慶祝活動;此外,也分別到北、中、南宣導,走遍全教十八個院堂,所到之處都獲得同奮親切的接待及熱心支持。

期望給予我們掌聲鼓勵 日後將更加團結奮鬥

  活動內容及經費運用,由光舒總幹事努力奔走安排,光武副掌教則精心設計所有大會的流程,邀請的各個隊伍,都曾得過國家級比賽第一名;而由光剌團長、緒先老師所領導的天心合唱團,他們的表演也備受肯定。

  在園遊會部分,由光霸、光宸精心規劃,再配合各教院的宣導,總共有三十五個攤位,參加的攤位以各教院名義為主,不對外開放。本次活動每一個攤位酌收場地費,主要是為了加強各教院的團結心、責任心,事實上,主辦單位必須擔負水、電、汽球、遮棚、T恤、午餐、整理費用等,一半以上的費用由天極行宮自行吸收,主要也是希望皆大歡喜。

  百人皈師由首席親臨主持,經過同奮的動員,共有六十三位同奮參加奮鬥的行列。而感恩誦祰、祈禱活動,總計超過四百人次以上。依交通組的統計,這次參加二十週年慶的,共有遊覽車十四部、自用轎車約五百部,總人數約達二千五百人。最後的重頭戲則是由光文同奮主持的摸彩活動,豐富的獎品,無非是增加歡樂氣氛,使這次的二十週年慶達到最高潮。

  在此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出心、出錢、出力的同奮,更感謝那些默默犧牲奉獻的同奮之全力支持,對於此次二十週年慶不盡圓滿的地方,主辦單位將會研討改進,以作為下次活動的參考,讓所有活動能辦得盡善盡美。我們也希望全教同奮能給所有工作同奮掌聲,更希望未來同奮能更團結、更努力奮鬥。
(作者現為天極行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