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天人親和營後感】

【大專生天人親和營後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0期 » 【大專生天人親和營後感】

 2005-10-01 11:50

心誠則靈 /王大年

  這次的體驗營,讓我大幅度的成長。

  我在入關的這幾天內,確實頭腦十分的清醒,並且在良好的狀態下,從事侍準的體驗。與其說我在侍準的過程中成為一個良好的導體,倒不如說是由於「誠於中,形於外」的工夫做得好,所以能夠像收音機一般的接上仙佛的訊息。雖然我在侍準的操作過程中頗為生疏,所接收的訊息自己也尚不能了解其意涵,但是我真切的體驗到「心誠則靈」這句話。

  出關後的這段時間,我不斷的反覆消化得到的東西,一方面觀察自己出關後的行為與觀念的變化,另一方面也不斷地就帝教的理論部份,利用我的宗教哲學知識,試圖做出對帝教法門的更佳詮釋—其中有部份也是因為正值學校開學之際,我接下了成大社團的社長重擔,有責任要讓學生正確認識宗教的內涵。現在的我,花更多的時間觀察與修正自己的行為,希望有一天也能達到聖人的境界,並且更進一步的在現實環境中,為搭起通往宗教淨土的橋樑而努力奮鬥。

如此念念分明 ╱顏大青

  「好神奇,她怎麼知道?」在侍準練習的時候,敏原講師在一旁提醒我們應該保持的心情,而當時我就是正在操作乩筆的那位學生。對於她準確的了解我的心情並做出適當的提醒,就讀工學院的我,對這種可以知道別人心裡頭想法的「能力」,有一分的畏懼,以及受到提點、照顧的感覺。

  與〈獨居之儀〉提到的「慎言謹語」相反,我的心裡頭常常想東想西,腦中片刻不得安寧,講話也常隨心所至,有時傷了人還不自知。不過在進入鐳力阿之後,腦袋似乎被按了慢速鍵,念念分明,做事情也覺得應該做完一項再做另一項,完全不像平時的風格,手上做一件,心裏頭又想著另一件的「多工處理」;我發現一件事情做完再做另一件的思考方式,可以讓急躁的心情平靜下來。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一念三千」,是另外一個我覺得要時時提醒自己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仙佛加持的關係,在營隊期間,總是可以發現自己的壞念頭,讓我覺得五門功課中的「反省懺悔」非常重要。一開始不知道省懺的重要,壞念頭一來就用別的念頭壓下去,越壓制壞念頭,就越會跑出其他古古怪怪的念頭;只有在省懺後,壞的念頭才不會繼續縈繞在心頭。

  親和營真的跟仙佛很近,就好像小時候在媽媽旁邊,做錯事情會提醒你、做對事情會鼓勵你,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夠再享受那樣子的生活。

您還是照樣愛我 ╱陳素叩

  從報名參加天人親和體驗營的那一刻起,我就開始擔心自己能不能在這個營隊當中,透過自己的親和力量,拉近與天的關係。我內心非常清楚明白,過去一年因為自己心態不正確的關係,上光殿和打坐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頭都算得出來;我那麼不奮鬥, 上帝是否會寬恕我,前來跟我親和?

  我想, 上帝一定會嫌棄我那顆充滿污濁的心,不願意理我吧!

  我要感謝無形諸仙佛的調教,沒想到,您們一點也不計較小叩子的叛逆及固執,照樣愛我;我相信我確實有一點點改變,那是因為您們的慈悲感化了我,將我這顆頑石慢慢地軟化,使我再度張開雙手緊緊擁抱 上帝,讓祂的光和熱來到我的心中,照亮我的心,將 上帝給我的愛,照亮那個在黑暗中哭泣的小孩。

  為什麼會開始有那麼大的轉變呢?那是某一天早上在光殿打坐的時候,身體搖晃得很厲害,後來慢慢地停止不動後,心情非常的靜,接著,心裡頭漸漸浮現過去成長過程中內心的傷痛,及媽媽所給我們的身教、言教、心教,她在帝教奮鬥的心酸歷程,是她把我們這些小蘿蔔頭全部拉近 上帝的懷抱,從她的身上可以看到她一生信賴 上帝的精神,讓我覺得媽媽好偉大。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淚水,便在光殿裡號啕大哭起來了,當下沒想到光殿還有人在打坐,在後面打坐的敏立阿姨、光證、靜機,他們急忙拿衛生紙給我、安撫我的悲傷,真是不好意思。

  非常感謝這次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及所有學員,沒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就無法在關內看到一位從記名童子蛻變到四處製造笑聲的小叩子;如果你是看著我長大的同奮,或許已經看到我的成長了!

