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幕後—各組組長談職司

法會幕後—各組組長談職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法會幕後—各組組長談職司

採訪/陳敏屏  2005-10-01 10:05

  本次中元龍華秋祭法會,仍由中部教區主辦,執行長為光武開導師,副執行長為光帛同奮,總幹事為光了同奮,下轄五個教院廿個小組,教訊記者特別採訪了下列幾個小組,讓同奮了解其中甘苦,然因篇幅所限,無法全部報導,僅此致歉!

端正填寫報名表順暢作業
文宣組—組長尤敏懷(台灣省掌院):

  承辦法會時的文宣工作相當繁雜,通常在禘祫委員會規劃設計好法會報名表、簡章後,文宣組會於一個半月前郵寄到全省各地教院,由各地教院、堂辦理報名並彙整造冊,再寄回來總彙整。敏懷同奮表示:依照往年慣例,每年平均約有二千三百人次參與法會(包括現場報名者),一般同奮比較重視「超薦累世冤親債主」和「陽薦祈福」。每年法會前一天,是由天安堂同奮負責祈福超薦部分,天甲堂同奮負責陽薦祈福部分,分別依照北、中、南教區分類、編號及張貼。

  她特別呼籲同奮,填寫報名表務請字體端正,否則容易看不清楚而發生謄寫的錯誤,這種情況,往往要到同奮請靈時才發現,再臨時修改,增加了作業的時間。這是多年來始終無法突破的地方。建議各地教院能夠比照美國教區處理方式,報名表都用電腦打好字,再E-MAIL 過來,這樣錯誤機率會減少許多。

  多年來敏懷參與法會工作的心聲是:「每年舉辦法會,可以凝聚同奮的向心力及團結力量,而同奮之向心力始終維持不變。」

只願大家出入平安順利
交通組—隊長侯光侯(天極行宮)
副隊長—陳緒極(天極行宮):

  交通組因為數年來與地方人士建立良好關係,加上與會人士配合路況指揮,使得每年法會的交通都算順暢。法會結束前,交通組全體組員會提早就定位,讓所有車輛只能往東移動,只出不進,暫時成為單行道,遊覽車三十一部,小轎車一千部左右,為了今年法會,他們出動了三十幾人的團隊,儘量在最短時間內順利引導,使得全省各地同奮能夠順利平安回家。

  緒極副組長說:「為了讓交通更順暢,我們一直在改進,參考別人停車的規劃方式,並且事前安排妥當,將天極行宮四塊停車場,依照規劃之圖表北、中、南依序停放。大型遊覽車按順序停車,法會後由專人服務舉牌引導上車,非常明確,比較省時省力,今年法會大約只花了半小時,就全部完成引導工作。感謝 上帝慈悲和參與法會的同奮、貴賓配合,使交通組能夠順利完成任務。」

最怕同奮餓肚子
膳食組—組長蔡緒祈(天極行宮)

  民以食為天,廚房工作是非常辛苦忙碌的,本次法會,是由膳食組組長蔡緒祈、副組長謝靜按帶領一群義工爸爸、義工媽媽,有的甚至是全家出動來幫忙的,緒祈組長說:「最感動的是,今年主動報到幫忙的約有三十幾位同奮,一同出心、出力、出錢,奉獻食物、白米、麵條,尤其在菜價居高不下的時候,還奉獻了許多青菜。」

  為了供應二千多人飲食,這些同奮汗流浹背的默默在幕後工作,通常他們感到最困難的是,人數很難掌控,尤其是中部教區的同奮,通常都直接參與法會,沒有事先報到,這二百人上下的出入,讓他們很擔心有人餓肚子,得隨時隨地注意補充食物,看著食物一車車從廚房推出,同時聽到熟習吆喝聲—「借過、借過,燒噢!(台語)」,讓人感覺到,他們的確忙得不亦樂乎。

分工合作相互支援
服務組—組長陳敏坊(台中縣初院)

  服務組組長陳敏坊同奮親和力極佳,這些年負責的工作為報到組,報到完成後便支援法會典儀組,毫不浪費時間。分組工作事前便安排妥當,當天二十幾人團隊即提早到達會場服務同奮,分工合作,相互支援。「綜觀這次法會最大的成功就是發揮團隊精神,井然有序。」敏坊同奮高興的說。

五個副總幹事 下轄廿組

  本次法會,中部教區各教院均設一位副總幹事,下轄各組,各司其職。分別為彰化初院副總幹事緒逍—物品管理組(組長靜水、敏谷);天人炁功組(組長敏曉)、財務組(組長敏複)。苗栗初院副總幹事正仗—安親班組(組長月苗)。天極行宮副總幹事正燃—音效燈光組(組長光娛)、交通組(組長光侯、緒極)、醫務組(組長正佑、緒積)、機動組(組長光容、緒獲)、膳食組(組長緒祈、靜按)、住宿組(組長光請、敏羨)、接待組(組長光皇、緒祿、光舒、靜亨)、道務組(組長緒治、緒寶、緒前)、總務組(組長光請、敏羨)。台中縣初院副總幹事緒能—播音組(組長靜軒、靜芝、鏡芬)、典儀組(組長緒晴)、服務組(組長敏坊)。以及省掌院副總幹事緒是—公關組(組長緒拜)、行政組(組長敏懷)、財物組(組長敏深);特勤組(南投初院光即、天安堂光返、天甲堂緒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