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您談心

與您談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與您談心

 2005-11-01 09:05

  白色之所以純淨,在於有黑色的對比;快樂,正因為有著苦汁滲透在裡面,才得襯托他的美麗;一個人之所以可愛,在於他有人性的需求、苦痛、掙扎與愛欲;生活之所以有趣,在於自然與人文的互動,內心與外境的交流當中,都能觸發出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痛恨與愛戀;頹危與盼望,而這一切,就如一股推進的力量,在左右推擠、在上下搖晃中,一點一點,或是一大步一大步,讓我們往前挪移,只要我們的心中,懷抱著「活著」的勇氣。

  啊!我們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比蟲魚鳥獸多了一項天賦,可以悠然的沉醉在風輕撫過臉龐的心動;可以感慨那十五的月亮如此通透澄明,可以在那凍人的寒霧中享受著簌簌顫抖的快意;可以從一片葉,自樹尖滑落時,感知到落寞寂寥的冬景;當甘露從喉頭滋潤到熱熱的腹腔時,體會到何謂沁心涼意;當所愛的人笑語響起時,體會到胸口那種飛舞不盡的歡欣;而往往一轉眼、一回首、一瞬間的震撼中,又能讓我們在怔忡或發傻的當下,有了頓悟的喜悅與衝勁,讓我們得以面對前方的狂風暴雨。

  上帝多麼愛我們哪!祂把自己化成了千千萬萬的「分身」,讓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抉擇:是要享受這自然的賦予,把人世的高低浮沉,當成盪鞦韆般的寫意?還是要暴殄天物,詛咒所有的命運,讓自己一點一滴的沉入死海裡,再無一點生氣?

 

人與萬物之間,如斯神妙,透過這許多的表情,竟然可以相感應。

不管何時,何地,心,就可以交融在一起!

讓我們笑一笑吧!用真心的笑,從靈魂發出的笑,

引發萬生萬靈的真心,震盪出一串串銀鈴般的清音!

敞開心扉,用純真對待周遭一切吧!

讓我們所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話,都是沒有污染的天音,

用我們的赤子之心、我們的真誠;去映照出萬物的真誠、萬物的赤心,

去擁抱世間的鞭笞;去走出高聳的塔尖;去走出希望與熱愛;

因為,

這世間的苦,苦中有甜酸,

我們,永遠要在內心的苦楚中,不斷的昇華、再超越;不斷的飛躍、再騰天;

啊!不用再言語,就只要以心,靜靜的諦聽,

諦聽這豐美又古樸的,喧鬧又靜寂的;

諦聽 上帝為我們每個人所用心擺設的「萬籟之音」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