體驗完全的放空與無我 ╱陳月進

  在加入營隊前,我是個孤傲的人,隻身在台北求學的我,染上了那層屬於都會的冷漠,「為了保護自己……」,我將自己的心鎖上一重又一重。

  猶記得營隊的頭兩天,習慣武裝封閉自己的我,看到閉關時用的「止語」牌,真是喜出望外,恨不得整整七天、每天十二個時辰都掛著它,以避免跟別人接觸。但是,慢慢的,我感受到營隊裡每一個人的赤子之心,那溫度似文火般,漸漸溶化我的冷漠。於是,我不再把止語牌當作甲冑或護身符,反倒放開心胸與大夥親和,珍惜這短短相聚的每一分、每一秒。

  營隊中最特別的,就是侍準的體驗,讓我第一次強烈而直接的感受到無形的力量。在儀式之中,我每每感到一股能量降至我的命門,而後手中碩大而沉重的乩筆,就開始在沙盤上畫出一個又一個玄奇的符號:或倒八字、或旋和、或音符、或是不知名卻和諧而美麗的圖案。當下,心中第一次深切的起了「敬畏」之心;在無形的力量之前,我誠心俯首,徹底粉碎自己的驕傲,放下那個被七情六慾苦苦糾纏的「我」,體驗完全的放空與無我之狀態。那種靜謐安祥而自在的狀態,就像在打坐時感到天地間只剩下自己,卻又倏地發現天與地都在陪伴自己,那種無窮大而又無窮小的知足和感動。

  在這個營隊中,我所得到的,遠遠超乎想像。所有的一切,我都銘記在心。未來我期許自己莫負「月進」之名,在人道和天道上持續奮鬥,早日放下心中的執著。更希望這次一同參加營隊的夥伴們亦復如是,每個人都有所精進。

感受自己離天很近 ╱高月善

  第一次感受到自己離天很近。新境界中有一句話說得很棒:「信仰若沒有感應,那只是倫理道德。」有些事讓我聯想到從前發生過的事情,讓我很不開心,卻也促使我開始認真地去反省懺悔,雖然過程讓人覺得很痛苦。有些事以為已經過去了,但其實只是淡忘,在我的內心深處,並沒有釋懷,重新去檢視這些過往,那種滋味並不好受―得承認它的存在,要真誠地去面對它、接受它,進而包容它。在 上帝的面前,我赤裸裸地將自己的心拿出來,一次又一次地洗滌,竟有一種重生後的喜悅。

  我對侍準並不了解,經由這次閉關終於有了清楚的概念,也感受到當侍生的一些心酸真是很難讓人體會。我們對於許多事情,往往只有看到表面,就像瞎子摸象一樣,只知其一,而未能通盤了解,以致導致了許多錯誤的決定,造成了難以改變的結果。

  猶記得第一次侍準時,我慌到不行,乩筆根本沒動,它一不動就讓我更慌,慌得汗流如雨,如此惡性循環下去,讓我渡過了人生中最漫長的十分鍾。這次經驗讓我沮喪到不行,但敏原講師讓我很感動的一點是,她不斷地灌輸我們一個觀念: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們一定可以做得到。她一直以誘導的方式,鼓勵大家以平常心面對,學會將自己的心放寬、放輕鬆,所以第二次侍準時,即使仍會緊張,但我相信自己是可以辦到的,我以十分虔誠的心去面對,她要我們想像自己內心最平靜時刻的那個狀態,將那樣的心情放在侍準時,感覺好像就不難了,而當乩筆動時,內心更是平靜不少。

  帝教的侍準跟外界的扶乩是不一樣的,當乩筆在動時,我的意識仍然清楚,可以有自己的想法,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想,很多時候是我們將自己設限在一個範圍裡,讓事情變得困難,我仍在學習將自己的心放寬,單純地想一件事,專心地做好它。

  出關後,過了幾天,我突然開始懷念起閉關的生活,是那麼的規律又簡單,平凡且踏實。在此由衷地感謝所有的講師及工作人員,因為有你們,才讓我們愉快地渡過這七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