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需要您 一起栽培帝教小小兵

我們需要您 一起栽培帝教小小兵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261期 » 我們需要您 一起栽培帝教小小兵

文/青年團體指導委員會 攝影/劉大彬  2005-11-01 10:30

【第五屆大專生正宗靜坐班活動報導】

我們的很多孩子,
若能在年輕時期就於帝教涵育,
未來時機成熟時,
必將以穩健的宗教涵養及力量,
成為茁壯天帝教的基本動力,
在天極行宮的這七天六夜,
我們確實看到了這群「帝教新鮮人」,
就如當年他們的父母一樣,
潛力無窮,激盪出「第一次」的閃亮光芒。

一掃陰霾 絕地重生

  正宗靜坐先修第廿六期青年團第一階段訓練班,也是第五屆大專生正宗靜坐班,於民國九十四年七月卅日至八月五日於天極行宮展開,總共有十位學員參與,而有八位主要的工作人員以及多位利用工作之餘前往支援的熱心同奮。學員中有九位是同奮的子女,一位是來自帝教校園社團的引薦,這群可愛的夥伴,在美麗的天極行宮,共同渡過令人難忘的七天六夜。

  此次學員有八位是娘子軍,柔性的氛圍,讓乾道就顯得靦腆生澀不知所措。不同以往的相見歡活動,藉由大夥兒發自內心的大聲吶喊,一掃內心的積鬱陰霾,重新學習面對自我,有著生命重生的感受,真是棒透了!

  感謝每一位講師都使出渾身解數,引發大夥兒對課程的興趣,每每在下課後都還會圍著講師發問,看到這樣的情形,真是令人高興又欣慰!

  每一堂課程結束後,好多位學員都會說:「我好喜歡這個講師,怎麼每個講師都好喜歡,他們都講的很棒耶!讓我豁然開朗,以前只知道被逼著去誦誥,心不甘情不願的,現在眼界視野都變得更開闊了,對帝教也有更深入的瞭解!」在最後一晚的感恩晚會,這些可愛的青年同奮們,在敏堅樞機的親和力感召下,紛紛道出內心感性的話語,從一開始不願意來、覺得很無聊,直到很溫馨、很感恩,對自己內心的起伏變化都感到嘖嘖稱奇,有太多的不可思議。

他們也正走著奮鬥之路呢

  大專正宗靜坐班已經邁入第五個年頭,每一期的學員都來自各地,透過彼此的互動,讓這群「帝教新鮮人」都有機會可以認識其他地區的年輕夥伴,除了開拓視野、廣結善緣外,也驚喜的發現,原來彼此的父母也都曾經是一同上靜坐班、一同閉關的「同學」。不然就是彼此早就在小天使夏令營認識了,而現在,大家都「長大了」,有太多的因緣際會,讓這群「新」同奮得以感受早期「老」同奮口中所說的,「每逢週末,就搭著教院的車去上靜坐班,也認識好多的『同學』的奇妙感受。」感謝現在與過去每一位投入青年同奮養成培育的家長與同奮,我們知道您看到了青年同奮的潛力,而且以實際行動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青年同奮也正走著您當年的「奮鬥之路」呢!

  是的,從這些年輕同奮的身上,我們看到了天帝教的希望,一股活活潑潑,生氣盎然,有如宇宙生命生生不息綿延不斷!

  然而回顧整個辦班過程,戰戰兢兢地惟恐沒有學員報名,擔心開天窗開班不成,失信於青年學子,更擔心學員的學習成效,更別說是辦班過程中的各項安全顧慮……,在此憂慮的過程中,是否該好好思考其中原因?

  工作人員不足,在辦班時的辛苦自然不在話下,基本上還是得靠各教院堂的支持與協助,尤其是在宣傳與招生方面,畢竟青年同奮將會是未來天帝教內的中堅,眼前將他們引導上軌道之後,日後終究會回歸到教院奮鬥奉獻,從未受污染的年輕時期就於帝教涵育,未來時機成熟時,這群青年同奮將以穩健的帝教思想及帝教的宗教內涵,成為天帝教茁壯的基本動力,看著這群新血夥伴,儘管來自各地教院,不過相仿的年齡與思想,已經激盪出第一次的閃亮光芒。

  在未來的大專正宗靜坐班裡,我們將持續投入心力,讓青年同奮得以開拓視野,並培養團結合作、積極樂觀的奮鬥信念,也希望有志於培育帝教青年的同奮持續投入此一項具有遠大意義的任務。

You may also like...